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護手霜的最佳時間

  我們在什麼時候用護手霜最好呢?使用護手霜又有什麼正確的塗抹方法?護手霜的作用就是保護手部面板。什麼時候塗護手霜這個問題由小編來為您解答!

  什麼時候塗護手霜最好

  洗手後,很多人洗完手不愛塗手霜的原因是太黏。其實日常生活中,手部的動作很頻繁。上班族每天敲鍵盤,也很容易造成手部的細紋。所以日常塗抹手霜很有必要。

  沐浴之後,手的角質會被泡軟。這時候更有助於手霜的吸收。

  睡覺前我們也要養成,塗抹手霜的習慣。抹完後帶上棉手套,第二天起來手會變得特別柔軟。

  護手霜正確使用步驟

  1、把雙手洗乾淨,並擦至八分幹,並擠出一粒黃豆大小的護手霜在手背上。

  2、將護手霜均勻塗上雙手,並用大拇指在手背上由內而外進行按壓。

  3、將兩手手背相互進行畫圈塗抹,再用拇指與食指對關節進行上下按壓。

  4、用大拇指和食指對指甲邊緣進行按摩,這些細節更不可錯過。

  5、再用拇指在虎口下一釐米處進行按壓,直至護手霜被完全吸收為止。

  如何挑選護手霜

  1、室內工作者

  經常要清洗東西的人,在選擇手霜時,需選擇有隱形手套功能的護手霜,給雙手新增一層保護膜免受水的傷害。

  2、戶外工作者

  對於戶外工作者,雙手受紫外線或冷風傷害,手部肌膚容易老化,要選擇防晒功能或強效保溼的手霜。

  3、上班族

  對於上班族,可選擇質地較稀、不油膩但保溼力度好的乳液,可令雙手滋潤。

  4、睡前保養

  在睡前最好選擇滋潤度強、高保溼的護手霜,令雙手肌膚在夜間吸收更多的營養。

  護手霜使用誤區

  1、面霜代替手霜

  面霜與手霜都可以滋潤保溼肌膚,面霜也不能代替手霜,面霜的滋潤度與保溼度遠遠比不上手霜,所以,冬季還是選擇一款手霜為佳。

  2、全家老少用同一款護手霜

  年齡不同、膚質也不同,選擇護手霜方面也應根據自身選擇適合的護手霜,年輕人可以選擇保溼手霜,而年老者除了要滋潤保溼外,還要有修護功效的手霜。

  3、不洗手直接塗護手霜

  手部經常接觸東西,粘上的細菌非常多,如果直接塗上護手霜,不但不能護理雙手,還會令細菌滋生繁殖,在塗護手霜前,一定要先清潔雙手。

  日常護手的關鍵詞

  洗:每天你的手都會接觸很多的東西,因此無論從衛生的角度,還是從手自身的保護都應及時清除手部的汙物、灰塵等。但要注意的是應用溫水來洗手,因為過熱的水會使手部的面板乾燥變粗,而過涼的水又不能完全洗淨手上的汙垢。

  擦:手部清潔之後,要用柔軟乾爽的毛巾細心擦乾,特別是指間、甲溝等處不遺留水漬,否則將為細菌生長提供滋生地。

  備:手背上只有很少的皮脂腺,須經常補充油分和水分,否則肌膚會變得粗糙乾燥。因此無論冬夏,隨身攜帶一款護手霜是十分重要的,它能及時給雙手滋潤和保護。尤其是洗手後、做完家務、出門前。

  塗:塗護手霜是有訣竅的,很多女生都是抹在手上隨便塗幾下就了事了,這樣吸收效果不好,而且不均勻。最好是先將護手霜擠在雙掌中搓熱,然後在手心、手背、手指和指甲上都塗抹上護手霜。接著用一根手指按摩塗抹,溫熱的感覺不但很舒服,也讓吸收度更好。

  剪:經常修剪指甲,可防止指縫內積存汙垢而破壞雙手的美觀。若要留指甲,應將指甲邊緣摩擦修飾光滑並修剪成橢圓形。過尖的指甲形狀會削弱指甲的韌性,而變得易折斷。

  戴:女人免不了都會做些洗衣、洗碗、拖地等家事,如果要接觸像洗碗精、洗衣精等清潔劑時,最好戴上手套來阻隔化學品對肌膚的傷害,或是在碰水前先擦上一層護手霜也具有隱形手套的保護功能。

  護:保護手部還應注意不要將雙手置於陽光下曝晒。在夏天的時候,雙手的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到位,選擇的護手霜最好兼有防晒功能。寒冷天氣外出時,則要準備質地柔軟的保暖手套。另外也要防止在提重的東西或搬運粗糙物品時,擦傷、碰傷等對手部造成的意外傷害。

  護手霜的分類

  保溼型護手霜

  保溼型護手霜適合物件:上班族-長期處在空調房,手部既乾燥缺水又遭遇電腦近距離輻射,所以高度滋潤保溼成為首要環節。

  常見成分:

  1.吸水型保溼劑-葡萄糖、蜂蜜、玫瑰水、Na-PCA、麥芽糖醇、玻尿酸。

  2.保水型保溼劑-芥菜油、乳油木果油、葵花籽油、金盞花油、夏威夷核果油、礦物油、凡士林、海鮫油、荷荷葩油、矽油、三酸甘油酯。

  除角質型護手霜

  除角質型護手霜適合物件:因勞作而粗糙的膚質-手部的角質層很發達,手掌特別容易形成厚厚的老繭或是出現倒刺和死皮,含果酸成分或去角質顆粒有較強的護手霜讓手部肌膚較細滑。

  常見成分:果酸、水楊酸、聚乙烯顆粒、氧化鋁、杏核仁顆粒。

  修復型護手霜

  修復型護手霜適合物件:有老化紋路的雙手-因老化而佈滿紋路的雙手應選用抗皺修復型護手霜。

  常見成分:酵母、蜂王漿、肉豆蔻籽、水解大豆蛋白、胺基酸、多?、覆盆子、苦櫻、西洋芹籽、桑白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