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經常頭暈的原因有哪些

  頭暈英文是dizziness,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那麼為什麼女人經常頭暈呢?以下就是小編整理的女人經常頭暈的原因,希望對你有用。

  女人經常頭暈的原因

  一是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豐胸就喝酒釀蛋,加微信:6651059 依娜教你如何正確豐胸,讓你不走冤枉路!

  二是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三是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四是感冒:有時感冒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

  五是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閒常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發麻、發涼,有沉重感。

  六是貧血:如有頭暈伴有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考慮貧血的可能性。

  七是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容易發生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

  八是腦動脈硬化病: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

  九是心臟病、冠心病早: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

  六個治療女人頭暈偏方

  1、熱水泡雙手減輕頭暈

  潔淨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間斷地加熱水,以保持水溫。浸泡半小時後,頭暈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2、熱毛巾改善頭暈

  將熱毛巾放在後腦勺,每次數分鐘,這樣可刺激後腦勺的穴位,可改善部分患者的頭暈症狀,還可提高反應力和思維能力。

  3、雞蛋紅糖治頭暈

  豆油適量放鍋內燒熱,將2個雞蛋、30克紅糖***放一點水攪拌***倒入鍋內煎熟,空腹服用,連服10天。為鞏固療效,也可多服幾天。

  4、白蘿蔔汁滴鼻治頭暈

  白蘿蔔一個,搗爛擠汁,滴鼻。滴液中可溶入冰片1、5克再用。滴後應保待20分鐘內汁不外流,1日2次。

  5、蔥姜治頭暈

  蔥莖7根、生薑9克,水煎服,被覆裙,汗出則愈。解表散寒之劑,適用於風寒頭痛,其症痛連項背,常伴惡寒發熱、身痛、無汗、苔薄白、脈浮緊等。

  6、菊花川芎治頭暈

  菊花9克、生石膏9克、川芎9克,為散,每服9克,清茶調服下。疏風清熱之劑,適用於風熱頭痛,其症常伴頭暈、發熱或惡風、微汗、心煩、微渴,或輕咳、苔逼。

  女人如何預防頭暈發生

  ***1***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體質差者可提高身體素質,體胖者可增強氣血執行,加速排洩水溼痰飲。

  ***2***飲食宜素淨和容易消化。不宜食用煙、酒、濃茶、咖啡、韭菜、辣椒、大蒜等刺激性食物。

  ***3***冬瓜、蘿蔔、芋艿、慈菇、地慄、赤小豆、米仁具有化痰結、利水溼的作用,可以選作輔助治療。

  ***4***不要過多飲水,注意異體蛋白的攝入,如魚、蝦、蛋、蟹、乳等。

  ***5***發作期宜臥床休息,防止起立跌倒受傷。減少頭部轉動。

  ***6***臥室光線宜昏暗,環境要安靜。

  ***7***保持心情舒暢,防止七情***喜、怒、憂、思、悲、恐、驚***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