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斷網重啟就好了怎麼解決

  網線忽然又斷了,有什麼好的網路故障的處理方法,比如電腦斷網重啟就好了怎麼辦?下面小編給大家講解一下電腦斷網重啟就好了的解決方法,希望大家喜歡!

  電腦斷網重啟就好了的解決方法

  首先,需要檢查無線路由器的散熱問題,因為無線路由器的晶片溫度過熱的時候,就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進行斷網降溫。所以需要摸一下無線路由器的外殼,如果發現很燙手那麼說明裝置的散熱出現了問題。

  此時可以清楚一下撒熱孔出的灰塵,或是換一下襬放位置和環境***陰涼通風處***,如果還是無濟於事的話可以嘗試拆開無線路由器的外殼試試,這是再看看有無掉線情況的出現。

  如果經過上面的步驟之後,還是出現同樣的問題的話,可能就不是散熱的問題了。需要檢視一下電腦系統是否中了一些蠕蟲病毒和木馬病毒,先拔掉網線單擊查殺病毒,然後重新連線網線之後在看一下手還會出現之前的故障。

  如果掉線的故障依然存在沒有改善的話,此時我們就需要對無線路由器進行排查了,可能在網路中有多個DHCP伺服器了,例如你的ADSL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共同存在一個網路環境當中,這樣就很容易早場IP地址混亂,導致上一會兒網就掉線。還好解決方法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將其中一個臺DHCP伺服器裝置進行關閉即可。

  同時掉線的問題也就很簡單的解決了。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個網路當中只允許一個帶有DHCP伺服器的裝置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