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

  乳房是女人的標誌,乳房的組織非常複雜,很容易導致乳腺纖維瘤疾病發生,需進行微創手術。下面小編整理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是什麼

  1、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是什麼

  1.1、

  選擇乳腺纖維腺瘤診斷明確者***不適宜乳腺癌的治療***。利用真空輔助旋切裝置,在乳腺超聲引導下,一次進針多次切割將腫瘤切除。切口僅0.3cm,恢復快,美學效果好。纖維腺瘤完整切除後很少復發,但可再發。

  1.2、什麼是乳腺纖維瘤

  乳腺纖維瘤是由腺上皮和纖維組織兩種成分混合組成的良性腫瘤,好發於青年女性,與患者體內性激素水平失衡有關。對本病的認識還有腺纖維瘤、腺瘤之稱,是由於構成腫瘤的纖維成分和腺上皮增生程度的不同所致。

  1.3、中醫法治療乳腺纖維瘤

  乳腺纖維瘤微創手術費用高,痛苦大,也並不意味著一發現乳腺纖維腺瘤就需立即手術,而是應嚴格掌握手術時機以及手術適應症,對於年輕未婚女性,就不宜採取手術。一般超過5CM需手術切除,而5CM以下的完全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來治療。

  2、乳腺纖維瘤的危害

  2.1、早期危害:少數在可有不同程度的觸痛或乳頭溢液:乳腺纖維瘤腫塊生長速度比較迅速,可引起腫瘤表面面板凹陷,乳頭偏向腫瘤所在的方向,乳頭內陷等。

  2.2、中晚期危害:可出現腫瘤食慾不振惡病質綜合徵:食慾不振既是惡病質的因素,又是惡病質的臨床表現。可出現食慾不振、厭食、消瘦、乏力、貧血及發熱等症狀,嚴重者可引發生命危險。

  2.3、後期危害:可出現淋巴轉移,同側腋窩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數目不斷增多,互相粘連成團,少數患者可以出現對側腋窩淋巴轉移脊椎轉移可以出現患處劇痛甚至截癱等,肝轉移可以出現黃疸、肝腫大等。

  3、乳腺纖維瘤手術疤痕消除方法

  3.1、對於乳腺千維瘤在手術之後留下的疤痕,患者可以在疤痕形成的初期,使用一些去疤產品,一般還在初期的時候,如果及時地用去疤產品來說話,只要患者堅持使用,疤痕是可以淡化的。同時患者還可以配合一些維生素的使用,這樣恢復的效果會更好。

  3.2、乳腺纖維瘤的患者在手術以後飲食上要多加的注意。患者在術後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過度的勞累,要保證自己充足的睡眠,飲食上要注意保持自己飲食的清淡,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補充身體所缺乏的維生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助於儘快的康復。

  乳腺纖維瘤手術前的注意事項

  1、、乳腺纖維瘤患者的飲食配合治療要靈活。

  2、乳腺纖維瘤患者的飲食藥合理安排巧烹調,乳腺癌的病人在手術前後努力進餐、增補營養。在進行放、化療期間,病人的飲食還應力求清淡適口,不宜多進厚味膩胃之品。

  3、乳腺癌病人在完成治療計劃之後,適當選食對防治乳癌有益的食品,對治療乳腺癌是十分必要的。

  4、多吃富含維生素a、c的蔬菜和水果。常吃含有抑制癌細胞的食物,如捲心菜、薺菜、蘑菇等。

  5、乳腺纖維瘤患者的飲食要有節,不宜過量。

  如何預防乳腺纖維瘤

  1.愛護乳房,堅持體檢,每個不同年齡段的女性都應堅持乳房自查,每月的月經乾淨後進行;30歲以上的女性每年到乳腺專科進行一次體檢,40歲以上的女性每半年請專科醫生體檢一次,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保持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生活節奏

  克服不良的飲食習慣和嗜好,有規律的工作,生活是預防乳腺疾病發生的有效方法。

  3.正確對待乳腺疾病,不可諱疾忌醫,發現乳房有腫塊後立即找乳腺專科醫生檢查,配合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