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可以排毒的方法

  女性經期的時候雖然很痛苦,但是這個時候最適合女人排毒歐賠。那麼,有哪些呢?下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經期第一天:肝臟保暖

  經期第一天相對來說痛經感覺比較明顯,此時只要把肝臟保暖了,不僅能緩解痛經現象,還能起到提高肝臟排毒的作用。用熱水袋或者暖寶寶熱敷在腹部,就能很好的為肝臟做到保暖工作。

  經期第二天:全身保暖

  生理期會讓體溫下降,血液迴圈功能也減弱,這個時候更加做好保暖工作。穿著寬鬆的衣服,並注重保暖,像長褲、襪子、毛衣等小配件不能少。只有將體溫維持到最佳狀態,身體的新陳代謝就能維持到正常狀態。

  經期第三天:酸味排毒

  此時身體逐漸適應了經期,不適感也隨之減弱。選擇酸味的食物來改善飲食,並促進腸胃的蠕動。像大蒜、姜。蔥等辛香蔬菜也可以適當的新增進食譜裡,這樣身體會比較舒暢。

  經期第四天:大笑排毒

  這個說法是不是有點荒唐?千萬不要小看人類的表情——笑,多笑一笑能增加體內的“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分泌,對經期不適有不錯的緩解。

  經期第五天:運動排毒

  第五天是經期結束期,此時做一些比較積極的運動能很好的幫助體內把毒素排出來。例如骨盆操就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刺激血清素分泌,或者伸展運動來開啟經絡。

  月經排毒不能吃的食物

  1、油炸食物

  很多營養學家都將油炸的食物稱作是垃圾食物,因為它不但含有較高的油脂量,食用之後還難以消化,同時也含有多種致癌物質。對處於月經期的女性而言,油炸食物更是一大有害食物。受體內分泌的黃體酮影響,經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面板油膩,同時毛細管擴張,面板也會變得異常敏感。在月經期進食油炸食物,增加了面板的負擔,容易出現粉剌、痤瘡、毛囊炎等面板問題。由於經期脂肪和水的代謝減慢,此時吃油炸食品,脂肪還容易在體內囤積。

  2、咖啡

  很多白領女性很喜歡喝咖啡,喜歡這種小資的情調,但是如果經期還是少喝咖啡為好,因為咖啡裡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會引起乳房脹痛,引起情緒不穩、焦慮、易怒、,並且會消耗體內儲存的維生素B,破壞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

  3、螃蟹、田螺

  女性在月經期間,忌食生冷寒涼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經之人,更當忌吃螃蟹。田螺性大涼,能清熱。月經期間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4、巧克力

  很多人以為在來經時候吃巧克力可以緩解痛經,還能為身體增加能量,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巧克力中含有兒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經期加重經期煩躁和乳房疼痛。巧克力屬於高糖類甜食,不但無法改善經期的不適症狀,還會引起血糖不穩定,影響體內的荷爾蒙平衡,加重不舒服症狀。

  5、柿子、葡萄、山楂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與鐵結合而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攝取,由於女人在經期時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補充鐵質,所以不宜進食柿子。葡萄同樣富含鞣酸,是會加重痛經的水果之一。而且葡萄寒性很強,經期間食用葡萄,不僅有礙消化,而且易傷人體陽氣,導致內寒產生,寒性凝滯,使經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山楂雖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適量食用可緩解血瘀引起的痛經和月經不調。但山楂同樣富含鞣酸,過量服用會導致身體缺鐵,加重經期不適。

猜你感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