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簡單的命題作文

  編者按:其實很簡單,我們的生活不需要那些驕傲與急功近利,只需要保持一顆永往直前的心,而丟棄自已所有的浮躁。

  微風乍起,吹皺了一池止水。無邊的春色沖洗著廣袤的大地,春風也似溫柔的小手指,撫到哪裡,哪裡便綠了。

  走在路上,我心中不覺明媚。最近的幾次考試失利讓我愈發鬱悶,遲遲找不到失敗原因。

  走到公園裡散心,此時正值春遊的好時節。公園裡有許多的小朋友在放風箏。抬頭望望,那藍綢般的天空上也只有飛得很低的幾隻。

  這時,一陣香風與我撲了個滿懷。向前看去,原來是個稚嫩的小男孩在草坪上奔跑,不過那尺寸太大將近有他一半高的風箏卻暖洋洋地躺在草地上。

  他似乎有些不服氣,那有些嬰兒肥的臉蛋鼓得紅紅的。他再一次蓄力,拉著那細長的風箏線向前奮力奔跑。而那風箏剛向上浮了一點又掉到了草地上,似“一隻彩鳥”在地上爬行。

  我暗自苦笑,也許我也就像這隻風箏吧,就算使出渾身的力氣也飛不上那片屬於自已的藍天。

  男孩回頭抓起風箏坐在一旁的草地上。風漸小,此刻放風箏的人越發少了。他應該是放棄了吧。

  可是沒有!他仍看著那風箏,託著又圓又大的腦袋在冥想。“走,我們去玩海盜船吧。”旁邊的孩子在喊他。他拒絕了。這時的他站起身來,也顧不得拍一拍衣服上的塵土,徑直走向風箏邊上。

  他用那白嫩的小手撕著,抓著,扯著,那飄飄掛掛的,一旁的流蘇花邊都被他扯掉了。不一會兒,那風箏就只剩下了那白帆與骨架,與其他孩子的風箏截然不同。

  小夥伴們一擁而上,嘲笑著他的笨:“放不上風箏就撕風箏,哈哈……”他被淹沒在人群中,忽然躍起,大步向前。那風箏沒有在空中掙扎,而是扶搖直上,在空中高高掛起……孩子們嘲笑的臉上寫滿了敬意。

  向天空望去,那輕盈的白鷗已從一個身負各種虛華裝飾的彩鳥蛻變了,那白帆布與柔和的藍天似乎融為一體,變成一隻白鷗展翅翱翔在天宇,此刻的天空有了一隻這樣的白鷗顯得更加清澈、明朗。

  其實,似乎很簡單,我總是被身邊的虛渺與外界的浮華所牽絆,被緊緊包圍。事實上,我不需要那些驕傲與急功近利,我只需要像這個男孩一樣,保持一顆永往直前的心,而丟棄自已所有的浮躁。

  頃刻間,我見風箏在天空高高掛起;頃刻間,我見小男孩捨棄虛化,保持本真;頃刻間我見一陣微風輕拂止水之心……

  其實很簡單!

  作者:小惠子

  公眾號:作文成長會

  本文為原創文章,版權歸作者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