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短小鬼故事

  鬼故事是唐前志怪小說中極為興盛且成就較高的一類,但在古小說整體研究不夠完善的大背景下,其研究一定程度上遭到了忽視,下面這些是小編為大家推薦的幾篇。

  1:沒新意,俗套了

  唐小五的運氣真的背到家了,半個月不到的時間裡,先是好不容易攢錢買到的愛瘋4被偷了,小偷還在她口袋裡留了紙條:“人人都用這手機,俗套了,偷?”;接著插座起火,把電腦燒了,找業務管理索賠,對方道:“怎麼人人電腦壞了都是這原因?沒新意,不賠了!”;就在她感到鬱悶找男友緩解下時,對方告訴她不適合:

  “我們每天都是上班、下班、看電影、吃飯,沒新意,倍兒無聊,分手吧!”

  這不,剛帶著失戀的傷心踏進辦公室,她就看到一張白紙條放在辦公桌上:“每天做的都是同樣的設計,沒新意,滾蛋吧!”

  於是,她失業了。

  呆在家裡想了半周後,頑強的唐小五終於坐不住了,找死黨白潔潔求救!

  “你不是因為上班時間看恐怖雜誌被逮到了開除的嗎?既然你這麼喜歡恐怖故事,自個寫幾個賺點兒稿費唄!”白潔潔一副不想多說了的表情,拿出幾本《驚悚e族》雜誌甩到唐小五面前:“自己看看人家怎麼寫的,多學學稿費就來了!”

  於是乎,我們的唐小五就開始從事恐怖文學的創作了。

  不試不知道啊。

  這可真是個技術活,一週下來,她一個作品都沒通過。

  看著文件裡拼死拼活才打出來的文字,換來的都是編輯的回覆:“此故事情節俗套了,退!”唐小五覺得腦袋都要破了。

  靈感啊,題材啊,到底在哪兒呀?

  “看恐怖片啊!”白潔潔聽了她的抱怨,開始支招,“或者,到墓地睡一晚也行啊。”

  “這也可以!?”唐小五想想就覺得可怕。

  “這怎麼就不可以了?”對方白了她一眼,“恐怖小說就是要嚇得了自己才能嚇得到讀者,才能把稿子嚇進編輯過稿標準之上,才能把稿費嚇到銀行卡號裡!”

  說幹就幹!

  唐小五一副為過稿子捨命也值得的架勢,嘗試了各種各樣恐怖的尋找靈感的方法。

  雖然效果明顯,靈感如潮水一般湧現,卻依舊逃離不了編輯傳來的噩耗:此故事情節俗套了,退!

  “不會吧!這都不過稿子,看來你還需要靠更恐怖的體驗來找靈感啊。”白潔潔看著唐小五一副“我真的什麼都不行嗎?”的表情,心裡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我就退你稿子,我退死你。***,現在人人都在寫恐怖小說,真沒新意,除了我!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收你稿子的編輯其實就是我用小號冒充的!

  “我盡力了呀。在墳地那晚,我真的看到鬼了的!我照著我的感覺全寫下來了啊!”

  想到那晚唐小五在墳地被自己裝的鬼嚇得瑟瑟發抖,還要一邊慌忙記錄靈感的樣子,白潔潔差點兒笑出了聲:“就算是這樣,你也不能灰心啊。”

  唐小五失落地搖了搖頭:“我就差沒自殺,親自體驗一下做鬼的感覺了!難道我真的什麼事都做得俗套沒新意?一個稿子也過不了嗎?”

  “這個……”

  “你不用安慰我了!”唐小五心灰意冷地打斷了白潔潔,“我知道怎麼做了。”

  接下來的兩天裡,白潔潔再沒見過唐小五。

  就在白潔潔納悶對方要幹什麼的第三天,對方哭著給她打來了電話:“潔潔,我想通了。”

  “你想通什麼了?”白潔潔詫異地問道。

  “你看每個人都是出生,然後上學、畢業、找工作、結婚、生子、養大孩子、老死入土!這樣的人生太沒新意,太俗套了!”唐小五的語氣裡滿是絕望。

  “你……”白潔潔意識到對方有些不對勁,“你要幹什麼?”

  “就像編輯部不要俗套沒新意的稿件一樣,我不要這麼俗套沒新意的人生。”

  “你不會是要……”白潔潔一下叫了出來!

  “沒錯,我就是要自殺!”

