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好看的現代職場小說排行榜

  職場小說的故事來源於生活,但它通過整理、提煉和安排,就比現實生活中發生的真實例項更加集中,更加完整,更具有代表性。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的經典好看的現代職場小說,歡迎參閱!

  經典好看的現代職場小說

  格子間女人

  舒儀。我們這一生,要經歷很多誘惑與傷害,但唯有生命與愛,不可辜負。

  白晝的星光

  容貌尚可、脾氣尚可、連頭腦也只是尚可的小女子顧且喜,因為一次意外,匆忙嫁給了優秀男人趙葦杭,而後者也是在經歷了刻骨銘心的傷痛後,急於在現實中尋找一份沒有愛情奢望的婚姻。兩人各取所需,各盡本分,相安無事地過著有性無愛的生活。

  在“大灰狼”一樣的丈夫面前,顧且喜始終扮演著一個的謙卑的、沒有骨氣的小媳婦形象,可愛、可恨之極。然而,在瑣碎的、不經意的家庭生活中,愛在兩人之間悄悄萌芽,當兩人都深陷其中時,又不得不分手……

  沈小茹的辦公室歷程

  葉小鮮。沈小茹大學畢業進入機關,家世背景文憑相貌一無所有。辦公室主任宋河別有用心,他利用沈小茹達到自己的目的,兩個人都沒有實現自己的諾言,糾葛中,誰先下手就是對自己的救贖,至於最後是否值得只有他們自己選擇。

  翻譯官

  繆娟。小說描寫了窮苦人家出生、漂亮、倔強、自強的外語學員學生喬菲,和外交部長的兒子程家陽間的愛情糾葛。

  在寂與寞的川流上

  寐語者。時光的川流上,沙石俱下,記憶沉澱,寂與寞形影相顧,誰與你不離不棄。——這故事裡,是否有你曾經的影子?

  熱門職場勵志小說

  歡樂頌

  阿耐。講述了各自攜帶往事和憧憬的五位女性先後住進歡樂頌小區22樓,彼此間發生的交集和一波三折的故事。

  微雨紅塵

  複雜艱險的職場生涯,錯綜複雜的四角戀情,難以啟齒的嫉妒糾纏,撲朔迷離的婚外情感……當跨出大學校門,生活旋開了現實殘酷的黑洞。愛情在親人的斷然否決中支離破碎,昔日的情人分手後詭異出現,美滿的婚姻需要用盡心機去爭鬥,家庭的完整隻有在隱忍中得以保全……愛一個人要愛到什麼程度?幸福是否真能靠自己的雙手緊緊地握住?生離死別的憂傷悲戀,挑戰現實世俗的童話故事。四個同班畢業的女大學生用不同的決擇,走出了怎樣的真情人生……

  職場愛情經典小說

  《最美的時光》

  桐華。蘇蔓被母親逼迫相親,陽奉陰違的她打扮得像是不良少女,誠心要嚇跑相親物件。可是,沒有想到相親物件竟然是她從中學時代就暗戀的學長。追男人追得氣喘吁吁的蘇蔓:那個說女追男隔層紗的,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魚在金融海嘯中》

  人海中。親愛的小魚,我好愛你,我餵你麵包,你要快快長大,每一天我都會親親你,我答應你,永遠都不會忘記。親愛的小魚,你越長越長,總有一天,再也住不下小魚缸。我會帶你到海邊,讓你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