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方位的風水知識有哪些

  我們都知道,大門的風水是很重要的,我們每天出入大門,都會受到大門風水的影響,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大門方位風水知識,感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吧!

  大門方位判斷吉凶方法

  一、大門設立在東南方:

  自古以來住宅風水就有著一個說法:「設門立向,造門於『巽』,家運繁昌」。這裡所說的『巽』就是指東南方,有著由外向內繁榮的象徵,所以對商店或是做生意的人特別有利。

  但是因為出入過度頻繁,對平常受薪階級的人而言為散財之象,故並不適合;也就是說,受薪階級的人應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否則將可能會有散財的導引。

  二、大門設立在東方:

  這個方位是太陽升起的方向,產生陽氣與充滿氧氣的方位,亦充滿了生命力;在這個方位上設定宅門,有著繁盛發展,開拓新環境的吉兆。若是公司行號則會有開分公司、支店等向外伸展之吉象,景氣一片欣欣向榮之境遇。

  三、大門設立在南方:

  南方是陽氣的頂點之處,是早晨與下午的分界點;故這個方位在風水上,是陰氣與陽氣兩道氣流的分界處,陰陽交錯之際。因而一般家庭的宅門若設立在南方,則會造成心理上不易平靜,心會定不下來,家裡往往會常鬧空城,家人常想往外跑,家裡待不住。

  因為南方總是陽光高照,自然非常明朗,人一旦待在過度明亮之處則會靜不下來,過度昏暗固然不好,但是昏暗的地方比明亮的地方,更能讓人靜下心來好好思考。

  然而,對於從商或業務性質工作的人或是公司行號,在南方這個方位設立大門,還算是不錯的方位,照易經的說法,對於附與『離』﹝南方﹞活動頻繁的營業主而言是相當好的方位氣場。

  四、大門設立在西南方:

  西南方位在風水上稱之為「裡鬼門」。空氣中含氧少,會令人產生倦怠感,有生機停滯的象徵,在這個方位設立宅門,對於家庭運勢頗為不利,會給家人的健康及財運帶來負面的影響,使得家運漸漸敗退之兆。

  而公司行號若將大門設立於此方位上,營業成績會難以提高。大體上而言,西南方這個方位有一種肅殺之氣,會阻礙發展,家族難以存續,不過,如果難以避免的非在此方位上設立大門出入的話,則須儘量偏向南側,可免大凶降臨。

  五、大門設立在西方:

  西方這個方位,有帶來快樂、歡笑的象徵;亦為金錢與財產的出***,將宅門設立在西方上,則須注意因奢靡歡樂的生活而散盡金錢與財產。此外,西方亦代表情色,可能會因為好色的緣故,引起家庭糾紛而散財。

  但是相較之下商店大門若設立在西方的風水,意指色情或傍晚開始的買賣,以及夜晚的營業交易等收入多且繁忙之現象。而且這個方位也是代表女性活躍的方位,因此,以販賣女性商品的商店或女性負責人的商店較為有利。

  六、大門設立在東北方:

  東北方位在風水上稱之為「表鬼門」,因為空氣之中陰中帶陰之故。又名「變化宮」,總管急變之宮位。如果將宅門設立在東北方上,則主失去繼承之人,會有家庭不和、離散之象,亦會有病患連連,及祖業不保之兆。

  一般而言,大門開在東北方是凶兆,但是這個方位,對於金融機構或是當鋪、葬儀社卻很適合。此外,對於醫院診所也很不錯。

  七、大門設立在西北方:

  在風水上西北方這個方位稱之為「天門」,代表著男主人最尊貴的位置。如果將大門設立在西北方位上出入的話,則會變成踏在男主人的身上一樣,男主人的權威盡失,因此女主人的權力隨之增強,將可能導致男主人失志而會怕老婆,事業不順利,或疾病纏身,全家重責大任要由妻子來負擔。

  西北方位是個可令人沉著及定心之處,如果設有大門出***,進出頻繁,則會變得難以定心下來;在外面工作一天,回到家極需要靜養,若無法靜心休息,心情會混亂不知如何是好,特別是家主人若處在這種狀態,則在家中的權威會喪失,若是氣勢較弱的主人,則會在外放蕩遊樂,怎麼也收不回來。然而對於女性的影響不大,只對男性的影響較大。

  如果宅門不得不設立在這個方位上時,最好儘量靠向西側,如此一來生意往來的客人種類較佳,亦可受到上司長輩的提拔,及得到好的援助。

  八、大門設立在北方:

  北方象徵著寒冷及潮溼與靜寂之方位,大門設立在北方這個方位上,對於家人的身體健康,有不利的影響;事業工作上則會有冷退之現象發生。

  在公司行號職業方面,因為北方為積水的方位,所以適宜開酒店,或是必須保持水分充盈的工作,亦或是必須冷凍的工作等,這一類的行業都很適合。

  大門的風水禁忌

  對門煞

  沒辦法,門算是對衝上了。風水有云:“兩家大門正對,主凶。”自家的大門正對著對面的大門,在風水學上稱作“對門煞”,對門煞所導致的後果是鄰里不和,易招惹是非口舌,而且在心理上會覺得缺少隱私感。當然,以後偶化煞一哈就可以了***懸掛珠簾***。另外,門氣不宜過強或過弱。例如門氣過盛則會沖淡地氣,其中也包括宅內私密性的破壞。