  “你在哪兒?”白潔潔意識到自己似乎玩過了,“我馬上過來,你千萬不要做……”

  “我就在你公司頂樓天台上!”唐小五打斷了她,語氣裡突然間透出了幾分快感,“你救不了我的!我剛喝了砒霜兌的果汁,割開了兩隻手的手腕,現在我就要把手上這把西瓜刀刺進心臟,然後跳下這20層樓高的寫字樓,接著馬路上川流不息的車流就會把我從天而降的屍體碾得稀巴爛!——我的人生就不再像你們這樣俗套沒新意了!再見了,我的小潔潔……”

  對方的電話突然斷了,白潔潔還沒反應過來,唐小五的身影就從她面前處於二樓的視窗閃了下去!

  “嘣”地一聲後,唐小五如願以償地死了!

  白潔潔奔到窗前,恰好看到唐小五血肉橫飛的身體被來不及剎車的車流壓得四分五裂。

  瞬間,她覺得自己把天玩塌了!她愣愣地坐回電腦前,希望這是一場夢!

  不巧,一個急促的QQ提示音將她拉了回來,是雜誌編輯的訊息:稿子過啦!好棒啊,主編說你最近稿子寫得又多又好看……

  編輯還說了什麼,白潔潔已經不關心了,那些都是唐小五寫的。

  外面一片混亂,她沒命地奔了出去。

  就在她剛踏出門的瞬間,她看到馬路上唐小五那被車流碾得七零八落、碎裂成肉未了的屍體居然自己向墜樓的地方移動,然後重組在了一起,成了摔到地上時血肉進濺的肉餅狀。就在白潔潔感到全身汗毛都豎起來的時候,唐小五的身體居然開始往上升了起來,速度和墜樓時一樣快。雖然白潔潔嚇呆了,但還是在第一時間坐上電梯。等她到達頂樓天台上時,恰好看到那把長長的西瓜刀從唐小五的心臟位置退了出來!

  “小五!”白潔潔叫了出來。這不會真的是夢吧?

  唐小五失落地轉過身來看著她,同時,白潔潔也注意到對方從割開的手腕處流出的血液正在經傷口倒流回去,傷口也在快速癒合!

  自潔潔趕到唐小五身邊時,對方剛好將兌了砒霜的果汁全都吐了出來。

  “你沒事吧?”白潔潔一把抱住了唐小五,感覺到對方是真實存在的以後,她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很疼!這居然不是夢!

  “這當然不是做夢了!”

  “要不是做夢,那你怎麼會……”白潔潔哭著哭著,又欣慰地笑了,“沒事,不是做夢也好,就算再邪乎,你總算還活著!”

  但唐小五哭了,前所未有地歇斯底里:“難道我真的這麼失敗嗎?閻王說,我自殺時用的‘***’、‘割腕’、‘切腹’、‘跳樓’、‘車碾’,這些自殺方式都俗套,太沒新意了,他們不收我,把我退回來了!”

  2:見鬼了

  一天晚上,王先生將他的狗放到屋外小便,然後看電視忘了將狗放進來,當他想到開門時嚇了一跳,因為他的***著鄰居的貓,而且貓已經死了。

  “死狗!臭狗!爛狗!!”王先生在罵了一陣後,冷靜地思考該怎麼辦。

  他不敢告訴他的鄰居,因此他決定將貓清理乾淨放到鄰居的走廊假裝沒事。於是他將貓提到浴室,將貓身上的血跡和泥汙洗掉。他反覆地衝洗,洗了五六次才算洗乾淨;接著他將貓吹乾,然後拿梳子給它梳毛美容,整整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搞定。然後他趁著夜深人靜,神不知鬼不覺地將貓放到鄰居家的門口。

  第二天,他出門上班時,他的鄰居叫住他:“嗨!王先生,昨晚真是見鬼了!”

  王先生緊張得冷汗直流,道:“喔!是嗎?什麼事?”

  “昨天早上我的貓死了,我埋了它,今天早上它竟然跟平常一樣躺在我家門口……”

  3:兩個骷髏

  原來,這麼多年來,竟沒人敢晚上拉開那道布簾。看著這位愛搞惡作劇的伯爵,彼得哭笑不得……

  這天,彼德去城外的森林散步時迷了路。正當他又累又餓的時候,發現了一座城堡。月光下,古堡顯得格外陰森恐怖,破舊的塔樓深處,似乎隨時都要飛出幾隻吸血蝙蝠。彼德強打精神,向古堡走去。

  大門虛掩著,彼德輕輕一推,門“咯吱”一聲打開了。一股潮溼腐爛的味道撲面而來,薰得他眼淚直流。彼德探進半個身子正打算看個究竟,只聽耳邊“鏗鏗”兩聲,彼德斜眼一瞧,黑暗裡,一管***正瞄準自己的腦門兒。他慌忙舉起雙手,顫聲道:“請……請原諒,我不是小偷!門是開的,所以……”可是,任憑彼德怎麼解釋,對方一句話也不說,絲毫沒有放下槍的意思。

