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噁心怎麼回事

  一日三餐必不可少。吃飯本是一件放鬆身心,補充能量的很享受的事,但是如果一吃飯就噁心,那吃飯就成為了一種折磨了。吃飯噁心是怎麼回事呢?

  一吃飯就容易噁心嘔吐這樣的狀況,發生對我們的健康產生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因為有的時候是一些12指腸疾病問題,那麼造成的傷害就更嚴重。

  吃飯噁心的原因:

  一、慢性咽炎常為上呼吸道感染的結果或長期理化刺激所造成。主要表現為咽部異物感,咽癢,發脹或乾燥感,堵塞感較明顯,有時伴有劇烈咳嗽,有少量粘痰,反射性惡心,聞到異味或者刷牙的時候噁心,失眠,咽部充血,焦急不安等。 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肺腎陰虧,虛火上炎所致,當以養陰潤肺,引熱下行為治則。

  二、食道炎。食道炎引起的食道狹窄引起食物難以下嚥,而產生噁心嘔吐。建議做立位腹平片檢查有無腸梗阻,其次排除食道惡性疾病。這需要擴張食道,手術治療.最後可確定是爆發性甲肝引起的發熱,食慾不振,噁心,頻繁嘔吐,極度乏力,皮膚髮黃等症,本病多因飲食不潔引起,預後良好,病程3-6周,可以自愈,期間注意患者飲食衛生,可給與腸外營養支援,增加免疫力,防止離子紊亂.

  三、腸胃問題。飯後感到胃不舒服,噁心、嘔吐、伴有出血,這些情況表明你的胃出了問題,可能是急性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等損傷,最好做胃鏡檢查,明確診斷,為正確治療提供依據。 乾嘔時,可以含一口溫熱水,慢慢嚥下。

  注意:不要用手或其它物品刺激咽喉部使之強行嘔吐,這樣做比較危險,胃過度逆行蠕動,容易使胃底部和食道下端的粘膜剝脫而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嘔吐後喉嚨疼痛,可能是喉肌過量運動以及手指刺激過重引起的,問題不大,幾天就可以恢復,適當用西瓜霜潤喉片,或金嗓子喉寶等,可以緩解疼痛。

  上面就是關於吃飯噁心嘔吐的這些原因分析介紹,希望每個人對此都可以有更加全面的瞭解想要預防,和解決各種疾病帶來的影響,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對症治療才是保證健康的根本,儘可能的降低疾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