  開口煞

  若大門正對電梯或樓梯,亦是犯衝,風水學上稱“開口煞”。當你開啟自己住宅的大門時,見到電梯門的開闔,好像老虎開口想噬人般。如果你的住所有這隻老虎來衝射,你便犯了開口煞,古人云:“衝起樂宮無寶。”意思是當運就有喜慶之事,但失運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財運。本來住宅是聚氣養生之所,如今與電梯、樓梯直對,宅內之生氣則被其盡數吸去,可謂大忌。補救之法則是在進門處要用屏風或玄關隔開。旺門、衰門之分

  風水上門的隱義,是上接天氣,下接地氣,體現迎吉避凶的觀念。因此,門不但是居所的顏面、咽喉,更是興衰與身份的標誌,它溝通宅內與宅外這兩個空間,是“氣口”、“氣道”,因此有旺門、衰門之分。

  門以通大路為重、生氣路上,一開門,氣就從門而入,門若背旺迎陰,諸凶畢集;兩家對門,門高者貧。並排開門,門大者贏;對衙門、獄門、城門者大凶;宅大門小不吉,不宜空氣流通,不宜進出,也不美觀;宅小門大,也不吉,不實用。

  對門煞

  沒辦法,門算是對衝上了。風水有云:“兩家大門正對,主凶。”自家的大門正對著對面的大門,在風水學上稱作“對門煞”,對門煞所導致的後果是鄰里不和,易招惹是非口舌,而且在心理上會覺得缺少隱私感。當然,以後偶化煞一哈就可以了***懸掛珠簾***。另外,門氣不宜過強或過弱。例如門氣過盛則會沖淡地氣,其中也包括宅內私密性的破壞。

  開口煞

  若大門正對電梯或樓梯,亦是犯衝,風水學上稱“開口煞”。當你開啟自己住宅的大門時,見到電梯門的開闔,好像老虎開口想噬人般。如果你的住所有這隻老虎來衝射,你便犯了開口煞,古人云:“衝起樂宮無寶。”意思是當運就有喜慶之事,但失運就不利家人的健康及財運。本來住宅是聚氣養生之所,如今與電梯、樓梯直對,宅內之生氣則被其盡數吸去,可謂大忌。補救之法則是在進門處要用屏風或玄關隔開。

  大門裝修的講究

  ***一***開左門:風水學上,以門的前方有明堂為吉,如果前方有綠茵、平地、水池、停車地等,以開中門為首選。如前方無明堂,以開左方為佳,或說,大部分的的門都應由左邊開: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青龍在左宜動,白虎在右宜靜,所以全部的門應從左開為吉,也就是說人由裡向外、門把宜設在左側。開門如有左右顛倒容易導致家庭紛爭。而開北門為玄武門,更是不吉,國外稱之為鬼門,也有“敗北”之意,所以居家一定要慎開北門。

  ***二***安裝大門時,必須看清楚木紋是順生或是逆生。通常由下至上生的紋是順紋,上至下生的紋是逆紋。順紋門使家宅安寧暢順,逆紋門則可能使家宅反覆多變和不暢順。

  ***三***門的高度要合乎比例。通常以七尺為標準。太高的門會使人做事失卻理智和貪婪虛浮,有凶相。太低太小的門則顯得閉塞、百事不順、旺氣進不來,可能使人做事失卻信心或產生諸多挫折。

  ***四***大門不可正對電梯:大樓住家其大門不可以正對電梯門,正對造成衝射不利財運,住戶容易得患疾病。

  ***五***大門不可直線對窗、後門或廁所:門和窗戶是理氣進出屋內的開口,大門不可與窗、後門連成一直線,形成前後門相穿,使理氣穿堂直出、不能聚集於屋內,因此財富無法結集,所以謂之退財。廁所是提供人們排洩的空間,本質並不乾淨,所以大門也不宜直對廁所。大門直對廁所會使理財投資出錯,損害家人的財運。

  ***六***大門與客廳應設玄關:風水要訣“喜迴旋、忌直衝”。大門與客廳設定玄關或矮櫃遮檔,使內外有所緩衝,理氣得以迴旋後聚集於客廳,住宅內部也得到隱蔽,外邊不易窺探。住宅內部隱蔽深藏,象徵福氣綿延。

  ***七***外大門、內大門、屋內門等不可在同一條直線上,此為穿心煞。前後門相穿,主財富不能聚。另外,大門直通到底會引來諸多麻煩。如屋中有好幾個房間連在一起,切不可設定從大門直通到底的數扇門,也忌像旅館飯店一樣,一條長廊連著一排數間房間,否則容易發生外遇或私奔事件,家中平安難保。

  ***八***在獨立的一扇門上不可有兩種或以上的顏色,否則,這會令人有一種散漫、反覆之效。

  ***九***儘量避免在屋內有圓拱形的門。圓形代表動,家居則宜靜,因此是大大不宜的。況且圓拱形亦似墳門十分不吉利。如因為美觀,可改用方拱。

  ***十***大門應向內開而不能向外開。因門主進氣,若門是向外開的話,那樣就會把屋內祥和之氣送去,這主失運、破財。

  ***十一***門之道:大門口是住宅納氣之口,宜整潔明亮,不宜堆積雜物,以免阻礙運氣。應該避兩門正對或重疊平行,否則會損害健康、事業和家庭和平;兩扇門相咬,會使家人常常發生爭吵。而開門見牆或開門可看另一房間的活動,則會擾亂人體內氣的流通,引起身體不適。臥室、起居室等大房間應開大門,浴室、廚房等小房間應該開小門。因為大門會對小門產生一定的壓迫作用,如果浴室的門太大,則會發生健康及品性問題,還會使家人得消化不良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