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了黃酒難受怎麼辦

  黃酒主要是以糯米和黍米等穀物為原料,度數很低,那麼呢?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資料,希望大家喜歡!

  

  1、蜂蜜治酒後頭痛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果糖,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狀,尤其是紅酒引起的頭痛。另外,蜂蜜還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第二天起床後也不會頭痛。

  2、新鮮葡萄治酒後反胃、噁心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還能有效預防醉酒。

  3、西瓜汁治酒後全身發熱 西瓜汁可以清熱去火,能使酒精快速隨尿液排出。

  4、柚子消除口中酒氣 實驗發現,用柚子肉蘸白糖吃,對消除酒後口腔中的酒氣有很好的作用。

  5、芹菜汁治酒後胃腸不適 這是因為芹菜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能分解酒精。

  6、酸奶治酒後煩躁 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而且鈣含量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特別有效。

  7、香蕉治酒後心悸、胸悶 酒後吃一些香蕉,能增加血糖濃度,降低酒精在血液中的比例,達到解酒目的。同時,它還能消除心悸、胸悶等症狀。

  8、橄欖治酒後厭食 橄欖自古以來就是醒酒、清胃熱、促食慾的良藥,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燉服。

  喝黃酒的注意事項

  1、不宜空腹:人在飽腹時對酒精吸收慢,而空腹時吸收快,易醉。2、不宜快飲:喝黃酒宜慢慢地品,放寬節奏,從容心境,充分享受酒味,是真正的飲酒。

  3、不宜混飲:各種不同的酒混合起來飲用,易醉,而且會產生副作用,引起胃不適和頭痛等

  4、不宜酒後洗澡:酒後洗澡容易將體內貯存的葡萄糖消耗掉。而血糖含量大幅度下降,能導致體溫急劇降低,嚴重的會引起休克

  黃酒的吃法

  烤麂子肉串的做法

  材料:麂子肉500克、雞蛋50克、澱粉***蠶豆***13克、辣椒粉5克、芝麻50克、花椒5克、醬油10克、小蔥10克、香油10克、姜10克、花生油20克、鹽5克、黃酒15克、味精3克、白砂糖10克。

  做法:

  將麂子肉剔淨筋膜,入清水漂淨,瀝乾水分,切成3釐米見方的厚片入盆。

  蔥姜拍鬆入碗,用肉湯浸泡。

  將鹽、醬油、黃酒、白糖、味精、蔥薑汁、辣椒麵、花椒麵、芝麻、花生油加入鹿肉盆內,拌勻醃漬20分鐘。

  用不鏽鋼釺把麂子肉逐片串好。

  雞蛋磕入碗中,加溼澱粉製成蛋糊。

  蛋糊內下肉串裹勻,刷上香油。

  將木炭點燃,燒至無煙時,擺上烤架,放上肉串,烤至糊幹,刷上花生油。

  再烤至出香味呈金黃色時,裝盤即成。

  黃酒的吃法_哪些人不能吃黃酒

  阿膠養顏棗的做法

  材料:優質阿膠約5克***約1/6片***、黃酒、紅糖、上好金絲小棗***或肉厚核小的小棗***500克。

  做法:

  將阿膠砸碎後,放入大瓷碗中,大約加入兩小匙水和少量酒,蓋好蓋子入鍋蒸至阿膠全部化開,加入少量紅糖,待糖溶化後再滴入數滴酒就可出鍋。

  將棗子洗乾淨後,放入白瓷碗中,置微波爐中加熱2分鐘後,上下翻動再加熱1分鐘即可。

  將棗子倒入裝阿膠的大碗中,拌勻,使棗子表面裹上薄薄的一層阿膠漿。然後,放入盤中晾乾,便可吃到貨真價廉的阿膠棗。

  黃酒的吃法_哪些人不能吃黃酒

  黃酒燜蝦的做法

  材料:鮮蝦、蔥、姜、蒜、黃酒、鹽、白糖、生抽、蒸魚豉油/蠔油。

  做法:

  新鮮大蝦若干,剪去蝦槍蝦鬚,去除胃部***蝦頭中***並用牙籤挑除蝦線。

  準備好薑片、蔥花、蒜末和其他調料。

  炒鍋加熱,倒入比炒菜油用量稍多一些的食用油。

  放入蔥花、薑片、蒜末煸香。

  倒入淋幹水分的大蝦,大火翻炒均勻。

  沿著鍋邊倒入小半碗黃酒,繼續大火翻炒。

  蓋上鍋蓋燜煮,待鍋開後再開蓋。

  放入適量鹽、白糖翻炒。

  加入少許生抽,用蒸魚豉油或蠔油調味。

  大火收汁,湯汁濃郁粘稠即可出鍋。裝盤點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