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臺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觀一些腐敗分子的警示教育片,有幸聆聽了省局邀請的紀檢、黨史等方面的專家作的輔導報告,獲益良多,現結合自身情況,談談個人的心得體會。本文是電視臺反腐倡廉的心得體會,歡迎閱讀。


  一:

  週二參加了臺裡組織的反腐倡廉影片學習會,觀xxxx兩地的六個反面教材,深有體會。xx,一個黨培養的領導幹部,一個人民警察,一個公司老總,本應老實做人,踏實工作,為人民服務,但卻因為錢或色的誘惑,踏上不歸路,葬送前程,甚至有人丟了性命。xx的兩男一女,同樣在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當中喪失黨性人性,瘋狂斂財,花天酒地。

  這一系列的事件,觸動很深,也讓我更堅定了自己做人和工作的原則。

  幹活要拿錢,但乾的是正當的活兒,拿的是正當的錢。從小,我就受到這樣的教育,不是自己的不拿,和自己無關的不要。記得剛參加工作時,臺裡的領導就說過這樣一句話:“想要發財的就不要來電視臺工作。”這句話到現在還一直記在心中。其實當時人家講的應該是:“想發財就不要當記者”,因為電視臺還是有很多人發財了,一線記者靠正常工作發財難。

  作為一個電視新聞工作者,只有自己立得正,才能保證做出的新聞報道客觀公正;作為一個節目的負責人,自己做出榜樣了,才能帶著兄弟們去幹好活兒;作為xx電視臺的一份子,我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建築xx電視臺的高樓大廈,當好一顆不生鏽的螺絲釘。

  我不愛喊口號,因為說得再好聽也不如實在做事,踏實做人。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自己不負自己,不負現在乾的這份工作。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二:

  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周活動開展以來,分局總支組織我們學習了多部廉政法規和領導關於廉政工作方面的講話精神,觀一些腐敗分子的警示教育片,有幸聆聽了省局邀請的紀檢、黨史等方面的專家作的輔導報告,使我獲益良多。通過學習,結合自身的情況也進行了一些思考。現在的市場經濟社會,物慾橫流,作為一名國家公務人員,面對的誘惑很多,如何正確面對,把握自己,我認為做好廉政工作,在自覺接受國家有關法紀約束的同時,關鍵在於自身做到嚴格自律、潔身自好。只要端正心態,把握住自己做人做事的底線,就能百毒不侵。樹立良好的心態,就我個人而言,要保持三種心態:

  一是保持平和心,正確看待人生

  蘇軾名篇《赤壁賦》中有句名言:寄蜉蝣於天地,渺滄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在上學的時候的時候一篇英語課文對人的描述也讓我印象深刻:人不過是茫茫宇宙間漫漫星河裡一個角落的小星球上生命長河的一個小片斷而已,可見人生苦短,人其實真的渺小得可憐,那苦苦追求的物質東西更是不值一提了。在人的一生中,到底是踏踏實實平平安安,活出人生的價值,還是為了一丁點的物質,不惜鋌而走險,以身試法,最終落個身陷囹圄的可悲下場了,每個人都應該有正確的判斷。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算得上是中華民族的一個盛世,和先輩相比,沒有兵戈之苦,沒有貧困之累,人逢盛世,享受著幾千年人類歷史上的最高文明成果,可以知足。就我個人而言,從一名普通的初中專生一步步通過努力,把握住機遇邁入了煤礦安全監察機關,是我十多年前畢業時不敢想像的。相比過去,現在的工作條件和物質待遇已經好得很多,應該學會知足。過去無論在鄉鎮或是縣直機關工作,都能做到廉潔自律,現在就更應該始終繃緊廉政這根弦,時時刻刻警醒自己,不可因一時的錯誤讓工作十幾年的努力付之東流。即使在物質上有追求,所謂君子取財,取之有道,絕不能在廉政建設上疏忽大意、鑄成大錯。

  現在社會上對人的評價往往是以名和利作為標準,彷彿無形中以名和利作為縱橫座標軸給出對人的定位,這樣滾滾的思想洪流中要守住心中的本真,必須要有良好的心態。人生不如意事十之,每天盯著想著不切實際的虛幻泡影,就會浮躁,或最終消沉,或誤入歧途,害已害人。要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不爭一時之長短,不斷的回顧自己走過的路,正確的評判好自己,給自己一個合理的期望值。人生風雲際幻,許多事情都不由自已控制,不以主觀意志轉移,那就不要庸人自擾了,要有“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境界。

