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延緩更年期有什麼方法

  女性到達更年期就意味首將即進入老年期。而由於更年期內分泌系統失調導致脾氣暴跌、延緩更年期還是要吃健康的食物和了解其中的方法,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女人延緩更年期的方法及食物,供大家學習借鑑,希望對你有幫助!

  女性延緩更年期的方法

  1、學會調節情緒

  人在情緒輕鬆愉快的時候,內分泌系統及新陳代謝各項生理機能都牌平穩協調狀態,體內的免疫活性物質分泌加強能夠增強免疫力。反之,情緒不穩定時容易引發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所以善於調節情緒能夠有效的保護卵巢。

  2、多食大豆食品

  由於大豆食品含有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對於女性延遲更年期的到來具有很大幫助。因此,女性要在緩解心理壓力、保證飲食多樣化的同時,多吃大豆食品,以延遲更年期,減輕更年期症狀。

  3、新鮮蔬果

  新鮮蔬果含有的維生素c,能夠有效遏止自由基的猖獗活動,保護女性身體,延遲更年期的到來。所以,女性要想阻擋衰老的腳步,就要多吃新鮮蔬果,補充體內的維生素。

  4、保證睡眠質量

  睡眠的好與壞對於滋養卵巢有很大的影響。人在深睡狀態下,內分泌系統和新陳代謝都進入最低期。所以保證睡眠質量能夠有效的緩解卵巢壓力,起到滋養卵巢的作用。

  5、補充適量的雌激素

  有效的補充適量的雌激素能夠有效的起到滋養卵巢的作用,達到延緩女性更年期的目的。

  6、限制食鹽的攝入量

  每日食鹽量在6克以下,因為更年期常好發高血壓和動脈硬化,而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臟負擔,並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從而使血壓升高。

  女性更年期綜合症吃大豆

  1、什麼是大豆異黃酮?

  大豆異黃酮屬於類黃酮物質,它是一種雙酚活性成分。因為它的結構和性質與動物性雌激素相似,又具有與人體內雌激素受體相結合的能力,故有“植物雌激素”之稱。

  2、大豆異黃酮有什麼功效?

  衰老是女人最擔心的問題,而衰老與激素平衡密切相關。特別是進入更年期後,體內雌激素水平明顯下降,引發內分泌紊亂,導致一系列身體不適症狀。同時,雌激素的減少降低了鈣的吸收和利用率,使骨質密度下降陡然加快;對女性健康產生長遠的影響,導致更年期後的女性更容易衰老。

  此時,女性特別需要有利於穩定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食物,而大豆正是最佳的選擇。大豆中大豆異黃酮含量最高,可以幫助調節體內雌激素的水平,從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同時也會減輕一些與雌激素水平降低有關疾病的症狀,如更年期綜合徵等。

  動物實驗證明,如果給實驗動物切除卵巢,就會發生類似女性更年期的快速骨質流失。此時如果給動物補充大豆異黃酮,或者是富含大豆異黃酮的大豆食物,就能明顯降低骨丟失的速度。這在人體試驗當中,也獲得了同樣的效果,證明大豆異黃酮確實具有類似雌激素的作用。

  此外,大豆異黃酮還是一種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它能清除體內自由基,防止肌膚的老化,保持肌膚水分,改善面板的營養供應機能。美容醫學研究發現,大豆異黃酮對於女性的面板彈性和光澤度等指標有顯著的改善效果。
 

  ""的人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