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麼方法可以治療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通常會引發尿頻尿急等症狀。患上前列腺增生對患者有很大的影響。什麼方法可以治療好前列腺增生呢?下面就是小編給大家整理的治療前列腺增生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治療前列腺增生的方法

  一、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可直接解決病症,但對人體會照成一定損傷,手術後併發症也時有發生,關鍵是對於年老體弱或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醫生通常不建議手術治療,因此手術治療也有一定的侷限性。

  二、藥物治療

  很多男性朋友都會患上該病,一旦患病就不願去醫院治療,認為只要自己到藥店買藥服用就能治療好。但其實越是這樣越難治癒,不僅白白花了錢也對治療該病沒有任何幫助。

  藥物治療往往對早期增生有作用,但是前列腺增生早期常常會被忽視,得不到及時的醫治,發現時已經不能通過藥物治療了,再加上前列腺的特殊解剖位置,導致藥物很難直接到達患處,效果基本沒有。

  1、普遍滋補保養

  大部分前列腺增生患者購買到的不是診斷疾病的藥物,而是具有滋補作用的保養品,或者與診斷前列腺增生絕不相關的另外藥物。

  真正能夠在非醫院途徑獲得理想診斷藥物的病人非常少見。即或僥倖購買到的是有作用藥物,也難以正確施用,不能獲得最佳的診斷效果,尤其是對後續的藥物劑量、用法和療效監測都不能妥善進行。

  2、普遍反覆用藥

  病人自行用藥時,反覆用藥的狀況非常普遍。診斷前列腺增生常用的藥物有兩大類:

  一類是讓前列腺回縮或減慢增長速度的藥物,該藥需連續施用3~6個月以上才幹見效。

  另一類是迅速改善症狀的藥物,這些藥物能鬆弛膀胱頸、前列腺及尿道平滑肌,從而降低前列腺部尿道阻礙,其不好的反映主要有體位性低血壓和射精障礙等,還可減輕前列腺和盆底肌肉的痙攣。

  3、藥物搭配服用

  一般來說,採用兩類藥各選一種搭配服用的方法對於診斷前列腺增生很有作用,但很多人不瞭解這一點,經常在同一類藥中服用幾種,比如伴隨服用可多華、馬沙尼,對於增加療效並無有助,還會加重不好的反映。

  總之,自我用藥時要謹慎,如長期服用藥物而沒有改善的患者建議選擇其他治療方法,以免耽誤治療使病情更加嚴重。

  三、食療方法

  僅僅是輔助治療,對前列腺增生有一定治療作用的食物有冬瓜、海帶、苦瓜、車前草、馬齒莧、黃瓜等。患者可以根據不同的飲食習慣選擇相應的烹調方法和菜式。

  前列腺增生的食療方法

  參芪冬瓜湯

  黨蔘15克,黃芪20克,冬瓜50克,味精、香油、鹽適量。將黨蔘、黃芪置於砂鍋內加水煎15分鐘去渣留汁,乘熱加入冬瓜至熟,再加調料即成,佐餐用,有健脾益氣,昇陽利尿之功效。

  燉麻雀

  將麻雀10只宰殺去毛及內臟,用薑汁、醬油醃漬10分鐘後放入六成熱的油鍋內翻炒,加黃酒50克、鹽、水和捶碎的蔥白段,用小火燜煮40~60分鐘,起鍋前加少許糖、味精,將湯汁收濃後即可。

  桂漿粥

  肉桂5克,車前草30克,粳米50克,先煎肉桂、車前草,去渣取汁,再加入粳米煮熟後加適量紅糖,空腹服。有溫陽利水之功效。

  杏梨石葦飲

  苦杏仁10克,石葦12克,車前草15克,大鴨梨1個,冰糖少許。將杏仁去皮搗碎,鴨梨去核切塊,與石葦、車前草加水同煮,熟後加冰糖,代茶飲。有瀉肺火,利水道功效。

  枸杞肉丁

  豬腿肉250克洗淨切成小丁,用刀背拍鬆,加酒、鹽、溼澱粉拌和,醃漬15分鐘後滾上幹澱粉,用六七成熱的油略炸撈起,待油熱後再炸一次撈起,使肉至酥為止,撈起盛盤。枸杞15克磨成醬、調入蕃茄醬50克、白糖、白醋成甜酸滷汁,倒入餘油中翻炒至稠濃,投入肉丁拌和。

  銀耳湯

  將銀耳12克用溫水泡發、雞清湯1500毫升倒入無油膩的鍋內,入鹽、料酒、胡椒燒開,然後放入銀耳,上籠用大火蒸至銀耳發軟入味,取出加味精調味即成。

  利尿黃瓜湯

  黃瓜1個,瞿麥10克,味精、鹽、香油適量。先煎瞿麥,去渣取汁,再重煮沸後加入黃瓜片,再加調料,待溫食用。有利水道之功效。

  補髓湯

  將鱉1只用開水燙死,揭去鱉甲,去內臟和頭爪,放入鋁鍋內,加生薑、蔥、胡椒粉,用急火燒沸,改用慢火將鱉肉煮熟;再放入洗淨的豬脊髓200克,煮熟加味精即成。

  前列腺增生按摩方法

  1、指壓法:取中極穴臍下2寸、陰陵泉脛骨內側踝直下方陷窩中、三陰交內踝直上3寸,脛骨後緣。

  2、揉按會陰穴:仰臥屈膝取穴,兩手掌搓熱後,用食指輕輕按摩會陰穴20次,早晚各一次。

  3、搓腳心:兩手掌搓熱後,以右手掌搓左腳心,再以左手掌搓右腳心各50次。早、中、晚各做3次。

  4、按揉丹田:仰臥,雙手重疊按於下丹田下丹田位於臍下3寸,左右旋轉按揉各30次。用力不可過猛,速度不宜過快。

  5、點壓法:用於在臍下、小腹部、恥骨聯合上方自左向右。輕壓,每1-2秒壓一次,連續按壓20次左右,但要注意不要用力過猛。用於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尿瀦留。


1.中醫怎麼治前列腺增生

2.老年人前列腺增生手術有哪些須知

3.前列腺增生吃什麼藥最好

4.前列腺增生有哪些飲食禁忌

5.前列腺增生什麼原因

6.前列腺增生的治療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