  二要保持感恩心,恪守家庭責任。

  在漢代,有一種“舉孝廉”的官員選拔制度,可見古人都認為孝和廉是分不開的。個人認為:一個人只有敬孝,愛父母,愛家庭,才能熱愛工作,報效國家。在個人私慾膨脹待蠢蠢欲動之時,牢記家庭的責任也是剋制個人慾望的一個重要手段。因為一旦鋃鐺入獄,不僅個人身敗名裂,而且連帶家人蒙羞,一損俱損,多少貪官東窗事發後家破人亡、結局悲慘就是例證。

  原來的同事說我現在舒服,工作條件好,收入穩定,在外地工作平時也沒了家庭的瑣事羈絆,是在享福。我承認我現在享“福”,不過這福全賴家人所賜,正是他們為我默默付出艱辛,營造了平安寧靜的後方和堅強穩定的後盾,我才能在外面安心工作。每次週末回家,都被家庭的濃厚親情所包圍,母親、妻子噓寒問暖,2歲多的女兒看到我更是喜不自禁,一會為我捶背,一會表演跳舞,一步都不和我離開。我作為兒子、丈夫、父親,不同的角色意味著更多的責任,心中只要時刻謹記自己的家庭責任,遇事就會掂量後果,絕不做讓親者痛、仇者快的傻事。

  三是保持進取心,爭創工作業績。

  人是社會人,要體現出人生的價值,只能努力工作,創造好的工作成績。大多數人都是平凡人,不可能創造出驚天動地的業績,就不能好高騖遠,只有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這樣也是個人回饋社會、報答國家的最好方式。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心中時刻想著工作,也會成為抵禦腐敗行為的堅強有力的思想防線。因為一旦放鬆了自己,就會在工作中腰板不直,底氣不硬,喪失原則與人格,仰人鼻息行事,與對待工作嚴格要求背道而馳。我作為煤監隊伍的一名新兵,在工作中有領導同事們的關心幫助,在生活中有家庭作為堅強後盾,沒有理由不做好本職工作。要永遠保持不竭的進取心,履行好崗位工作職責,廉潔自律。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三:

  正在進行的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展覽的內容除了中國共產黨三代領導核心和胡錦濤關於反腐倡廉的精闢論述,以及近年來北京市圍繞教育、制度、監督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外,一個重要的方面就是對北京市近年來查處的42個典型案例的剖析,包括畢玉璽案、蔡季良案、李化學案等。廣大幹部和群眾看完展覽後,紛紛表示:既受到了深刻教育,又增強了反腐敗的決心和信心。

  事實證明,抓好警示教育,無論是對廣大黨員幹部,還是對黨組織、社會都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抓好警示教育,能夠促使領導幹部進一步提高廉潔自律意識和遵紀守法的意識。畢玉璽等人之所以墮落為腐敗分子,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不注意改造自己的思想,不注意廉潔自律,以至思想蛻化變質,大搞權錢交易,最終倒在了金錢和美色上。凡是看過畢玉璽的犯罪事實和他在法庭上聲淚俱下懺悔那一幕的,無不感到震驚和惋惜,無不在心靈深處受到觸動。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領導幹部只有吸取教訓,在要求別人的同時,應該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才能避免重蹈覆轍,永遠做黨和人民的好乾部。

  其次,抓好警示教育,能夠促使黨組織進一步對領導幹部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畢玉璽等人之所以走上違法違紀的道路,除了自身的原因外,監督體制機制的不健全也是一個重要方面。對領導幹部管理上的薄弱環節,要抓緊研究制定解決辦法。信任並不能代替監督。對領導幹部的監督,一是要加強和完善事前、事中、事後的監督,二是在發現苗頭性問題時,及時進行批評教育。對聽不進去的,要及時採取組織措施,這也是對幹部的愛護。

  第三,抓好警示教育,能夠促使“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通過對警示教育中典型案件的分析,使人們看到,腐敗分子的違法違紀行為,不僅使自己身敗名裂,而且給黨和人民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腐敗可恥,貪官可恨。從古到今,凡是貪官,沒有一個好下場的。只有那些為百姓、為人民廉潔勤政、無私奉獻的從政者,才能彪炳青史,永遠為世人所傳頌。

  警示教育與先進典型的教育是相輔相成的。先進典型教育,通過挖掘和宣傳先進人物的感人事蹟和高尚情操來淨化人的心靈。通過向典型學習,凝聚人心,鼓舞士氣,共同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而警示教育則從另外一個方面,通過深入剖析反面典型違法違紀的原因,來警示他人引以為戒,使廣大領導幹部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不栽跟頭,不掉隊。先進典型教育激勵人,而警示教育則是警醒人,它們共同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在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