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愛為話題的三年級作文

  母愛就像一杯水,點點滴滴都能折射出人性的光輝,它沒有綠茶的清爽,也沒有咖啡的純美,只是一杯普通的水。小編整理了關於母愛的三年級優秀作文,希望能幫助到您。

  一

  每當看到《遊子吟》這首詩時,我總會想起您對我那溫柔的母愛,在生活中,在學習中,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包含著你對我深深的愛。有多少個早晨,天剛矇矇亮,您就起床為我做早飯;有多少個夜晚,您為了我不著涼,爬出溫暖的被窩,為我蓋被子……您還讓我養成了良好的習慣。

  那天,早上天上晴空萬里,可是下午天突然“變臉”了,不一會兒,傾盆大雨就下下來了。我沒帶雨傘,心想:完了,完了,今天回不了家了!要回家也會變成“落湯雞”的!放學了,我急忙往家跑,結果聽見一聲熟悉的:原來是您來接我了,只見您撐著一把雨傘,對我說:“咱們快回家吧!不然雨越下越大了!”“嗯!”我點點頭。一路上,您只顧把雨傘斜向我這邊,讓我不被雨淋到,而粗心的我卻沒發現您的手臂都被雨淋溼了。回到家,我身上都沒被淋溼,您卻感冒了,那時我才後悔要是我那時提醒一下您,您就不會感冒了。

  媽媽,您在生活中為我付出了太多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誰能說那小草的心意,報答得了春天的光輝。您的愛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長大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想起這首歌,就想起了媽媽。

  媽媽,我想對你說,十月懷胎,是您生育了我;苦口婆心,是您養育了我。您是無私的,媽媽,雖然您又是比較嚴厲,但我可以體會到,您是真的為了我好。

  馬克思說的那句話真好:“還有什麼比父母心中蘊藏著的情感更為神聖的呢?父母的心是最仁慈的法官,是最貼心的朋友,是愛的太陽,它的光焰照耀溫暖著凝集在我們心靈深處的意向”是啊,父母就是這樣,他們為我們無私付出,默默無聞。卻不求回報。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眼角的淚花,有人給你擦”聽到這首歌時,我心裡感覺酸酸的,眼角溼溼的。

  媽媽,是您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您是我最愛的人,媽媽,我會記住:父母的心與兒女的心是最貼近的。

  母愛就像一杯水,點點滴滴都能折射出人性的光輝,它沒有綠茶的清爽,也沒有咖啡的純美,只是一杯普通的水。

  媽媽,我想對你說:感謝您養育了我,您辛苦了。

  這就是母愛,他很偉大。

  三

  今天,媽媽回來很晚。一到家,她就上床睡覺。那時候,我還沒有睡著。我看著媽媽,心想:媽媽每天都很累,今天我就給媽媽洗一次腳。

  我趁媽媽不注意,跑到洗澡間打了一盆溫水,端到了媽媽的面前,媽媽溫和地對我說:“你這是幹什麼呀?”我微笑地說:“媽媽,每次都是你幫我洗腳,今天就讓我給你洗腳吧!”說著,我就跑到洗澡間拿了一條毛巾和一雙鞋。我把媽媽的鞋子脫了下來,又把她的襪子脫了下來。瞬間,一股臭味撲鼻而來,我忍在心裡不敢說出來,害怕媽媽不高興。

  我捧起媽媽的腳,輕輕地放進水裡。媽媽的腳在水裡泡了不會兒,我把媽媽的腳拿了出來,在上面灑了一點香水。我幫媽媽輕輕地搓著腳,我發現媽媽的腳非常粗糙,上面還有幾道傷口。我心疼地問媽媽:“疼不疼?”媽媽微笑地對我說:“不疼。”洗完腳,我把東西放回了原位。

  最後,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我以後再也不讓你為我操心了。”

  四

  我的媽媽很漂亮,也很會做飯,她是一名醫生,工作很忙,很辛苦。

  媽媽非常愛我,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給我和爸爸做飯,因為我愛吃包子和火燒,媽媽就變著花樣給我包不同餡的包子。媽媽說早飯要吃好,午飯要吃飽,晚飯要吃少。為了讓我們吃好,媽媽犧牲了自己的休息時間。

  去年我剛上一年級,媽媽每天都來接我送我。記得一個週五放學後我心裡特別高興,出了校門和同學們拜拜以後,就四處尋找媽媽的身影,可是等啊等,卻還是沒有等到媽媽,天越來越黑,空中又下起了小雨,我再也受不了了,想大聲的哭出來。這時不遠處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近了一看原來是媽媽,我哭著跑過去,我看見媽媽的手上纏著一塊紗布。原來媽媽今天上班,為了來接我請了一小回假,心裡家著我,又家著她的病號,在路上被一輛三輪車颳了一下,剛剛包紮完就過來了。

  五

  父母的愛是偉大的,如果說母愛是海,那我要說,母親對我的愛永不幹涸。

  曾經孟郊寫過一首詩感人動地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而我母親的愛,猶如春天裡的光輝,燦爛無比。

  讓我感受很深的,就是我生病的時候,媽媽照顧我。當時,我心裡很痛苦,但是我從媽媽悉心的照顧裡,從媽媽的眼神裡看出來她比我還急,比我心裡還要痛。有次媽媽給我倒開水,一不小心媽媽的手被開水給燙了,燙得不成樣子。我頓時流下作文

  有一天下雨,媽媽為了接我,被雨淋溼了整個身體,活像一隻落湯雞。因為媽媽用身體幫我擋住了雨水,回家後,媽媽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問我有沒有凍著,而她自己卻發起了高燒。

  母親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教我們走路,教我們吃飯,我們慢慢地成長著,而她們也會慢慢地變老。我們一定不要辜負她們呀!媽媽,我想對你說:“媽媽,我愛你,我會好好做您的好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