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軍訓防晒的六個要點

  軍訓馬上就要來了,這幾天稍微有點轉涼,相信很多童鞋已經喜上眉梢,希望軍訓的時候哪怕天天都下雨也好,那樣就不會被驕陽炙烤。就算運氣好會下雨,軍訓防晒工作也是必須要做到位的,軍訓防晒的六個要點,讓要去參加軍訓的親們能夠掌握更多的防晒知識,希望你們回來的時候依然白白淨淨面板完好。

  1、找到一款好用的軍訓防晒霜

  防晒霜是每個人夏季都應該塗抹的,特別是軍訓的時候,長時間的暴晒面板不僅僅是會晒黑,還會晒傷,晒老。面板的老化有很大程度都是日晒過多,導致面板光老化。

  2、前期的飲食調節

  在即將去軍訓前,你還有一段時間調節自己的面板,從本週開始攝入多一點的防晒食物,讓面板增強天然抗晒能力。比如攝取能美白面板的維C,可以抵禦黑色素;攝入大量的番茄紅素,可以防止晒傷;攝入蛋白質,可以防止面板衰老,保持肌膚彈性。相信少男少女們都不想未老先衰,那麼這周就讓家長給自己多做點能幫助防晒的家常菜吧,這樣在“戰場上”你就比其他人多一分保護膜。

  3、防晒霜的塗抹要到位

  塗抹防晒霜的時候,千萬不要只塗在臉上,由於穿短袖,那麼裸露的胳膊也是要噴上防晒噴霧的,脖頸也應該照顧到。而耳朵、鼻子、髮際等,也不能忽視,不然就可能會成為幾種膚色相間,相信各位愛美的美眉也不想看到自己這般面板。至於嘴脣,也可以塗抹專門的防晒脣膏,SPF10以內的都可以,並且脣膏體積小,可以隨身攜帶,隨時能夠再抹一遍。

  4、防晒霜要補擦

  即使是防晒指數高達75的水寶寶防晒霜,也建議大家能夠儘量抽時間補塗。因為防晒產品即便有著防水防汗的功效,但是汗液的洗刷、毛巾的擦拭,總是會讓這些效果大大降低,如果可以能夠稍微有點時間,那麼還是需要將臉部適當清潔以後補擦一次以上。這時候大家可以攜帶一支30ml的小支,方便補塗。

  5、大量補充水分

  流汗是散發水分的一個原因,其實由於陽光的照射,面板會自然地被蒸乾水分來保持其運轉,從內開始補水,多喝水,吃水果,特別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水果,是養護肌膚的一個好方法。而即使是塗抹了補水保溼的防晒霜,也無法滿足肌膚乾渴的狀態,所以只有喝水才是唯一途徑。

  6、晒後要徹底清潔面板

  在進過一天的陽光暴晒後,就算面板沒有被晒紅晒燙,也應該要好好清洗肌膚。因為防晒霜也是需要卸妝的。徹底清潔面板,然後做一下後續保養,這時候只需要塗抹一點保溼噴霧就可以了。最好不要用含有果酸的潔面乳,會刺激面板。

  軍訓防晒需要注意的幾個要點親們一定要記住,現在開始行動起來找一款好用的軍訓防晒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