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小城故事推薦

  《小城故事》是鄧麗君為電影《小城故事》演唱的電影主題曲。歌曲由莊奴填詞,翁清溪譜曲。收錄在1979年發行的鄧麗君專輯《島國之情歌第六集——小城故事》中。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推薦《小城故事》這首歌曲。

  小城故事 創作背景

  1979年,導演李行把鍾鎮濤、林鳳嬌帶到三義這個木雕聞名的小城來拍攝電影《小城故事》,想為這部電影配上主題曲,於是找到翁清溪負責主題曲的配樂,作詞人莊奴寫下歌詞。在選擇歌曲演唱者的過程中並不順利,最終作曲人翁清溪嚮導演推薦鄧麗君演唱,並說鄧麗君是頭牌***歌星***,錯不了。果然,鄧麗君不負厚望,將這首曲調平常的歌唱得充滿魅力。

  歌曲於1979年4月14日至4月29日間成為香港商業電臺中文歌曲擂臺陣三週冠軍歌曲。

  在《小城故事》中,鄧麗君的音域明顯收窄、音質更為純淨、音色美如彩虹般的酡紅,塑造出一種既古典又現代的婉約形象。歌曲甜美中有些憂鬱、溫柔中蘊含著活力,充溢著攝人的魅力。《小城故事》同時也寄予了天國鄧麗君對人間的最後一次回望。

  《小城故事》於1979年3月份面世,是鄧麗君廣為人知的歌曲之一。這首原本描寫臺灣鹿港小鎮的歌曲,因為鄧麗君甜美以及非常具有江南水鄉畫面質感的歌聲,從而被很多歌迷喜愛。鄧麗君對這首歌演繹的那種溫婉清麗、典雅多情的風格可以稱達到了“完美”的境界,雖然此歌被諸多歌手所翻唱,但鄧麗君這一版本仍是後人難以逾越的高峰。

  小城故事 歌詞

  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是你到小城來

  收穫特別多

  看似一幅畫

  聽像一首歌

  人生境界真善美這裡已包括

  談的談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

  談的談說的說

  小城故事真不錯

  請你的朋友一起來

  小城來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