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無助的反義詞和造句

  【無助解釋】: 就是自己遇到困難了。 而需要別人幫助自己。 但是卻沒有人管。下面小編就給大家整理無助的反義詞和造句,供大家學習參考。

  無助反義詞

  希望

  明確

  無助造句

  ***1*** 老師如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令人在無助時感到人間的溫暖;老師如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令人在失意時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老師如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令人在孤寂時獲得心靈的慰藉。

  ***2*** 朋友是無助日子裡的無數幫助,從不讓你失去生活的信心。

  ***3*** 人都有悲傷,無助,冷漠的時候,而音樂是我們抒發自己心情的最好方式。請你將悲傷隨著音樂的演奏一點一點的。

  ***4*** 落葉,像一位孤獨無助的老人,徐徐落下;落葉,像一片知識的海洋,帶我們去遨遊;落葉,像一座山,為我們擋住風沙雨雪。

  ***5*** 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6*** 在風中,她無助地倚在牆邊,凌亂而花白的頭髮在蒼老的臉頰旁飄揚著。我看到了她深凹的眼,佈滿青筋和黑斑的枯竹似的手,還有那根又光又亮的竹棒。

  ***7*** 友誼是你無助中的雪中送炭;友誼是一杯溫暖人心的熱開水;友誼是你在失敗時一聲聲的安慰與一句句的鼓勵。

  ***8*** 當你感到無助的時候,還有一種堅實的力量可以依靠,那就是你自己。

  ***9*** 祝福就是在你無助的時候鞭策你前進;祝福就是在你傷心的時候為你端去一杯甜甜的紅糖水,讓你從嘴裡甜到心裡;祝福就是在你疲勞的時候為你送去一張舒服的床……

  ***10*** 天空的小鳥就像一片無助的落葉,一團渺茫的飛絮,在孤獨地飛翔。

  ***11*** 感悟來自母親的心田。母親的一席話,再普通不過,生活就是那樣讓人無助,厭倦。但我們還得走下去,面對無限的困難險阻,只有堅強的勇者才能獲得成功的喜悅的淚水。

  ***12*** 苦難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苦難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苦難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苦難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13*** 父親如山,一直在我心中巍然屹立,是我最為堅實的依靠;父親如海,始終給我最深的關愛包容,是我永不消失的歸宿;父親如燈,反覆為我照亮前方的路程,是我迷茫無助時的啟明星。

  ***14*** 痛苦: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15*** 在電視裡,我看到一座座高樓大廈倒塌了;一個個幼小的生命被掩埋了;一張張期待的臉憔悴了……那揮舞求助的手,那無助的眼神,那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我這一生都忘不了!

  ***16*** 就是這樣一個嘈雜的時代,你的心情取決於你今天聽到的聲音來自的方向。面對海量資訊的時代,有時你會無助地發現所有的聲音劈頭蓋臉,毫無選擇地將你淹沒,讓你沒法搞清楚自己的心情究竟應該如何。

  ***17*** 長大後,不再仰望,不再害怕,因為從你的眼中,女兒讀懂了愛的詮釋,你的眼睛,是一眼清泉,在女兒最貪玩任性的時候,冷靜了女兒騷動的世界,你的眼睛,是一盞明燈,在女兒彷徨無助的時候,照亮了女兒理想的前路!

  ***18*** 母愛是迷惘時苦口婆心的規勸;母愛是遠行時一聲殷切的叮嚀;母愛是孤苦無助時慈祥的微笑。

  ***19*** 母愛是一塊蜜糖,即使你心頭苦澀,也能甜到心窩裡去。母愛是一床棉被,即使你瑟瑟發抖,也能貼心的呵護你溫然入眠。母愛是一縷清風,即使你軟弱無助,也能使你神清氣爽。

  ***20*** 今年的初冬很冷。向群柳看去,大面積葉子變成黃色,失去了往日綠色的枝條,偶爾抗拒寒風揮動了一下,她是那麼無奈,那麼無助。這冬天的幽暗,使我增添無限煩惱。

  ***21*** 但是春風也像春天一樣輕柔,它不像冬天的風那樣咆哮著,卷著無助向你撲來,它沒有寒冷的恐懼,只讓人感到了一些涼爽,一些愜意。

  ***22*** 夜色寂靜,月色濛濛,孩子與母親去了他們各自的房間,夫出差多日未歸,一人在家的我托腮靜坐,眼睛卻隔窗凝望遠處,腦海裡飛旋著至親至愛的身影。此時,孤獨無助的我,才彷彿感覺到初冬的真正寒冷與寧靜。

  ***23*** 善良,不是容顏的閉月羞花,不是舉止的溫文爾雅,不是財富的腰纏萬貫;更不是權勢的叱吒風雲。善良,是黑暗淒冷中的如豆星火,是乾涸枯竭時的點滴甘露,是迷惘徘徊時的一句點化,是沉迷無助時的一把攙扶。

  ***24***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假如我們失去了這寶貴的“心靈之窗”,那麼在你的腦海將是一片黑暗,再也沒有那美麗的顏色和那世間的歡笑聲,在別人嬉戲時自己卻只能在旁邊聽著那歡笑聲,那種感覺是多麼孤獨、多麼無助啊!

  ***25*** 家是一片沙漠的綠洲,使黯然失望的人感到久違的希望;家是一片黑暗的燈火,使孤寂無助的人看到美麗的方向;家是一片海洋的小島,使疲憊不堪的人找到歇腳的地方。

  ***26*** 這種等待是遙遙無期的,我如藍天盤旋的鷹,是那麼孤立無助。你想從我的苦澀中解救出一支玫瑰,開放在我宿命的歲月中。葬盡所有的花瓣,我依然微笑。因為我知道:夢想、諾言和誓言,在生活面前太輕太輕。

  ***27*** 感動亦是心與心之間的問候。感動可以是孤獨時的結伴而行,感動可以是失落時耳邊的激勵;感動可以是無助時的伸手相助;感動可以是困難時的相互攙扶;感動可以是遠行時的聲聲叮嚀;感動可以是天各一方的遙遙牽掛……

  ***28*** 在花的叢中,有一個孤獨迷茫的孩子,那便是我,花兒的輕笑淹沒了我的沮喪,那絲沮喪無助地向外攀爬,想離開這刺激我耳膜的笑,想逃離這漩渦。

  ***29*** 或許在08年裡,我經歷了太多讓我的心情起伏很大的事,太多次起伏的心情讓我好無助,無助到只能在夜裡抱枕痛哭。我怕了,雖然我早已學會了去習慣、去承受那些讓我痛苦的心情,但如果可以,我還是選擇從此與它們遠離。

  ***30*** 那是一種亢奮的痛楚,為了收穫和擁有,抑或無奈的感喟,無助的悵然而太難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