辦公室的擺放風水禁忌介紹

  辦公室裝修最好以簡約、時尚、經典為主流這樣才能喚起美感的享受,同時樹立了良好的企業品牌形象;那麼辦公室的擺放禁忌有什麼?以下就是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辦公室風水禁忌

  一、 門是進出辦公室的必經之地,是辦公室的通氣之口,如果座後又沒有依靠,背後長期有人來人往的雜氣衝擊,主人會長期處在一種潛意識的緊張狀態之中,心理上總懷疑有人在窺視,導致思緒雜亂和決策失誤。最好能調整辦公桌的擺放位置,換到不背門的方位去坐;如果實在沒辦法調整位置,可以選擇一張靠背較高的椅子來坐,這樣能使背後有個靠山,也能阻斷雜氣的衝擊。

  二、 辦公桌前方正面要開闊,前面開闊,前途無量,且座位的對面不能有柱子,猶如棒頭喝,影響思維和決斷。還要留意,頭頂上方萬不可壓樑,會造成心神不寧。如果是面對牆壁,前途也會像被牆阻擋一般,運氣無法展開。座位安置在門邊辦公效率較差,辦公室內,職位越高要離大門越遠。辦公桌的正、側面不可為走道,有如路衝般衝來,會有不好的影響。

  三、 辦公室不宜太暗。辦公室宜採光充足,明亮宜人,如此業績方能蒸蒸日上,好人出頭。賞罰分明,員工們各盡其所長,負責盡心。反之,幽暗陰霾的辦公室,則往往帶來阻礙與不順,以及小人當道、員工們士氣低落的運勢。

  四、 辦公室宜寬大遼闊。辦公室正前方的明堂位,正屬於離位,因此明堂,亦即辦公室正前方的位置,可說直接指涉這個單位的前程吉凶。所以如果辦公室的明堂狹窄閉塞,勢必象徵此單位前途有限,阻礙眾多,開發艱難。後之,如果辦公室的內外明堂均開闊清幽,則意指這家公司或這個單位,前途似錦,順利而成功。

  辦公室的擺放禁忌

  不適宜擺放造型怪異

  或者寓意不吉祥的物品早辦公桌上面的,這樣會導致原有的好風水變差,甚至有中傷、意外、爭鬥等不吉利的事情發生。

  不適宜在辦公室擺放任何有刺的植物

  例如:仙人掌、仙人球、仙人棍等能夠化解輻射的綠色植物,這些會導致辦公室有是非和口舌之爭。如果想化解辦公室的空氣淨化,小編建議可以擺放枝葉圓潤的綠色植物也能做到美化環境的效果。

  不能在辦公室裡面擺放假花

  假花是沒有生機的代表,也不能助旺你的運勢,甚至有可能帶給人負面的影響,導致一些不必要的麻煩而來。

  不能在辦公室裡面擺放人形玩偶

  容易導致辦公室有口舌之爭和犯小人的運勢,遠離小人就不能在辦公室擺放人性玩偶哦!

  辦公桌的擺放禁忌

  1、忌座背門

  將寫字檯與門正對面擺設,人背門而坐,這是寫字檯擺設第一要避免的。背後是空不好,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忌座側對門

  將寫字檯擺在進門的右側,寫字檯與門呈斜狀,就犯了座側對門的忌諱。工作會受到干擾,工作效率低下,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3、忌走道近窗

  如果將寫字檯擺設於行人道窗之下,就等於將寫字檯置於煞氣之下,而且還時常受到他人往來窺視。

  4、忌座後有窗

  如果將寫字檯與窗平行擺放,將座設於窗與臺之間,將窗作為座屏。這樣擺置的寫字檯應該加以避免的。

  5、臨窗而坐,對於經商者來說是不利的。

  風經常吹襲人之後,就會整日感到背部不安,常此以往,就會擾亂人的精神。如果是遇到寒冷之風,還容易便身體失掉平衡,使人生病。窗外的光從人背後照入,得到的是背光,背光有礙視力。

  6、忌坐角

  有很多朋友喜歡把寫字檯放到兩面牆之間,即背坐著角。這樣非常不利,如果條件允許儘可能正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