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變速箱油有哪些品牌

  汽車變速箱油對汽車非常重要,它可以保證變速箱正常工作並延長傳動裝置壽命。那麼汽車變速箱油又有哪些品牌呢?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汽車變速箱油品牌

  1、採埃孚變速箱油

  採埃孚變速箱油源自德國的採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簡稱ZF,在全球汽車零部件公司的排名中,ZF躋身於前15強企業之列。ZF自動變速箱專用油,原裝產品,為頂級變速箱量身定製,專門為滿足不同使用條件下不同變速器使用要求而開發。

  2、美孚變速箱油

  標準石油公司後繼者之一的紐約標準石油改名為美孚石油 Mobil,1999年美孚石油和艾克森石油標準石油公司後繼者之一的紐澤西標準石油曾先後使用埃索 Esso、艾克森 Exxon等名稱。合併為艾克森美孚,成為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美孚1號被更多領先的汽車製造商選為標準出廠灌裝油,例如:謳歌、阿斯頓馬丁、賓利、別克君威、凱迪拉克、雪佛蘭、霍頓HSV、雷克薩斯、賓士、三菱藍瑟、尼桑、歐寶、保時捷、薩博等車系。

  3、跑得快變速箱油

  PDK源於英國的牌子,採用英國原液在國內分裝。由於進入國內市場晚的緣故,在國內有知名度不算太高。PDK自動變速箱油主要生產合成油,目前有13款產品。覆蓋中國汽車市場:AT、 CVT、DSG、95%以上的歐、美、日車型。本公司產品已通過賓士、通用汽車廠家專業認證。2015年開始進軍中國市場,藉助於產品質量、技術養護方案的優勢。短短4個月的時間分別在廣東、廣西、江蘇、河南、河北、山東、青海、陝西設立運營中心。授權於東莞凱特汽車服務有限公司負責大中華區產品總經銷,併為汽修企業提供整套的自動變速箱養護方案。

  4、愛信變速箱油

  日本愛信公司是世界500強企業之一,世界第九大汽車零部件生產商,也是世界三大變速箱品牌之一:日本愛信Aisin、日本捷特科Jatco、德國採埃孚ZF。公司成立於1949年,是豐田汽車零部件的供應商,現在其生產研發變速箱為雪鐵龍,歐寶,保時捷,馬自達,廣汽傳祺等自動變速車型提供變速箱。

  5、嘉實多變速箱油

  嘉實多與上海大眾汽車全面合作,為上海大眾汽車售後服務網路提供專用潤滑油。2004年,嘉實多與一汽大眾合作,為奧迪系列車型提供售後服務用油。2005 年,嘉實多為奧迪研製並生產的奧迪原裝全合成機油成為奧迪唯一售後服務專用機油。2005年,嘉實多成為德國大眾汽車北京服務中心的唯一指定用油。

  6、福斯變速箱油

  德國福斯油品集團FUCHS PETROLUB AG創立於1931年,總部位於德國萊茵河畔的曼海姆市,歷經八十多年的發展,目前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專業潤滑油製造商,同時也是德國唯一的一家業務遍及全球的專業潤滑油公司,專業研製、生產、銷售各種車輛潤滑油、摩托車油、工業潤滑油及特種油脂,作為著名的全球性跨國公司,福斯在國際潤滑領域始終保持著領先地位,被譽為全球潤滑專家。

  汽車定期保養專案

  車身定期做美容

  車身漆面就像人的面板,遇到換季也會偶發過敏不適,陽春三月,隨著雨水增多,經常遇到雨天或積水路面,車底部的縫隙中很容易進入汙泥和汙水,特別是跑完高速後,車輛前部會有很多昆蟲屍體,對車漆有很強的腐蝕性,高速行車後要及時清洗車輛。

  汽車漆面保養可以去美容店做一次封釉或者鍍膜處理。封釉和鍍膜可以將漆面傷的細小孔洞或者凹面填平,形成一個保護層,車漆的亮度與硬度都會有很大的改善。

  內飾桑拿減少細菌

  由於冬季車主一般很少開窗通風,車內容易聚積細菌,隨著春季溫度增高,細菌滋生影響駕乘人員身體健康,常被忽視的內飾保養就必不可少。

  專業內飾養護包括全車內清洗、皮革保護和蒸汽殺菌三部分。內飾保養過程中應該著重對車內坐椅縫隙、出風口、椅子下面的地墊等隱蔽部位進行清理,另外對儀表臺、皮革坐椅塗適量的保養劑也可以防止其老化。內飾保養一般一年兩次為宜,同時還要根據車輛使用情況酌情進行處理。

  定期“換血”

  每個品牌對車輛油液的要求更換時間不盡相同,但車輛油液更換需要根據使用情況和車輛品牌而定,一般來說,建議4萬公里需要進行一次全車的油液更換。

  機油

  對於一輛車來說 發動機潤滑油,就是汽車的血液,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防鏽、防蝕等作用。

  每次去4S店,更換“機油、機濾”都是必做的保養專案。為了確保這項工作做得到位,舊機油能全部放出之後再換新機油,車主可以全程監看,並要求帶走舊件,包括剩餘機油。保養做完後也要拉出機油標尺檢查機油是否乾淨。

  變速箱油

  變速箱油長期在高速高溫下工作會變質揮發,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變速箱內部零件。另外還可能出現車輛行駛過程輕微打滑,起步無力等情況。

  汽車自動變速箱在一般情況下需要每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自動變速箱油。以日系車為例,通常建議4萬到8萬公里更換一次。高速行駛較多的車輛建議4萬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防凍液

  通常防凍液是每兩年更換一次, 2年內車行程4萬到6萬公里的時候就需要加防凍液,製冷系統的舊防凍液要完全排掉同時對冷卻系統進行徹底的清洗之後才能加新的防凍液。防凍液最好使用同一品牌的產品,另外,防凍液並非只有冬天起作用,所以在其他季節也不可以將其用水替代或和水混合使用。

  汽車配件及時更換

  汽車使用時的自然損耗配件,包括輪胎、三濾、剎車片、電瓶等也應及時檢查更換,以保證車輛的效能和行駛安全。

看過的人還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