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代理公司註冊條件

  現在的保險代理工註冊有什麼條件需要符合的:如何才能註冊一家公司呢?一起來看看小編為你帶來的“保險公司註冊條件”,看完你就明白了!

  註冊公司條件

  註冊公司的條件有很多,主要有公司股東、監事、董事、公司名稱、經營範圍、註冊資本、註冊地址、公司章程、法定代表人等。

  1、公司股東

  新《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公司註冊時必須有一位股東***投資者***,一位股東投資成立的公司屬於一人有限公司,也可以是二位或以上的股東投資註冊公司。

  公司註冊時,需提交併驗資股東的身份證明原件。

  2、公司法人代表

  公司需設一名法人代表,法人代表可以是股東之一,也可以聘請。公司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身份證明原件及照片。

  3、公司註冊資本

  註冊公司時,必須要有註冊資本。新<公司法>規定,公司註冊資本最低為3萬元人民幣,一人有限公司最低註冊資本為10萬元人民幣。

  股東將註冊資本打入公司驗資帳戶,由專業的會計師事務所來驗資,並出具<驗資報告>。

  4、公司名稱

  註冊公司時,首先要進行公司名稱核准,需提交多個公司名稱進行查名。上海註冊公司查名的規則是,同行業中,公司名稱不能同名也不能同音,多個字號的,需拆開來查名。

  5、公司經營範圍

  註冊公司時,經營範圍必須要明確,以後的業務範圍不能超出公司經營範圍。可以將現在要做的或以後可能要做的業務寫進經營範圍。經營範圍字數在100個字以內,包括標點符號。

  6、公司註冊地址

  公司註冊地址必須是商用的***,需提供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

  7、公司章程

  公司成立時,需向工商管理部門提交公司章程,公司章程裡確定了公司的名稱、經營範圍、股東及出資比例、註冊資本,股東、董事、監事的權利與義務等內容。

  8、董事

  公司成立時,可以設董事會,***設董事會至少要有三名以上董事會成員***也可以不設董事會,若不設董事會,需設一名執行董事。股東可以擔任執行董事。董事需出具身份證明原件。

  9、財務人員

  公司進行稅務登記時,需提交一名財務人員資訊,包括身份證明覆印件、會計上崗證影印件與照片。

  10、監事

  按公司章程規定,公司成立時,可以設監事會***需多名監事***,也可以不設監事會,但需設一名監事。一人有限公司。股東不能擔任監事;二人及以上的股東,其中一名股東可以擔任監事。

  公司註冊時,需提交監事的身份證明原件.

  怎樣申請股份有限公司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般程式

  1、申請人向設立公司的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政府主管部門提交設立公司的申請書,並同時遞交可行性研究報告、資產評估報告等檔案;如果是國有企業改建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還必須提交發起人設立公司協議;以募集方式設立股份有限公司,還須提交招股說明書;

  2、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政府主管部門審查申請人遞交的材料後,認為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的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的對外經濟貿易部門核准後,發起人正式簽署設立股份有限公司的協議、章程;

  3、發起人簽署的設立公司協議,章程報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稽核同意後,報國務院對外貿易合作部審查,在四十五天內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

  申請設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起人按規定提交的檔案,必須用中文書寫,否則不予批准。如果發起人各方認為有必要用外文書寫,可以商定一種外文書寫,但以審查批准的中文文字為準。

  申請人設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請書內容,應當具備的條件

  1、發起人的名稱、住所、法定代表人;

  2、擬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稱、住所及宗旨;

  3、擬組建的股份有限公司的設立方式、股本總額、類別、每股面值、發起人認購比例、股份募集的範圍、途徑;

  4、發起人的生產經營情況,包括近三年的生產經營、資產與負債、利潤等情況***以發起方式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請書沒有該內容***;

  5、公司的資金投向及經營範圍;

  6、提出申請的時間、發起人的法定代表人簽名。蓋發起人單位的公章;

  7、其他依法律、行政法規、政策及要求需要說明的情況。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提交的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董事會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代理人的證明》***由全體董事簽字***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代理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

