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可以直接冷凍嗎

  很多人喜歡喝冰凍可樂,感覺喝和冰凍可樂特別爽嗎,那麼?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希望大家喜歡!

  可樂不可以直接冷凍

  溫度太低會使氣體膨脹,那樣就導致爆炸了.

  加熱會使氣體膨脹,最終超過了包裝材料的承受極限有可能導致易拉罐爆炸!0度以下冷凍,液體的體積會膨脹,會導致罐體被撐破,就是這樣,所以可樂罐不能加熱,也不能0度下冷凍!因為可口可樂是二氧化碳飲料,過熱過冷都會讓二氧化碳從液體中釋放出來,爆炸不說了。味道也不好了!最好飲用的溫度差不多15-25左右.

  沒有開啟包裝的所有碳酸飲料,還有啤酒,是千萬不能放在冷凍箱裡的,可以放在冷藏箱裡,因為冷凍箱溫度基本在-15度左右,你要是想喝冰凍的碳酸飲料,可以把飲料倒在製冰盒裡面,不要倒滿,倒7分高就好了,給飲料留下膨脹的空間 等飲料變為固體以後,就可以取出來吃或加在酒或者其它飲料裡面了!

  冰凍可樂的做法

  準備一瓶可樂,瓶裝和罐裝均可。

  將買來的瓶裝可樂使勁搖晃,裡面產生豐富的泡沫便可。

  將搖好的可樂放置到冰箱冷凍室,四小時後取出。

  取出可樂後,先將瓶蓋稍稍掀開,再將瓶底旋轉朝上,搖晃一下。

  拿出杯子將可樂倒入其中,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可樂已經變成像冰沙一樣的半凝固體了,拿久子舀著吃也很爽了。

  還有一種就是常規的冰凍可樂。

  將可樂倒入杯中,放入冷藏室幾個小時後,取出即可喝。

  罐裝可樂放到冷凍室的注意事項

  一是由於水在溫度降低時,體積會增大。水結冰的過程也會發生體積膨脹。因此可樂結冰之後體積比以前大了很多,把罐體撐變形,甚至會撐爆。比如下圖。

  二是液體結冰***或者部分結冰***時,氣體溶解度會發生變化,可樂中溶解的二氧化碳會釋放出來,增加罐體內壓力。再加上可樂液體本身體積增加的影響,罐體內會產生很大的壓力。這時候開啟,很容易發生危險。

  很多飲料罐身上都標著“禁止放入零度以下”之類的警示。這個主要是針對易拉罐,塑料瓶問題不大,因為塑料瓶本身可以發生一定形變,擴大體積減小壓力。

  當溶解了二氧化碳的可樂***嚴格地說可樂中的其他成分也會產生影響,這裡只能做一個近似的分析***放入零度以下的冷凍室,它不會很快結冰,因為它的凝固點已經被溶解的二氧化碳降低了。***更何況可樂中的其他成分,例如糖,也會降低液體凝固點。***

  因此,在零度以下的一定溫度範圍內,可樂均是液體,且體積會不斷膨脹。這會導致罐內壓力增大。***壓力增大也會令凝固點進一步降低,但這個影響不是很明顯。***然後可能會發生以下三種情況:

  1,如果壓力超過了罐身的承受極限,可樂就會在冰箱裡爆炸。就像上面某個連結裡提到,開啟冰箱發現四壁都是凍結的可樂。

  2,如果罐身足夠結實,一直降溫,最終可樂會開始結冰。結冰過程中體積繼續增大,就會像最上面的圖片中一樣,把罐子擠裂。

  3,而如果在可樂凍結之前,液體狀態下開啟罐子,首先巨大壓力會將一部分可樂噴出罐口;其次壓力驟然降低,溶解的二氧化碳會迅速釋放。液體和氣體混合著快速從罐口噴湧而出,這個過程可能會非常猛烈,事故就是這樣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