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註冊公司需要哪些手續

  註冊一家安徽公司有哪些手續嗎?註冊公司的流程有哪些內容?一起來看看下面小編為你帶來的“”,這其中也許就有你需要的。

  一般註冊公司的流程

  1、核名: 到工商局去領取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申請表”,填寫你準備取的公司名稱,由工商局上網***工商局內部網***檢索是否有重名,如果沒有重名,就可以使用這個名稱,就會核發一張“企業***字號***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租房:去專門的寫字樓租一間辦公室。租房後要簽訂租房合同,併到房管局備案。

  3、編寫“公司章程”:章程需要由所有股東簽名。

  4、刻私章:***全體股東***去街上刻章的地方刻一個私章,給他們講刻法人私章***方形的***。

  5、到會計師事務所領取“銀行詢徵函”:聯絡一家會計師事務所,領取一張“銀行詢徵函”***必須是原件,會計師事務所蓋鮮章***。

  6、註冊公司:

  到工商局領取公司設立登記的各種表格,包括設立登記申請表、股東***發起人***名單、董事經理監理情況、法人代表登記表、指定代表或委託代理人登記表。填好後,連同核名通知、公司章程、房租合同、房產證影印件一起交給工商局。大概15個工作日後可領取執照。

  7、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的刻章公司,去刻公章、財務章。後面步驟中,均需要用到公章或財務章。

  8、辦理企業組織機構程式碼證:憑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程式碼證,需要3個工作日。

  9、辦理稅務登記+辦理企業組織機構程式碼證:

  現在實行三證合一

  10、去銀行開基本戶:

  憑營業執照、組織機構程式碼證、國稅、地稅正本原件,去銀行開立基本帳號。

  11、申請領購發票:如果你的公司是銷售商品的,應該到國稅去申請發票,如果是服務性質的公司,則到地稅申領發票。

  公司註冊費用***僅參考***

  1、組織機構程式碼證:30元;

  2、印花稅:按註冊資金比例收取***資金方面:註冊資本萬分之五,地址方面:租房合同總額千分之一,工本20元***

  以上資料只是小編的參考,具體的請結合實際情況哦

  註冊公司的優勢

  1.運作公司的時候,很多合作企業需要對方開稅率為17%的增值稅發票,申辦一般納稅人可以滿足客戶的需求。對拓展業務,擴大銷售方面有著很大的作用

  2.在記賬報稅的時候可以享受免稅,抵稅,退稅等好處

  3.可以很好的完善財務管理制度,在公司利潤、競爭力方面有一定的優勢 ***一般納稅人是大多數企業的首選合作物件***

  4.因為可以抵稅、免稅等,所以可以降低企業稅負及稅收風險 ***比如說:發票會受到統一管理,全國聯入稅控系統等***.

  5.國家支援企業申辦一般納稅人,也是企業日後發展的趨勢所在,先知先行才能引領團隊,讓自己的企業發展更上一步。

  公司股權轉讓流程

  公司內部股東之間轉讓股權

  依據《公司法》規定: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公司法》對股東之間的轉讓並無其他規定,但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公司內部股東之間轉讓股權的手續:

  1、簽訂股權轉讓協議。

  2、公司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相應修改公司章程和股東名冊中有關股東及其出資額的記載。***該項修改無需股東會表決***

  3、繳納稅款,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股東之外的人進行股權轉讓

  股權在股東之外流轉是指股東向股東之外的其他人進行股權轉讓。

  依據《公司法》規定,向股東之外的人轉讓股權有如下要求:

  1、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

  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

  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股東視為同意轉讓。

  2、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

  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

  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3、但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向公司股東之外的人轉讓股權的手續:

  1、召開股東會,提請半數以上股東同意及確認股東放棄優先購買權。

  2、簽署股權轉讓協議。

  3、公司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相應修改公司章程和股東名冊中有關股東及其出資額的記載。

  4、繳納稅款,進行工商變更登記。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提供的“”,希望大家能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