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斑是怎麼回事

  相信女性朋友都非常的清楚,臉上的斑是不容易完全去除的,想要去掉臉上的斑斑點點,還得知道長斑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小編現在就告訴你,快來看看這篇文章瞭解詳情吧。

  長斑的形成原因

  女性生理期決定

  雀斑屬先天遺傳性疾病,多在五六歲時出現,隨年齡增長逐漸增多,深淺與日晒有關。

  青春期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形成“炎症後色素沉著”。

  二三十歲的女性,在職場上打拼,長期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過度疲勞腎上腺皮脂功能下降,引起色素沉著。

  妊娠期婦女容易出現黃褐斑,是女性最常見的色素性面板病;過了四五十歲,卵巢機能逐漸衰退,女性激素分泌不足也容易出現黃褐斑。

  暮年會生出老年斑,這是面板老化反應,也與家族遺傳有關。

  內分泌失調

  總體來說,30歲開始,是由於外在因素造成女性長斑的高發階段,需要特別警惕。當然,內分泌失調是30後女人長斑的一個主要原因。面板長斑的根源多種多樣,不同種類的斑各有不同。例如肝斑、真皮斑:主要由於女性30歲以後,青春荷爾蒙分泌下降,或是生育後內分泌的改變,以及30後工作及家庭壓力所致。

  其他遺傳斑,諸如雀斑也和腎虛與激素分泌有關,後天激素分泌異常和紫外線吸收過量,都會導致遺傳斑的增多加重。晒斑則是單純由於紫外線照射過強,色素沉積所產生。黃褐斑多因產後流血,做人流和月經過量,氣血淤積;妊娠斑則是終止妊娠後面板的失調反應後產生。

  臉上長斑的其他原因

  1、新陳代謝功能減慢,黑色素無法正常排出。

  2、陽光對面板造成的累積性傷害。

  3、生活緊張,作息無規律,內分泌失調,增加黑色素的異常分泌。

  臉上長斑應該如何預防?

  預防臉上長出斑點,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長斑與疾病有關係,有病就應該去醫治,尤其是婦科病,發現乳腺增生、痛經、月經不調等就應該去看病。

  ***2***睡眠與飲食對面板很重要,特別是睡眠,哪怕閉目養神10分鐘也好,只有在不缺氧、不缺水的情況下,面板才會光彩照人。同時要多喝水、多喝湯,多吃水果,當然雞蛋和瘦肉中的優質蛋白質對面板的光滑細膩也有幫助。

  ***3***夏季應適當補充糖分,因為肝、腎、脾等臟器都需要糖分,而這些器官健康的女人,頭髮黝黑、膚色紅潤。

  ***4***防晒,因為皺紋和斑點大部分都因為光老化引起。所以從青少年開始就應該防晒,帽子、遮陽傘、防晒護膚品都是防晒的好幫手。

  家族遺傳因素:

  長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體的遺傳。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米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佈在面部,或者是雀斑長在鼻子上。

  生活習慣不規律

  生活習慣不注意,或者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從而影響黑色素不斷地增加。生活壓力大,睡眠質量不好,不攝入營養物質,那麼會使面板的代謝降低,導致斑點的再一次嚴重。

  容易導致長斑的壞習慣

  壞習慣1:不注重防晒

  面板產生皺紋和斑點大部分都因為光老化引起,夏季陽光猛烈,紫外線的照射會啟用黑色素母細胞,形成絡氨酸酶,隨著新細胞的不斷更新推移到肌膚表面,久而久之色素沉澱就會形成斑點,大家除了外出一定要帶上遮陽傘、帽子之外,也一定要做好面板的防晒保養工作。

  小提示:一定要選擇物理防晒霜,看好防晒指數,適時的補搽...

