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開機幾秒黑屏怎麼辦

  在有些時候我們的顯示器開機幾秒黑屏了,這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顯示器開機幾秒黑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顯示器開機幾秒黑屏的解決方法1:

  【首先檢查機箱電源的介面和電源線,是否完好。如果介面和電源線有破損斷裂的應當及時更換】

  1、燈管也有可能出現故障;

  2、還有就是升壓板,或者高壓板故障,它是給燈管供壓的一個元件,一般在屏下方的位置;

  3、如果主機板不供電。也就是沒給升壓板供電;

  4、再有就是機器過熱,導致顯示卡出現問題 ;

  5、記憶體鬆動、試著看看是不是機器的記憶體鬆動,或者也可以看看硬碟線是否鬆動等等。

  可以這樣解決: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選擇【控制面板】—— 找到【電源選項】——選擇【平衡】—— 點選【更改計劃設定】——“使計算機進入睡眠狀態”設定為【從不】即可。不過這樣設定的話就是硬碟一直工作,對硬碟的使用壽命是有一定的影響的。

  顯示器開機幾秒黑屏的解決方法2:

  情況一、顯示器燈不亮

  檢查電源是否接通。顯示器燈如果不亮,說明電源沒通,把所有插頭拔了,隔兩分鐘重新插。

  情況二、顯示器燈為亮綠色

  如果顯示的燈是正常的,也就是顏色是亮綠色的,顯示器卻是黑屏的,說明是顯示器壞了,應該叫售後服務來維修。

  情況三、如果顯示器燈為黃色

  首先檢查顯示器與主機連線線是否插好。

  把顯示器後面的兩條線和接主機的接頭全部拔掉,隔幾分鐘後重新插,插的時候看看接頭是否鬆動或者壞了。

  檢查記憶體是不是有問題

  如果記憶體壞了,開機會發出警報,把記憶體條換了就可以了

 

  檢查主機板。

  如果還是不行,那就開啟機箱,把主機板下下來,看看主機板上面是否有什麼東西,看看有沒有燒的味道,再抹掉灰塵,重新裝上去。

  檢查顯示卡。

  檢查顯示卡是否有問題,用手摸一下顯示卡是不是很燙,如果很燙,就讓它冷卻一下,抹掉灰塵,再上進去。

  檢查硬碟。

  把硬碟下了,重新開機,如果進入開機介面,說明是硬碟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