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海蜇絲的製作過程

  小編為您詳細介紹,酸辣海蜇絲的好吃做法,酸辣海蜇絲的食物相剋等知識,更多請查閱網。

  酸辣海蜇絲簡介

  海蜇含有人體需要的多種營養成分,尤其含有人們飲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種重要的營養食品。料汁放入冰箱冰鎮,涼拌海蜇頭時口感更脆、更好,夏天最愛的開胃小冷盤。

  

  1、海蜇頭漂洗乾淨泥沙,放清水中浸泡5個小時,中間換水兩次,順著蜇瓣切成小片,再用清水洗淨;大蒜去皮洗淨,製成蒜泥。

  2、鍋內添清水,水沸後將海蜇頭放入快速燙一下,撈出用涼開水浸涼。

  3、海蜇頭加蒜泥、鹽、料酒、薑汁、香醋、紅油、香油、雞精拌勻裝盤,撒上熟芝麻仁即可。

  酸辣海蜇絲的好吃做法

  酸辣海蜇絲做法一

  1、海蜇絲提前用水泡二個小時,去掉大部分鹹味,然後用醋泡上半個小時以上。

  2、白菜嫩芯切成細絲。

  3、葫蘿蔔切成細絲。

  4、香菜切成寸段。

  5、將泡好後的海蜇絲瀝去醋水,加入白菜、胡蘿蔔絲,加入蒜泥。

  6、加入香菜、芝麻油***一定要放,要放多一些***、醋、調好味起可。

  酸辣海蜇絲做法二

  1、金針菇、海蜇絲洗淨瀝乾水份待用,白芝麻炒香備好。

  2、鍋下水燒開後,放入金針菇、海蜇絲焯水10秒,過冷水瀝乾水份待用。

  3、碗中放入鹽、白糖、生抽、醋、香油,攪拌均勻,製成調味汁。

  4、蒜剁茸,辣椒切粒,香菜切小段待用。

  5、金針菇、海蜇絲放入碗中,把蒜茸、辣椒粒、香菜段、熟白芝麻及調料放入拌勻即可。

  酸辣海蜇絲做法三

  1、海蜇皮&海蜇頭用冷開水反覆搓洗換水直到無異味。

  2、小黃瓜&紅蘿蔔切斯加少許鹽巴殺青除水。

  3、海蜇切適當大小。川燙3-5秒後浸泡冰水。冷卻後瀝乾水分。

  4、醬料部分拌勻。加入瀝乾海蜇、小黃瓜。

  5、所有材料拌勻即可。

  酸辣海蜇絲的食物相剋知識

  檸檬與海蜇食物相剋

  海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而檸檬含果酸較多。若二者同時食用,果酸會使蛋白質凝固,也可與鈣結合生成不易於消化的物質,降低食物的營養價值,導致胃腸不適。

  葡萄與海蜇食物相剋

  葡萄含果酸較多,與海蜇同時食用,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且容易使海味中的鈣質和果酸結合成新的不易消化的物質,刺激胃腸道,出現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白糖與海蜇食物相剋

  海蟄忌與白糖同醃,否則不能久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