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窗簾效果圖震撼來襲

  窗簾的主要作用是與外界隔絕,保持居室的私密性,同時它又是家裝不可或缺的裝飾品。現代窗簾,既可以減光、遮光,以適應人對光線不同強度的需求;又可以防火、防風、除塵、保暖、消聲、隔熱、防輻射、防紫外線等,改善居室氣候與環境。因此,裝飾性與實用性的巧妙結合,是現代窗簾的最大特色。那麼書房窗簾效果圖可以採用哪些款式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書房窗簾效果圖欣賞:

  一、書房窗簾效果圖--平拉式

  在這種中式書房中採用的是平拉式的素色窗簾,這種窗簾樣式比較單調,適合中式風格的書房佈局,與簡約的書房相映襯,也便於光線的進入。

  ***書房窗簾效果圖--平拉式***

  二、書房窗簾效果圖--簾楣式

  簾楣式的窗簾式樣要稍顯複雜一些,但是裝飾效果更好,它可以遮去比較粗糙的窗簾杆以及窗戶和房頂的距離,讓室內顯得更整齊,漂亮。 且看這款書房窗簾效果圖。

  ***書房窗簾效果圖--簾楣式***

  三、書房窗簾效果圖--掀簾式

  這種形式也比較普遍,它可以在窗簾的中間系一個蝴蝶結起到一個裝飾的作用,也可以把窗簾掀向一側,把另一側空出來,還可以掀向兩側、形成柔美的弧線,非常漂亮,下面這款書房窗簾效果圖中就是採用這種向兩側掀起的方式,與書桌形成一種對稱的美感,和座椅的顏色相統一,不僅擁有現在化的美感,還具有中式的古典特徵。

  ***書房窗簾效果圖--掀簾式***

  四、書房窗簾效果圖--吊起式

  吊起式的窗簾可以根據光線的強弱而上下升降,當陽光只能照到半個窗戶時,吊起式的窗簾既不影響採光,又可以達到遮陽的目的,這種式樣使用與寬度小於1.5米的窗戶。這款書房窗簾效果圖中採用升降式的布料窗簾,顏色採用清新的綠色和偏冷色的灰色,讓人在這裡能尋找一片安靜。

  ***書房窗簾效果圖--吊起式***

  以上是根據窗簾掀起的方式進行描述的書房窗簾效果圖。當然書房的窗簾還可以有中式、歐式等等不同款式和不同風格的窗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