  這時,黑暗裡傳來一陣腳步聲。彼德定睛一看,一個身穿黑色長袍的中年男人緩步走來。彼德大聲向他求救:“先生,快請我旁邊這位放下槍吧!我只是一個迷路的人。”黑暗裡,那人臉色慘白,嘴脣紅得像是要滴出血來,他冷冷地打量了彼德兩眼,意味深長地說:“他可聽不懂我說話。”

  彼德按捺住心中的恐懼,不解地問:“為……為什麼?”那男人走過來,俯在他耳邊沉聲道:“因為他不是人!”彼德頓時嚇得兩眼一翻,暈了過去。

  第二天下午,彼德在一間華麗的房間裡醒了過來,正當他躺在床上納悶時,門開了。昨晚那個可怕的中年男人端著一盤食物,笑容可掬地走了進來。這傢伙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怕,甚至還相當和藹!看見彼德一臉惶恐地看著自己,那男人笑著說:“很抱歉,昨晚的玩笑開得有些過火了!”“玩笑?”彼德有些摸不著頭腦。那男人放下手裡的盤子,向彼德道出了原委。

  原來他叫沐斯,是一位伯爵,也是這座古堡的主人。他十分迷戀機械發明,昨晚用槍指著彼德的人,便是他製造的機械人。那傢伙只要感應到開門聲,便會自動舉起***。當然,槍也是假的。昨晚,沐斯伯爵見他嚇成那樣,一時興起,就跟他開了個玩笑,沒想到,他居然嚇暈了過去。

  彼德尷尬極了,紅著臉低聲嘟囔:“我可不是嚇暈的,我只是太累了……”

  吃完飯,彼德抹著嘴讚不絕口:“味道好極了!您的廚師真棒!”沐斯一聽這話,苦笑兩聲:“這些都是我做的,我早就沒有僕人了。”彼德很吃驚:“為什麼?”

  沐斯臉色沉了下來,沉默半晌道:“以前有的,可後來……”沐斯頓了頓,猶豫地彼德一眼,說:“我說了,你千萬別害怕。”一聽這話,彼德的臉騰地紅了,爭辯:“我可不是膽小鬼!”沐斯這才說出了事情的真相……

  兩百年前,這座古堡屬於卡爾伯爵兄弟。在一次爭執中,哥哥一時衝動,用斧子砍下了弟弟的頭,事後自己也畏罪自殺了。因為他們的罪孽,族長決定只讓兩個人的頭顱葬在家族墓室。於是,兩隻頭顱被面對面放在墓室的壁龕裡。

  有一天,守墓人去地下墓室時,發現這兩顆頭顱居然背靠著背。他以為自己記錯了,便開啟壁龕將它們恢復原位。哪知過了幾天,它們又背靠背了。守墓人嚇壞了,就請來了一位牧師。牧師拿起一隻骷髏,剛準備看個究竟,手指竟被骷髏狠狠地咬了一口。事後,兩人將墓室的***封了起來,並約好將此事永遠隱瞞下去。但牧師還是忍不住把此事記錄在羊皮紙上,藏進了城堡的一間書房裡。

  很多年後,沐斯無意中發現羊皮紙,並且按照上面的地圖,找到了那間隱藏的墓室,果然發現了兩隻背靠背的骷髏。於是,他把壁龕連同牆壁整個兒鑿了下來,搬到城堡裡收藏起來。不久一個僕人膽戰心驚地向沐斯報告,晚上,那裡傳出兩個男人吵架的聲音……

  講到這裡,沐斯停了下來,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事實上,當時我並不相信羊皮紙上的故事。為了打破謠言,當著所有僕人的面,我把其中一具骷髏拿了出來,可就在這時,我的小拇指被它咬傷了。僕人們也因為害怕全部離開了我。”說著,沐斯豎起小指,指尖上赫然有一道疤。

  彼德強裝鎮定:“不……不可能。您……您一定……產生了幻覺!”沐斯苦笑道:“您要是不相信,我帶您去看看!”

  彼德尾隨沐斯來到走廊盡頭的房間。房間裝飾得極其奢華,一側還掛著一幅寬大的布簾。沐斯上前拉開布簾,地面上果然擺放著一大塊石頭,石頭上方鑲嵌著一隻正方形的玻璃罩裡,兩隻背靠背的骷髏隱隱散發著死亡的氣息。

  彼德嘆一口氣:“這不過是兩隻普通的骷髏,沒什麼稀奇。”沐斯說,“如果我現在把它們面對面放好,明天一早它們又會背靠背。”他彼德一眼,接著說:“如果你敢在這裡過一夜,就會知道我並沒說謊。”

  為了證明自己很勇敢,彼德挺起胸膛,大聲道:“我今晚就睡這裡了!”

