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噓寒問暖如何造句

  噓寒問暖,噓:緩緩吹氣。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問冷問熱。下面請欣賞小編給大家帶來的成語噓寒問暖的內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噓寒問暖的意思

  [釋義] 問冷問熱;口可出熱氣使受寒的人溫暖。形容對別人的生活非常關心。噓:緩緩吹氣。

  [辨形] 噓;不能寫作“虛”。

  [近義] 關懷備至 無微不至

  [反義] 勾心鬥角 漠不關心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主語、謂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用噓寒問暖造句

  1*** 媽媽前不久就生病了,我和爸爸都在噓寒問暖:"媽媽好些沒有?什麼吩咐?"媽媽聽了很感動,她高興地說:"謝謝你們的關愛!"。

  2*** 街道的工會主席很關心居民生活,常到貧困居民家噓寒問暖。讓人很感動。

  3*** 劉老師總是對我們噓寒問暖,常常對我們說:"我們要用心做人,用心事啊!"聽了老師的話,我們深深感受到了老師的噓寒問暖真正含義。

  4*** 語文課時,老師教我們盡孝,向父母噓寒問暖,我按照老師說的去做了,我問父母一天工作順不順利累不累?父母果然特別開心。

  5*** 劉老師天天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天天對我噓寒問暖,我懂得她是在愛護我。

  6*** 從一開始的噓寒問暖端茶倒水任勞任怨隨叫隨到,到現在漠不關心。

  7*** 一直想發一條“驚天地泣鬼神”的問候簡訊給你,但我把辭典都翻遍了把按鍵都按爛了,卻噓寒問暖就已經足夠:聖誕節快樂!

  8*** 多年來,他一直對我噓寒問暖,解衣推食,我很感激。

  9*** 春節喜事連連,走親訪友天天;席間推杯換盞,醉眼迷離心歡;飽食終日傷身,健康才是關鍵;閒暇多多休息,心寬樂得悠閒;噓寒問暖,祝你歡喜過年。

  10*** 像朋友一樣的貼心溫柔,像親人一樣的噓寒問暖,像長者一樣悉心叮嚀。國際護士節,願朋友們都得到關懷,心理健康,身體康泰。

  11*** 噓寒問暖:噓,緩緩吹氣。形容對人的生活十分關切,問冷問熱。問及溫飽。

  12*** 我願寒冬為你噓寒問暖,讓你溫暖如春天;我願平安夜與你相伴,寂寞如煙;我願一年有個聖誕,天天有禮物藏在你的襪間,不信薰不暈你!聖誕快樂!

  13*** 世界上最能對我們噓寒問暖的人就非媽媽莫屬了,我一定要感謝媽媽對我的體貼。

  14*** 生病時噓寒問暖,是連到絕望時,陪我哭陪我瘋,真的謝謝。

  15*** 有一次,老師生病了,我們全班同學都噓寒問暖,關心老師,讓老師很開心。

  16*** 在四川大地震發生後,***爺爺對災區人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

  17*** 我們有一個親切和藹老師,她總是對我們噓寒問暖,不放過一點細節,讓我感動,我知道她的用意是想要我們好好學習呀!

  18*** 我們現在就噓寒問暖總會離開的,那時就可以給一個父母最大的安慰了。

  19*** 遊子說:噓寒問暖,白髮蒼蒼的母親就是美,一種母性關懷的美。

  20*** 語文課時老師教我們盡孝,向父母噓寒問暖,問問他們一天工作順不順利累不累。

  21*** 孝女,問問父母噓寒問暖,問問父母每天辛不辛苦等等。

  22*** 每一次爸爸打電話給我時,總是噓寒問暖,讓我很感動,父親的愛讓我驕傲。

  23*** 姨媽一家人對婆婆噓寒問暖,照顧得很周到,因此她絲毫沒有孤寂的感覺。

  24*** 噓寒問暖並不是父母的專利,有時我們也應該關心關心父母,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25*** 今天我感冒了,老師親切的關心我對我噓寒問暖。

  26*** 金蛇吐信祥雲開,日月同輝增噓寒問暖把年拜,吉星高照人康泰,情意互動滿是愛。祝春節快樂!

  27*** 老師天天對同學們噓寒問暖,無微不至就像每位同學們的媽媽一樣,讓同學們感到很親切。

  28*** 小冰對他的老婆本來就好,現在老婆懷孕了,更是噓寒問暖,體貼入微。

  29*** 每當我放學回到家的時候,媽媽總是對我噓寒問暖,我很幸福。

  30*** 姑姑常常打長途來對我噓寒問暖,她的無微不至關心,讓我感動。

  31*** 如果你想要贏得美人芳心,最好就是經常噓寒問暖,以求近水樓臺之效。

  32*** 一隻野獸受了傷,它可以自己跑到一個山洞躲起來,然後自己舔舔傷口,自己堅持,可是一旦被噓寒問暖,它就受不了。郭敬明

  33*** 有一次,劉老師受傷了,請假了一段時間,全班同學與家長,還有老師都在噓寒問暖的問劉老師好了一些沒,還會不會疼了?讓老師很感動。

  34*** 我們的劉老師總會在語文課上教我們做人的噓寒問暖,問問父母每天辛不辛苦等等。

  35*** 一次,我在路上跑得很快,噓寒問暖,我感到傷痛好多了!

  36*** 有一次,有個同學生病了,一個月沒有上課,我們全班同學對他噓寒問暖,並送去世了許多水果慰問他,他很感動。

  37*** 社隊幹部對軍烈屬非常關心,經常到他們家裡瞭解情況,噓寒問暖。

  38*** 因為我既已躲藏在這冰冷的軀殼中,又如何奢望他人能再再三三向我噓寒問暖?

  39*** 愛妻日,愛妻守則請牢記,老婆的話別忤逆,噓寒問暖必要滴。愛妻日,祝你生活甜蜜蜜!
 

  噓寒問暖造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