  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代理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由發起人簽署或由會議主持人和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的股東大會或者創立大會會議記錄***募集設立的提交***

  4、全體發起人簽署或者全體董事簽字的公司章程;

  5、發起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

  發起人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發起人為事業法人的,提交事業法人登記證書影印件;發起人股東為社團法人的,提交社團法人登記證影印件;發起人為民辦非企業單位的,提交民辦非企業單位證書影印件;發起人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件影印件;其他發起人提交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資格證明。

  6、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的驗資證明;

  7、發起人首次出資是非貨幣財產的,提交已辦理財產權轉移手續的證明檔案;

  8、以股權出資的,提交《股權認繳出資承諾書》;

  9、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由發起人簽署或由會議主持人和出席會議的董事簽署的股東大會決議***募集設立的提交創立大會的會議記錄***、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大會決議***創立大會會議記錄***可以於第3項合併提交;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10、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件影印件;

  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任職檔案提交董事會決議,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11、住所使用證明;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政府規定的相關證明。

  1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13、募集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開發行股票的還應提交國務院證券監督管理機構的核準檔案;

  14、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務院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

  15、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務院決定規定設立股份有限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注:

  ***1***依照《公司法》、《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設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設立登記適用本規範。

  ***2***《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代理人的證明》、《登記附表-股權認繳出資承諾書》、《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可以通過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中國企業登記網》

  ***3***提交的申請書與其它申請材料應當使用A4型紙。

  以上各項未註明提交影印件的,應當提交原件;提交影印件的,應當註明“與原件一致”,並由發起人簽署,或者由發起人指定的代表或委託的代理人加蓋公章或者簽字。

  ***4***以上涉及發起人簽署的,自然人發起人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發起人加蓋公章。

  公司解除高管職務要何依據

  一、基本案情介紹:

  2011年11月10日,盧某入職於廣州市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化工公司”***,簽訂了為期3年的勞動合同,擔任公司總經理一職,約定月工資15000元。2012年3月23日,盧某在外出辦公途中,被一輛小汽車撞倒在地,當場昏迷不醒,後被送到醫院。事故經交警部門認定,肇事者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盧某不承擔事故的責任。盧某經鑑定為:腦外傷後中度智力損害,伴有重度的記憶功能減退,日常生活能力明顯受限,需要指導***故評定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2012年9月5日,化工公司根據《公司法》第147條的規定,結合盧某的情況,向其作出解除高階管理人員職務的決定,將其調到其他崗位工作。盧某的家屬認為化工公司的行為是違法的,於是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請問化工公司的決定正確嗎?

  二、法理解析:

  本案爭議的焦點是化工公司向盧某解除職務的依據是《公司法》第147條還是《勞動合同法》第40條?兩者是否存在衝突?

  《勞動法》、《勞動合同法》都沒有把高階管理人員排除出“勞動者”的範疇,公司對高階管理人員解除職務屬於勞動合同內容的變更,根據《勞動合同法》第40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本案中,盧某由於出現了不能勝任工作的情形,化工公司有權解除其職務,對其作出調整工作崗位的決定。

  但是化工公司能否適用《公司法》第147條的規定向盧某作出解除職務的決定呢?根據《公司法》第217條第***一***項的規定:“公司高階管理人員,是指公司的經理、副經理、財務負責人,上市公司董事會祕書和公司章程規定的其他人員。”根據該法第147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公司的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一***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從上述規定可見,公司的經理、財務負責人等高階管理人員出現了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情形,公司應當解除其職務。這裡的職務要求是法律對公司高階管理人員資格的規定,同時也是法律賦予了公司作為用人單位在用人機制方面的決定權。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如果出現限制勞動能力等情形,必然會導致不能勝任其本職工作,此時公司無論是依據《勞動合同法》對其進行崗位的調整,還是依據《公司法》的規定解除其職務,都是符合法律的規定,二者並沒有衝突。綜上所述,化工公司的觀點是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