  “好吧,我明天一早來看你。”說完,沐斯開啟玻璃罩,小心地將兩個骷髏恢復原位,然後拉上布簾離開了。

  整間屋子相當封閉,高大的雕花窗戶已經從裡面鎖好,人根本進不來挪動那些骷髏。彼德檢視一番後,半躺在沙發上打起盹來。

  這時,房間裡“啪”一聲輕響,彼德一驚,循聲望去,只見燃燒的壁爐裡蹦出一顆小火星,把地毯燙出個小洞。彼德連忙上前,拿火鉗把火炭往裡撥了撥。正當彼德轉身回沙發時,眼前發生了駭人的一幕!

  沙發上正襟危坐著兩位紳士,一個長著紅鬍子,一個長著藍鬍子。除了鬍子顏色,兩人相貌出奇得相似。他們悠閒地呷著茶,古怪地瞪著對方聊開了……

  “晚上好,小卡爾!”

  “晚上好,大卡爾!”

  “這座城堡對我們來說太小了!”

  “是啊,你要是住到墓地去,我就寬敞了!”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不是你?你這頭豬!”

  紅鬍子一把抓起茶杯,砸向藍鬍子。藍鬍子怒吼著跳起來,揪住紅鬍子的頭髮,兩人撕打成一團。

  桌上的蠟燭越燃越矮,火紅的燭光裡,藍鬍子和紅鬍子還在拼命扭打。這時,紅鬍子大聲喊道:“停一停,咱們喝杯酒再接著打吧!”藍鬍子怒吼道:“我為什麼要聽你的!你要喝酒嗎?我讓你喝個夠!”他手裡不知什麼時候多了一隻酒瓶,狠狠地朝對方頭頂砸去,紅鬍子頓時滿臉是血,碎瓶渣散落了一地。

  月亮升了起來,皎潔的月光照進屋子。月光下,碎瓶渣不見了。彼德心裡犯了一陣迷糊,他狠狠地拍了兩下腦門兒,大聲對自己說:“你在做夢呢!”他站起身來,準備到床上好好睡一沉。

  彼德撩開床上的幔帳,,只見白色床單上赫然佈滿鮮血,床中央背靠背躺著兩具屍體,面朝他的那個人滿臉鮮血,面目猙獰,正是剛才的紅鬍子……

  此時,彼德已經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腿一步也挪不動了,想喊也喊不出聲來……

  天亮了,彼德一睜眼,發現自己還躺在沙發上。他掙扎著爬起來,四下裡一看:地毯沒被燙出小洞,地上沒有酒瓶渣,床上也沒有血跡!難道昨晚發生的事真的是一場夢?彼德有點不敢相信,狠狠地擰了自己一把,好痛,這才鬆了一口氣。

  彼德剛準備離開房間,突然想起那兩個骷髏來,於是上前拉開布簾一看——兩個骷髏背靠背!

  難道這兩個骷髏真的彼此仇恨嗎?難道昨晚發生的都是真的?彼德惱怒起來,心道:接二連三的驚嚇,都來自這兩隻該死的骷髏!我要把它拿出來,想咬就咬吧!可你們永遠別想嚇我!這樣想著,彼德開啟玻璃罩,把一隻骷髏揪了出來。

  彼德閉上雙眼,咬緊牙根,等著骷髏咬他。可是,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什麼都沒發生!

  彼德把那隻骷髏翻來覆去打量了一番。發現骷髏內部,裝著一根構造精巧的發條,只要一摁彈簧,骷髏就會左右轉動起來。再看另一隻,也裝著同樣的機關!

  “祝賀你,勇敢的朋友!”彼德身後突然傳來聲音,他回頭一看,沐斯笑著走進來,身後還跟著一個僕人。彼德看他身後的僕人,生氣地說道:“原來全都是你在騙我!”沐斯笑道:“這個傳說確實存在,我只是按照傳說裡的描述,做了兩隻會動的骷髏。所有來這裡的客人們聽到傳說,都會自告奮勇地在這間屋子住上一夜,聽任我與僕人演戲,但幾乎沒有一位客人有勇氣拿起骷髏!除了你,我勇敢的朋友!”

  原來,這麼多年來,竟沒人敢晚上拉開那道布簾。看著這位愛搞惡作劇的伯爵,彼得哭笑不得……

  
的人還:

1.短篇搞笑鬼故事

2.超搞笑短篇鬼故事

3.最搞笑的鬼故事

4.最新搞笑鬼故事

5.最簡短最嚇人的鬼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