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朝向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把風水看得很重要,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今天小編就與大家分享大門朝向的風水禁忌,僅供大家參考!

  大門風水禁忌和化解方法

  ***1***忌開門見向上的樓梯:大門開啟,即正對著向上的樓梯。俗話說:“門為口、梯為舌”,因此下衝之氣將直入門內,影響氣場穩定,並容易導致意外。

  化解方法:

  大門內設定玄關,將下衝之氣化解掉。

  大門***處安放一尊關公,化解下衝之煞氣。

  大門內安放一尊七星陣,穩定氣場,助旺宅運。

  若在門內放置大葉植物,如發財樹、金錢樹等反能引財進室。

  ***2***忌大門衝電線杆、燈柱、大樹:門窗衝電線杆、燈柱、大樹、交通牌等,也叫地面穿心煞。犯之宅運不穩、犯小人、子女忤逆、易生血光之災等。現在的大樓,往往數十層高,從風水學的觀點來論,居住在五樓以下的,比較容易犯此煞,因為居所多被燈柱、樹木所擋。

  化解方法:

  大樹燈柱,如能移走的話最好移走,移不走按以下辦法。

  掛放山海鎮或者九宮八卦鏡,朝向煞方。

  也可以安放開光龍龜,或者風水獅,衝向煞方。如果是大樹、木電線杆等,應選用金屬製或樹脂制;如果是金屬燈柱等,應選用水晶、黑曜石制或樹脂制,效果會更好。

  ***3***忌開門見向下的樓梯:大門開啟,正對向下的樓梯,俗稱“捲簾水”,犯之嚴重漏財漏氣。

  化解方法:

  在大門***,放一對榮華象或者象上金蟾,頭朝外放置,以吸收外洩之氣。***注意:象上金蟾因為需頭朝外放置,如果金蟾嘴裡銜有銅錢,請將銅錢取下。***

  門口的門檻或地墊下可以放一串五帝錢,六帝錢、十帝錢都可以。

  如果宅運已經非常不好,可以在大門內放一尊祕法九轉乾坤金蟾。

  ***4***忌兩門相對:由於現代住宅的結構,很容易造成自家大門與別家大門兩門相對之情形,即“對門煞”,也叫“朱雀煞”。魯班經載:“二家不可面相對,必主一家退;開門不可兩相沖,必有一家凶。”最直接產生的就是易犯口角及刑剋之現象,大門壓小門,人多者壓人少者,小門及人少者家還會有退運的現象。既然兩門相對有一家退,那麼,哪家會退呢?雖然這個問題不是絕對的,但通常是:門小的一家退;門內空間小的退;門內人少的退;門內住的人氣場弱的退。

  化解方法:

  在門外掛天官賜福,如果二家達成一致,各掛一個最佳。

  大門內安放一尊六字真言七星陣,穩定宅運氣場。或者在門內掛放一件九宮八卦鏡,遇吉增吉,遇凶化凶。

  如果是自己家中兩門相對,或者是同一公司內兩門相對,那麼建議兩個門要經常關門,也可以在兩個門掛上門簾,因為掛了門簾,會減緩氣流從兩個門進出的速度,達到平穩氣流的效果。

  如果公司大門和別的公司大門相對,可以考慮擴大門的尺寸,門外或門內安放富貴榮華象,越大越好。

  大門朝向的風水禁忌

  1、 房子的正面不要對祠堂,神廟,一般的說法祠堂神廟是神鬼的居處,陰氣十分重,陰氣重也就是煞氣重,大門是需要開在生氣之方,也就是陽氣重的地方,因此大門對著祠堂是千萬要避免;祠堂神廟若在房子的後面亦不宜。

  2、 大門朝向東方,這是太陽升起的方向,充滿了生命力,在這個方位設定宅門,有繁盛發展、開拓新環境的吉兆,但必須注意避開正東方的位置,也就是說要稍微偏向東南或東北方。

  3、 大門朝向南方,是陰、陽兩道氣流的交界處,陰陽交錯,會造成心理上不易平靜,因而把宅門設在南位,心會定不下來。但是,對於從商或業務性質工作的人,還算是不錯的方位,只是儘量避免對準正南方設定宅門。

  4、 常言道“設門立向,造門於‘巽’,家運繁昌。” ‘巽’就是指東南方,有從外向內繁榮的象徵,對做生意的人特別有利。但如果是一般的受薪階層,就必須注意避免出入大門過於頻繁,也就是說,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否則將可能會有散財的導引。

  5、 大門的位置最好設在偏左的地方,也就是俗稱“青龍邊”的位置,象徵尊重吉祥。

  6、 大門朝向 西南方位,此方位在風水上,這裡稱之為“裡鬼門”,有生機停滯的象徵,在這方位設宅門,對於家庭運勢頗為不利,會給家人健康及財運帶來負面的影響。

  大門風水禁忌

  大門要大小適中、光潔、明亮、寬平,不可有昏暗駁雜,要和房子的格局大小配合。屋大門小或屋小門大均為不吉之相,屋小門大易散財。屋大門小財雖不漏,但會變得心胸狹窄、小氣,亦為不吉,所以門的大小宜適中。

  大門不能夠正對窗戶,如果站在大門口能看到對面的窗戶,是漏財的格局。

  化解方法:

  在門和窗戶之間,擺放一個屏風擋住窗戶。

  大門不能正對廚房,大門和廚房門正對會影響房屋女主人的身體健康。

  化解方法:

  修改廚房門的位置,避免廚房門和大門正對,或者在大門和廚房門中間擺放一個屏風。

  鏡子不能夠正對大門,鏡子在風水裡存在著這樣或者那樣的風水問題,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最好就不要讓鏡子正對著門口,這樣會引致一家人不和,或者使一家人引起事非爭端。

  大門的正向不要有他人的屋脊、樹木、飛簷、獸頭、道路、祠堂、神廟等,樹木遮擋過高會遮住氣口,導致陰氣盛,容易生病,法祠堂神廟是神鬼的居處,陰氣十分重,陰氣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