  壞習慣2:偏愛濃妝

  妝品含金屬成分多,化學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有一些人長期使用含鉛、汞等化學金屬成分多或者是新增香料的化妝品,很容易引起面板的黑色團。肌膚長時間被濃厚的化妝品覆蓋,得不到很好的呼吸,卸妝不乾淨,化妝品中的色素和有害物質殘留在面板表面甚至滲入面板,都會引起色素積聚,簡直就是面板的煞星。

  小提示:當然淡妝最好啦,又精神又大方。如果一點要濃妝的話,選擇彩妝品很關鍵,一定要看好成分***特別是眼部和脣部的彩妝品***。卸妝一定要用到專業的卸妝液,在徹底清潔的同時,不會損害面板。

  壞習慣3、過度美白

  一白遮百醜,MM們愛美白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是你知道嗎?過分地美白會傷害到我們的面板,增加長色斑的機會。有些MM為了美白會頻繁地做磨砂或者做一些化學脫皮,讓面板的表皮角質層脫離,以為做得越多越好,實際上做得太頻繁,面板對光就越敏感,變得乾燥,太陽晒一晒馬上就會起紅疹,出現色素沉著反而比原來更加嚴重。美白很重要的,但是也要有度!

  小提示:不恰當的保養方法對自己的面板損傷是最大的,所以,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面板的保養要點,記得一定要針對自己的膚質選擇產品...

  壞習慣4:不良的清潔習慣

  期居家的家庭主婦被稱為“黃臉婆”,印象中,她們都是臉色蠟黃、佈滿了黃褐斑。你知道嗎?這是因為我們生活中的很多用品都會傷害面板,像洗衣粉、洗潔精、潔廁液、漂白劑這些清潔劑中都含有鹼、脂肪酸這兩種主要化學成分。

  在消滅了汙漬的同時也損傷了面板,長時間接觸而沒有做好面板的清潔工作,斑點就會悄悄地爬到臉上,所謂的“黃臉婆”就是這樣練成的!所以,MM們注意了,一定要做好面板的清潔工作,絕對不可以偷懶,否則後悔莫及。

  小提示:清潔是面板保養最關鍵的一步,滿臉的死皮細胞、油脂、灰塵、化妝品殘留物,你再搽神仙水搽乳液都沒用,要想面板好,一定要毛孔通透,才能排出汙垢和吸收好的營養,所以選擇洗面乳也是很有講究的喲,要洗的很乾淨的但不能過度清潔喲.

  壞習慣5:長期面對電腦

  電腦輻射有五宗罪:面部長痘,輻射斑,肌膚乾燥晦暗,眼睛視力下降,黑眼圈,但是隨著電腦應用的不斷擴大,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又都離不開電腦。怎麼辦呢?除了有意識地減少面對電腦的時間,防輻射的隔離工作也很重要。上妝前塗上防輻射隔離防晒霜,可以有效地阻擋電腦輻射對肌膚的傷害,減少色素沉澱的機會,遠離雀斑黃褐斑。

  小提示:若是不得不面對電腦,請3-5小時就補一次防晒霜***包括晚上***.

  壞習慣6:愛食用色素類食品

  對我們大大有害的食品包括:碳酸飲料、餅乾薯片、油炸食品、串串、火鍋、點點香.....多的數不勝數,這些東西會在體內沉積下很多毒素,刺激細胞的生長.特別是晚上10點以後,肝、肺、腎都在大量排毒,你卻還在宵夜,會給自己的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對身體和面板都不好.

  小提示:我們一定要抵制住對美食的誘惑,多吃清談食品.

  壞習慣7:不愛運動

  我們的面板是身體最大的器官,面板上的細胞有呼吸和排洩的功能,排出體內的毒素。大小便和汗水都是最好的排毒過程。適量的運動可以讓身體裡的髒東西隨著汗水排出來,特別是現在的辦公室一族,每天匆匆忙忙上下班,下班後還和朋友們一起去玩,或是要照顧家庭沒太多的時間估計自己的女人們,一定要安排一個時間給自己,好好排排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