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過區域網安裝系統

  有了系統光碟,又有了U盤,我們哪裡犯得著用網線來安裝系統呢?但如果一家企業或者一間網咖要你給一兩百臺電腦安裝系統時,網刻就可以派上大用場了。下面就讓小編給大家說說吧。

  通過區域網安裝系統的方法

  隨便選一臺區域網內的電腦設定成網刻伺服器。

  開啟誠龍網維全自動網刻工具,點選“僅網刻C盤”,然後點“瀏覽”選擇gho系統映象檔案,最後點“開始網刻”。***注意:選擇“僅網刻C、D、E、F盤”,你要確保客戶機已經分割槽了,要不然會出錯。如果選擇“全盤網刻”,那就不需要分割槽了,無論客戶機硬碟有沒有分割槽,都會自動變成一個區***

  如果按照現有的網路拓樸,伺服器就已經設定好了。就只剩下把客戶機設定成從網路啟動就可以全自動安裝系統了。網刻工具自帶有DHCP伺服器,客戶機能夠自動從區域網獲取到IP地址進行通訊。

  但凡事不會如想像中的“盡善盡美”。就說說我們家庭常見的網路拓樸吧。無線路由器的4個LAN介面實際上就是起交換作用的,可以把它看作交換機。但在這樣的環境下,往往無法正常安裝,因為無線路由器也自帶了DHCP服務,和網刻伺服器的DHCP服務衝突了,導致客戶機和伺服器無法通訊。所以要設定一下網刻工具的DHCP服務。

  把網刻工具的DHCP服務分配的IP地址設定成和伺服器的IP地址在同一個子網下。伺服器的IP是192.168.1.198,那就設定分配192.168.1.201-220這20個IP範圍,WINS/DNS伺服器和預設路由都不需要,子網掩碼設定成255.255.255.0。記得點“儲存”。

  伺服器設定好之後會處在等待連線狀態,等待客戶機連線。

  接下來我們去啟動客戶機,在BIOS中設定PXE網路啟動。BIOS版本眾多,設定各不相同,能不能設定就看你的技術了,還要看主機板支不支援PXE啟動。如果是10年前的主機板,不支援是有可能的。

  順利的話就會進入到如圖所示的狀態。它也在等待,等待伺服器點選“傳送”。

  我們回到伺服器,伺服器早已感應到客戶機的連線,並已通訊良久。就差手動點選“傳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