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青春勵志教育主題日劇

  作為一枚從小就有一個教師夢勵志要走上教育道路的小編,曾經也是沉迷於各種王牌教師簇擁的日劇裡不可自拔,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這幾年小編看過的與教育主題相關的日劇吧,希望大家喜歡。

  青春勵志教育主題日劇推薦

  No.1 《麻辣教師GTO》

  豆瓣評分:8.7

  三流大學出來的飛車黨老大老師vs一群混混級別的熊孩子,果然是熊孩子就得用熊辦法才能解決?

  這部片子小編當年可是刷了整整三遍,雖然是漫改,但是絕對良心!

  至今小編都還記得鬼冢英吉老師說的那句臺詞:就算沒有校舍,只要有老師和學生, 在藍天下一樣可以上課,這才是教育!不是麼?

  No.2 《龍櫻》

  豆瓣評分:8.6

  小編是在上大學的時候才看的這部劇,心裡那個後悔啊,要是高中那會兒一定會頭懸梁錐刺股好好學習奮發向上的!***說得跟真的似的***

  《龍櫻》和《GTO》的畫風很像,也是一個“壞老師”帶出一堆棒棒噠的熊孩子,但主題更接近現代,畢竟是高考啊!

  雖然劇里老師一個勁地鼓吹考上東大有多好,似乎在講應試教育的優勢,其實不然,教育是教孩子們正確看待世界的方法,學會學習,學會解決困難,不要感情用事。

  No.3 《對不起青春》

  豆瓣評分:9.0

  《對不起青春》講述日本箱根市信仰基督的女校“聖三島女子學院”和信仰佛教的男校“東高”合併的故事。

  2014年的劇,在小編推薦的幾部中算是一部新劇,當年小編也是追過一段時間的,和其他幾部相比,雖然豆瓣評分打到了9分,但小編認為有點虛高了,劇情簡單,道理也好,感觸也罷,都略淺顯,甚至有些無厘頭。

  推薦原因嘛,畫風清奇,讓小編印象深刻***雖然已經忘記劇情***,閒來無事消磨時間也是可以的。

  No.4 《女王的教室》

  豆瓣評分:8.9

  這是一部略恐怖的電視劇,畫面也是暗色調,是從小學生的角度來看待老師的各種高壓政策以及學生們的各種反抗鬥爭。

  這部劇偏嚴肅,小編看完後好幾天都在想劇中老師的教育方式究竟好不好,應不應該存在,不能說凶殘的老師就一定不對,但就是感覺哪裡不對?***小編已經凌亂……拖走***

  總之這是一部會讓人陷入糾結沉思狀態的劇作。

  No.5 《極道鮮師》

  豆瓣評分:7.8

  女老***han***師***zi***vs問題學生的畫風,雖然這些王牌老師都是一門心思扎進教育事業最終贏得孩子們的熱愛,但無一例外的是,這些老師,個個都是格鬥高手,一般熊孩子打不過。

  《極道鮮師》的女老師也是極道幫派的第四代傳人,妥妥地一代女幫主啊!一群熊孩子不在話下!接招!

  不過這部劇和上面幾部相比,劇情略顯浮誇。小編是衝著帥哥去的~***捂臉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