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老是自動重啟怎麼回事

  最近有一些聯想使用者反映說他們的聯想電腦老是自動重啟,這是怎麼回事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聯想電腦老是自動重啟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聯想電腦老是自動重啟的解決方法一:

  1.記憶體熱穩定性不良、晶片損壞或者設定錯誤

  記憶體熱穩定性不良,開機可以正常工作,當記憶體溫度升高到一定溫度,就不能正常工作,導致宕機或重啟,或者記憶體有所損壞,剛可以通過開機進入桌面,當處理資訊量大的時候,就會出現問題

  解決辦法:更換記憶體

  2.機箱配置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反應遲鈍等

  這個問題常常被忽視,但是卻是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

  剛開機的時候功率剛好可以,等執行大型3D遊戲或者多資料視窗處理的時候,就會功率不足自動重啟。

  也有可能是因為直流輸出不純,數位電路要求純直流供電,如果不純的供電,可能會引起數位電路的錯誤,引發重啟

  CPU的處理是動態的,也要求電源的反應要也跟隨,有些電源反應慢也會導致重啟或者宕機

  如果更新了大件硬體如顯示卡,主機板,CPU或者增加裝置,也會有可能引發電源功率不足的問題,導致宕機

  解決辦法,更換大功率高質量的電腦電源

  3. 並口、串列埠、USB介面接入有故障或不相容的外部裝置時自動重啟或者部分裝置出現故障或者損壞引起的

  有可能是某一個針腳出現故障引起的重啟,USB介面熱插拔抖動過大也會引起自動重啟,有些針腳定義和計算機不相容也有可能引起自動重啟

  還有光碟機損壞,在讀取光碟的時候,自動重啟

  解決辦法,注意外設的完好、相容和操作的正確

  4、主機板損壞或者主機板質量不合格

  自動重啟和主機板的問題很少見,一般是與RESET相關的電路有故障;插座、插槽有虛焊,接觸不良;個別晶片、電容等元件損壞。

  解決辦法: 更換主機板或者維修主機板

  5、其他原因:內部灰塵過多引起

  解決辦法:清理灰塵

  聯想電腦老是自動重啟的解決方法二:

  軟體問題

  1.病毒,升級防毒軟體,進安全模式下防毒。

  2.系統檔案損壞,覆蓋安裝或重灌系統。

  3.啟動項問題,開始--執行--msconfig 除了ctfmon外 其餘的全部去掉。

  硬體問題

  1.機箱電源功率不足,引起自動重啟,更換高質量大功率的電源。或者進安全模式,如果關機後不再重啟,繼續檢查系統原因,如果關機後一樣重啟,更換電源試試。

  2.記憶體問題,記憶體熱穩定性不良也會導致系統重啟,建議更換記憶體。

  3.CPU的溫度過高或者快取損壞,CPU溫度過高常常會引起保護性自動重啟,原因是由於機箱、CPU散熱不良,CPU風扇轉速低,風扇和散熱器積塵太多。CPU內部的一、二級快取損壞,執行大型程式或者遊戲時九會重啟或者宕機,或更換CPU排除。

  4.AGP顯示卡、PCI卡***網絡卡、貓***引起的自動重啟,

  5.並口、串列埠、USB介面接入有故障或不相容的外部裝置時自動重啟,如果你的電腦上接有USB裝置,先拔掉再試試。

  6.不排除中毒的可能,建議升級防毒軟體進安全模式下防毒看看。

  7.電壓不穩定也會導致重啟,,建議加穩壓器***不是UPS***。另外電腦和空調、冰箱等大功耗電器共用一個插線板的話,在這些電器啟動的時候,供給電腦的電壓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往往就表現為系統重啟。

  8.把供電線的零線直接接地***不走電度表的零線***,導致自動重啟,原因是從地線引入干擾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