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藍屏英文字母進不了系統

  有時候,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呢?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給你們說說進不了系統該怎麼辦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

  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分析及解決:

  最大的可能是記憶體接觸不良,把記憶體條拔下來清理金手指後再插進去試試,硬碟壞道的情況還是比較少。

  第一,可能中“鬼影”,“鬼影”病毒母體儲存在硬碟主引導記錄***MBR***中,獨立於系統之外,所以用防毒軟體無法查殺該病毒;即使重灌系統也無法徹底清除該病毒:在系統啟動過程中,主引導記錄***MBR***中的惡意程式碼會對Windows系統的整個啟動過程進行監控,發現系統載入ntldr檔案時,插入惡意程式碼,使其載入驅動。這樣就算使用者重灌了系統,也無法徹底清除該病毒;

  附一:“鬼影”病毒主要特徵介紹

  1、“鬼影”病毒母體執行後,會釋放兩個驅動到使用者電腦中,並載入。和母體病毒捆綁在一起其它流氓軟體會修改桌面快捷方式,嘗試修改IE屬性。

  2、a驅動會修改系統的主引導記錄***mbr***,並將b驅動寫入磁碟,保證病毒是優先於系統啟動,且病毒檔案儲存在系統之外。這樣進入系統後,病毒載入入記憶體,但找不到任何啟動項、找不到病毒檔案、在程序中找不到任何程序模組。

  3、病毒母體自刪除。

  4、重啟系統後,主引導記錄***MBR***中的惡意程式碼會對Windows系統的整個啟動過程進行監控,發現系統載入ntldr檔案時,插入惡意程式碼,使其載入b驅動。

  5、b驅動載入起來後,會監視系統中的所有程序模組,若存在安全軟體的程序,直接結束。

  6、b驅動會下載av終結者到電腦中,並執行。

  7、下載的av終結者病毒會修改系統檔案,對安全軟體程序新增大量的映像劫持,下載

  大量的盜號木馬。進一步盜取使用者的虛擬財產。

  8、該病毒只針對Winxp系統,尚不能破壞Vista和Win7系統。

  附二:相關名詞解釋

  MBR***Master Boot Record***,中文意為主引導記錄。電腦通電開機,主機板自檢完成後,被第一個讀取到的位置。位於硬碟的0磁頭0磁軌1扇區,它的大小是512位元組,不屬於任何一個作業系統,也不能用作業系統提供的磁碟操作命令來讀取。

  同意,硬碟壞道 chkdsk,有壞道修好了也用不住,有重要資料的話建議你換硬碟。沒重要資料找個效率源之類的硬碟檢測工具修復一下,效果不大。

  估計樓主所說“主機箱上的燈也不閃了,只是一直的亮著”,是指主機箱上的硬碟燈***紅燈***長亮,不閃爍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可以這樣描述:

  1、電腦經常黑屏;

  2、黑屏時硬碟燈***紅燈***長亮不熄;

  那麼說明+12V電源電路偏低,硬碟驅動電機轉速達不到應有的要求,硬碟燈長亮不熄; 導致+12V電壓偏低的原因有三個:

  1、主機電源+12V電路中有短路現象,一般是濾波電容嚴重漏電;

  2、主機板上的+12V電路上的濾波電容嚴重漏電;

  3、顯示卡上的+12V濾波電容嚴重漏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