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反如何把人像如何拍更美?

  人像卻是最容易提高拍攝水平的題材,也是小編喜歡拍的題材。使用單反拍攝人像更是讓人興奮的。如何把人像拍好呢?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很全的方法,希望能帶給你驚喜:

  人突出:在人像攝影中重點是突出人或者人的某個部位,照片的重點在人物上,可以選擇簡單背景然,或者通過大光圈的方式將背景做虛化處理,還可以通過光影的手段把人的光線增強,適當減少照片中的其他元素,是最基本的人像攝影規則。

  人拍亮:人臉部難免有些豆豆或者膚色的問題,在人像攝影中可以適度曝光,以亮白的方式可以免去磨皮或者ps處理的辦法,拍亮可選擇反光板補光,也可以選擇機身內增加曝光補償方式,避免把人的面部拍的昏暗了。

  人拍靚:

人像難就難在如何拍漂亮,俗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所以呢在拍人像的時候也需要勤快及發現美,有些女生背影好,拍的時候就可以多從背面及側面拍,有些人身材好,則找好角度從照片中拍身材,總之需要發現漂亮的某點,然後抓拍細節。

  人拍樂:人像攝影中,模特和攝影者的溝通很重要,樂於展示和善於捕捉是很重要的,因而在拍攝過程中儘量自然和愉悅,神情是人像中最難把控的,展示出來難,被捕捉到美麗一面更難,從樂開始,有了有效的溝通及模特的自然表現,能更容易出好片。

  人拍景:在人物突出的基礎上,需要好的背景襯托,人像中除了大頭照和特寫外,更多的需要將人和美景融為一體,人像風格多樣,但是缺少背景的人像一定不完美,因而在拍人像的時候需要注意景觀的選擇。

  人靠妝:由景必有妝,攝影和影樓的區別就在於影樓更流程化更注重後期,在人像攝影中必要的化妝是不可少的,除了街拍外,在拍人像的時候需要針對人進行衣著的選擇和更換,還需要化妝,純自然的美很好,但是需要化妝把美的地方突出並找到新的風格。

  人拍活:人像中眼神的延展,或者運動中人的活動空間需要適度預留出來,不能總把人放置到中心而顯得呆板,活的方面還可以通過嘴角、動作和其他方式表現,也需要做好溝通。

  人構圖:攝影的美感終歸離不開構圖,在神情,動作和形體等因素外,需要將想突出的點放置在分割點或者九宮格內,拍攝構圖及二次構圖都是需要不斷嘗試的,當然人像拍攝方法很多,就看那些是適合你並能拍出好看的照片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