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大門的風水知識有哪些

  門是房子的出口,它的大小、朝向,材質非常重要,這不僅決定著大門的美觀問題,還與大門乃至房屋的風水有著緊密的聯絡。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房屋大門的風水知識,感興趣的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吧!

  大門朝向風水知識

  大門作為一個家庭成員參與社會活動的主要通道,承載著迎來送往的功能,古時人講:門庭若市或者門前冷落車馬稀,不單單包含著世態炎涼的勢利心態,也從側面反映了一家人風水的變動以及運勢的走向。中國人歷來講究房屋坐南朝北,坐東朝西的格局,這個朝向一般都以大門為準。大門的朝向好,視野開闊,沒有煞氣阻擋,必定人丁興旺,福祿雙至。 

  大門既然如此重要,就請來看一下大門風水中大門朝向的相關知識吧。

  大門風水朝向有啥重要?在家居風水上門是住宅氣口,就好像一個人的嘴巴、鼻子一樣,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門戶方向主要影響屋裡人對外的活動力、觀察力和決策力,是一個人在外給人的重要印象。門向對家居風水有哪些影響呢?門向對人的影響有很多。首先,不同方位的門向對人的職業有影響,不同職業的人有各自適合自己的門向。此外,門向對小孩學習有影響。最後,門向對人體的健康有影響,門向符合人體的生命磁場,人的家居生活舒適,有利於身體健康。

  風水大門朝向怎麼判斷

  門是房屋的出口,非常重要;如門以人體為譬喻,門等於房屋的咽喉,故甚被重視。門太小,出入不便,門過於高大,在宅相學來說,也非吉相。所以門的大小,要適中,並顧慮到出入方便,不可為了擺門面,而把門做成特大,否則對家庭運、子女運,都是不好的。

  房門朝向風水與主人生肖要合

  以生肖與住宅坐向的關係,生肖的對衝方位不能做為住宅的坐山,否則住宅坐山方位沖剋宅主的生肖不吉。還宅主不宜走自己生肖屬相對衝方位的門路,也不能在自己生肖對衝的方位安床。除了與宅主生肖相沖的方位不能用事外,相害方位和相刑方位也是不可取的。

  大門朝向風水的重要性

  門,在風水學上屬於是住宅的氣口,就好像人的口鼻,無論旺衰、生殺之氣,都是通過大門進入的,然後再流動到室內各處,如果大門朝向風水不正,就會引來不好的氣,進而影響家庭運勢,所以大門朝向風水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門朝向風水的影響

  大門朝向風水對於人們的影響有很多。不同方位的大門朝向容易影響一個人的職業,而不同職業的人又有著各自不同的大門朝向。大門朝向風水也會影響小孩的學習。此外,大門朝向風水還會影響到人的健康,大門朝向風水符合人體生命磁場,就會使家居生活舒適,有利於身體健康。

  大門朝向風水三忌

  1、對準牆角。大門朝向風水中最忌諱大門正對牆角,會影響到家人的事業、健康等,同時在生活上也會有些許波折。對於無法改變的硬裝,可用五帝錢進行化解。如果大門朝向只對著牆角三分之一的地方,而不構成對角,那麼便可忽略不計。大門朝向風水中,若讓煞氣直接衝入房內,會造成運勢流失。

  2、直通陽臺。開門後直接看到陽臺並不是好兆頭,走廊兩側沒有其他東西遮擋或者抵消煞氣,就會讓住宅格局變成煞氣聚集地,導致住宅不安、財運流失。對於這種情況,可在中間利用珠簾、窗簾或吉祥物等軟裝的方式與煞氣對衝,讓其抵消後讓後面好的氣流在家中迴圈開來。

  3、入門見廚衛。在大門朝向風水中,入門見廚衛都是退運之宅;開門見灶,錢財多耗,開門後火氣沖人,那麼財運自然是無法進入的。開門見廁,則是穢氣迎人,會讓身體受損;開門見鏡,鏡子會將財氣反射出去,導致財運流失。對於這些情況一定要注意避免,可設定隔斷等進行遮擋。

  大門朝向風水三見

  開門見紅、綠、畫。紅色代表喜慶,開門見紅會給主人帶來好運勢,也能令人心情舒暢;而綠色則代表著生機勃勃、生機盎然,大自然的純粹色調,可讓人養眼收目;如果開門後能看見一幅雅緻的裝飾畫,一可體現主人涵養,二可緩和進門厚度倉促感。

  大門朝向風水關係整個家庭的幸福及運勢,與陽臺相對是穿心劍,與牆角相對煞氣大沖,見廚衛則財運不見,所以一定要注重哦!如果家中大門朝向不正,那就按照以上方式將做個簡單更改吧,讓事業運、財運、桃花運通通到來。

  屬相配住宅風水主要是看門向,主人居住房屋的大門不能向著自己的生肖方位,即宅主屬相的方位可坐不可向。比如說,宅主的生肖屬鼠,住宅的大門朝東方、西方或南方均可,不能朝向正北方,無論屬鼠的人是哪年出生的,住宅大門朝北都不是吉利方位;如果居住大門朝正北的房子,那麼房子的坐山必是午山,對於屬鼠的人來說,生肖屬相與坐山方位犯衝,事業上容易受阻、不順。反過來說,生肖屬馬的人,居住大門朝正南的房子就不好,因為大門朝正南的房子,坐山必在正北方位的子山,造成坐山與生肖犯衝,不吉。

  如果住在城市中大廈樓宇裡的單元套間,樓層的朝向無所謂,關鍵是宅主自己整套住房的大門朝向,房屋裡的房間***臥室***主要是論房門朝向。

  生肖屬鼠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北方子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午向子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向***不走午門***、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牛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醜位的房屋,即不適宜居住,坐未向醜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牛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醜位的房屋,即不適宜居住坐未向醜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虎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北方寅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申向寅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兔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東方卯位的房屋,即不適合住坐酉向卯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

  生肖屬龍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南方辰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戌向辰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蛇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東南方巳位的房屋,即不適合住坐亥向巳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南向北、坐北向南的房屋。

  生肖屬馬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南方午位的房屋,即不適合住坐子向午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南向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羊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南方未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醜向未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南向北、坐東向西的房屋。

  生肖屬猴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南方申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寅向申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西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雞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正西方酉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卯向酉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酉向東的房屋。

  生肖屬狗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北方戌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辰向戌的房屋。

  生肖屬豬的人,不宜居住大門朝向西北方亥位的房屋,即不適合居住坐巳向亥的房屋;適合居住坐北向南、坐東向西、坐南向北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