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頻繁自動關機該如何解決

  ?這個問題可能還有些網友不太瞭解,那麼下面就由小編給你們介紹電腦頻繁自動關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能幫到大家哦!

  電腦頻繁自動關機的解決方法一

  一:電腦自動關機的原因

  1.硬體問題:比如CPU的電風扇使用過久之後會佈滿很多灰塵,會導致運轉速度過慢,散熱效果不理想!這樣最容易導致電腦宕機了。

  2.記憶體鬆動:機箱內的記憶體條卡槽鬆動也會導致電腦宕機。

  3.病毒問題:電腦中病毒了的話, 會導致各種問題出現。自動關機也不例外。

  4.系統損壞:如果作業系統的核心檔案損壞也是有可能導致電腦經常自動關機。

  二:解決方法

  1.先檢測是否CPU溫度過高導致的!大部分都是因為這個原因!可以使用電腦管家裡面的硬體檢測工具,可以檢測出CPU的溫度,如果過高,到了80度以上, 這肯定是因為CPU風扇效果不理想導致的! 可以吧機箱拆開,清理灰塵!!筆記本也可以清理一下電腦裡面的灰塵。

  2.記憶體條鬆動很好判斷, 如果宕機之後,再次開機的時候會開不了機,會出現滴滴的聲音。 這個時候你可以吧記憶體條拔出來,然後用舊報紙擦拭記憶體條的金手指部分。 然後在輕輕的安裝到記憶體條卡槽裡面即可。下圖為電腦裡面各配件圖示。

  3.如果不行,可以殺下病毒。這個就不多說怎麼操作的啦。 直接下載一款防毒軟體,點選全盤查殺即可。也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防毒。

  三:其他問題解決辦法

  1、軟體設定的會比較少, 比如下載自動關機。 這個在關機之後第二次開啟就會失效。

  2、另外還有電源主機板損壞, 這個就需要到電腦維修的地方處理了。 電源還好,幾十塊到一百多可以換一個, 主機板要損壞了就比較貴點了。

  電腦頻繁自動關機的解決方法二

  先檢查一下是否硬體出現了問題:可先檢查電源,電源供電不足這方面機率比較小,除非是電源線出現了問題,記憶體CPU,檢查下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如果插槽壞了,換一個即可,cpu風扇是不是脫落了,或者CPU風扇螺絲鬆動,還有主機的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或者不快會讓電腦系統過熱,這些情況會讓電腦自動關機或者電腦自動反覆重啟

  供電不足,電源沒電,比如電源線脫落沒插好,也會導致電腦自動關機。

  如果記憶體條和主機板插線的那個槽接觸上面有鬆動或者脫落的現象都會導致電腦自動關機

  病毒木馬引起的話,用防毒軟體清毒之後及時打上補丁,防毒軟體有很多種,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己下載後進行防毒清理即可。

  檢查是不是濫用了某些測試版軟體,盜版軟體引起的,如果是就,解除安裝它。

  其次:

  1. 散熱不好。由於天氣溫度的影響或CPU風扇的轉數不夠所引起的系統過熱,從而會導致電腦的自動關機,建議可以檢查一下系統溫度是否正常。

  2. 記憶體原因。當記憶體與主機板插槽接觸鬆動時也有可能引起電腦自動關機,建議檢查記憶體是否和主機板插緊。

  3. 電源問題。電源的供電不足也是一個引起電腦自動關機的重要因素.

  4. 軟體因素。由於病毒或木馬所引起的電腦關機也比比皆是,尤其最近流行的衝擊波,中了該病毒之後便會導致系統的重啟與關機。如果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系統,建議您在用防毒軟體防毒之後及時打上衝擊波的補丁,一般問題就可以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