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檔案櫃擺放風水講究

  幾乎每個辦公室都有擺放檔案櫃,然而大多數的人不知道檔案櫃擺放也是有一定的講究的。下面為您精心推薦了辦公室檔案櫃擺放風水,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辦公室檔案櫃擺放風水

  辦公室書櫃檔案櫃擺放的地方不能是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子的書櫃擺放方式不合書櫃服性;從科學的角度說,書櫃擺放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導致櫃內藏書因暴晒而發黃變舊,不利於書本的儲存。

  另外,依據左青龍、右白虎的規則來看的話,主人是男性的話,書櫃擺放最好在左方的牆側,而書桌的右方放置客椅,利於交流與溝通;除了書櫃擺放要重視,書櫃內的書籍擺放也不容忽略,不可以把書櫃塞得太滿,最好給書櫃留點空隙,以做透氣之用,其實這樣做也是在拿取書籍時方便了許多。

  檔案櫃不宜安放在西方。傳統風水學認為,西方的金氣受爐火把克,不吉。日落西方、暮氣沉沉,煮食正餐時,檔案櫃吸納了這些暮氣便不吉。

  檔案櫃不可正對廚房門和衛生間門,如果對到衛生間門,衛生間門一定要關上。檔案櫃若位於上一層樓的衛生間的下方,絕對不吉利,最好變換檔案櫃的位置。如果無法改位,可裝設向上照射的照明燈。檔案櫃不要位於廚房的角落,一面使烹調者背對廚房***,檔案櫃也不宜置於水塔下方,因為水會滅火,象徵不能聚財。

  辦公室檔案櫃擺放禁忌

  一、書檯坐吉,書櫃坐凶。風水學上“書檯坐吉,書櫃坐凶”的說法,據說是指書桌應該擺放在吉利的方位,而書櫃擺放恰恰相反,應該放在書房中相對不吉利的方位來鎮壓書房內的凶煞之氣。

  二、書櫃擺放的地方不能是陽光直射的地方,這樣子的書櫃擺放方式不合書櫃服性;從科學的角度說,書櫃擺放於陽光直射的地方容易導致櫃內藏書因暴晒而發黃變舊,不利於書本的儲存。

  三、書櫃的高度不可太高壓桌,因為書櫃太高了會讓學習或工作的人產生強烈的壓迫感,長期如此很容易使人勞心頭昏、心神不寧,不利於學習和工作,所以這也是不符合書房風水中的書櫃擺放風水的。

  四、書櫃切忌塞滿圖書,最好留一些空格,以做“透氣”之用。從傢俱保養的角度來看,倘若書櫃長期塞滿了圖書,很容易導致書櫃變形;從書櫃擺放風水的角度講,塞滿書的書櫃不“透氣”,很容易讓人情緒煩躁,頭腦缺乏靈感。

  辦公室風水宜忌

  辦公室的風水需以負責人或最高主管為主來尋找吉利方位。

  辦公室的大門須比對面的門大.因為大代表在氣勢上為贏,小則敗。

  辦公室的大門最忌對電線杆,大樹,煙囪,衝路。

  辦公室的天花板或牆壁滲水,漏水或龜裂,是漏財的象徵,宜速補救.天花板以高為吉,太低則有壓迫感,旦影響業務的推進。

  辦公室的樓梯不可以對著大門 ,否則納氣與排氣相沖.對財氣,健康不利。

  辦公室的主管,負責人旁邊有水龍頭,代表主漏財,其後方必須灼牢周的靠山。

  辦公室的廁所設在大門旁邊,是大凶.因為廁所會阻斷生氣進入,故對財運相當不利.辦公桌對著廁所門,會受廁所晦氣汙染,日久必敗。

  辦公室的財位宜在進門斜對角,該位要明亮,乾淨,忌空門,放假花。

  辦公桌的後方必須不動方,特別是負責人或會計之辦公桌,要有隱密性為佳,最忌後方是走道或有人走動***因為缺乏安全感,心神不靈***。

  辦公桌的後方最忌是空門.所為"空門"即指後方是門或窗,這種情況讓人易缺乏安全感,不易集中精神辦公.辦公桌上方不可有橫樑或吊燈,否則對升遷,財運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