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取名意義好的字有哪些

  名字它能對孩子的發展產生或好或壞的影響,所以給孩子起名最好能有一定的寓意,能帶給孩子積極的影響;下面小編為你講解給女孩取名有哪些有寓意的常用字,歡迎閱讀。

  女生取名有寓意的常用字

  1、 梓: [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稱故鄉。

  2、 晨:晨字主要指清早或雞鳴報曉時分。

  3、 麗:美麗,漂亮。在古代漢語中,麗有成雙成對的意思,是典型女子名用字。常用片語有:美麗、秀麗、明麗、絢麗、富麗麗質***女子美好的品貌***、風和日麗。

  4、 丹:丹字的原義是指丹砂,即辰砂,俗稱硃砂,是一種礦物。由於硃砂呈硃紅色,因此,丹字的引申義也指這種顏色。象徵誠心,忠心,心地赤誠,忠心耿耿等。

  5、佩:佩指王佩,是系在衣帶上的裝飾品。佩字一般多用於女名,例如佩珊、佩瑤等。

  6、惠:惠的意義較廠,除了與“慧”相通,表示聰明外,還有仁愛,寬厚,柔順、賢惠之意。

  7、月:月字的原義是指月亮,後來也指像月亮一樣圓圓的東西,以及根據月亮的圓虧而分成的月份。在古代,月亮又被認為是太陰之物***與太陽相對而言***,關於月亮的傳說也多與女性有關,因此月字又常被用作女性取名。

  8、玉:玉字是指一種質地柔軟、透明有光澤的石頭,可用來 心製造裝飾品或做雕刻的材料,由於較為貴重難得,歷史上一直與金並稱為金玉,形容價值珍貴的東西。此外,玉字還引申有潔白美麗之義。

  9、婉:婉字的原義是指順從或婉轉,引申為溫柔或美好。

  10、曉:天剛亮。清晨。如:破曉***剛亮***,拂曉。象徵光明。明白,瞭解。如:曉知,曉明。

  11、玲:玲字的原義是指玉石等相擊的清脆聲,做人名時,多指明亮或美好的樣子,也形容人的靈活敏捷。

  12、倩:倩字表示含笑的樣子,泛指姿容美好,現代則專指漂亮的發女子。

  13、瑞:象徵吉祥快要到來。意為吉祥,好預兆。

  14、靜:靜指安靜不動,也指沒有聲響、平靜。在指人時,是指一種遇事能夠靜心靜氣、淡泊相處、與世無爭的優秀品質。

  15、穎:穎字的原義是指穀穗上的苞片,引申指尖端或聰明傑出的人。

  16、愛:愛字本文是指人的一種感情活動,是從心中發出的一種愉悅行為,後來也指人的喜愛和愛好。也有重視,保護等含義。

  17、姿:姿是形容女孩子容貌和形態美好的字。姿雖然是個常用字。

  18、惠:秀氣伶俐。

  19、嬌:嬌可用來形容女孩子的妖嬈溫柔,像嬌嬈、嬌柔、嬌媚、嬌小靈瓏……這些詞都是很美的。

  20、媛:美麗;漂亮。

  21、嫵:形容女性姿態美好。用來修飾一種花、植物或一種美好的事物。

  22、萱:美姝、馥郁、氤氳。

  23、孌:孌是相貌美的意思。

  24、璦:形容美如玉 ,美玉之義。

  25、悠: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女生取名意義好的字

  淑,佳,楠,琪,琦,珂,瑗,

  璇,玥,諾,依,詩,悠,然,

  安,藍,萊,沐,希,雯,筠,

  柔、竹、靄、凝、曉、歡、霄、

  楓、芸、菲、寒、伊、亞、宜、

  可、姬、舒、影、荔、枝、思、

  麗、秀、娟、英、華、慧、巧、

  美、娜、靜、淑、惠、珠、翠、

  雅、芝、玉、萍、紅、娥、玲、

  芬、芳、燕、彩、春、菊、勤、

  珍、貞、莉、蘭、鳳、潔、梅、

  琳、素、雲、蓮、真、環、雪、

  榮、愛、妹、霞、香、月、鶯、

  媛、豔、瑞、凡、佳、嘉、瓊、

  桂、娣、葉、璧、璐、婭、琦、

  晶、妍、茜、秋、珊、莎、錦、

  黛、青、倩、婷、姣、婉、嫻、

  瑾、穎、露、瑤、怡、嬋、雁、

  蓓、紈、儀、荷、丹、蓉、眉、

  君、琴、蕊、薇、菁、夢、嵐、

  苑、婕、馨、瑗、琰、韻、融、

  園、藝、詠、卿、聰、瀾、純、

  毓、悅、昭、冰、爽、琬、茗、

  羽、希、寧、欣、飄、育、瀅

  女生取名唯美的名字

  夢琪、憶柳、之桃、慕青、問蘭、爾嵐、元香、初夏、沛菡、傲珊、

  曼文、樂菱、痴珊、恨玉、惜文、香寒、新柔、語蓉、海安、夜蓉、

  涵柏、水桃、醉藍、春兒、語琴、從彤、傲晴、語蘭、又菱、碧彤、

  元霜、憐夢、紫寒、妙彤、曼易、南蓮、紫翠、雨寒、易煙、如萱、

  若南、尋真、曉亦、向珊、慕靈、以蕊、尋雁、映易、雪柳、孤嵐、

  笑霜、海雲、凝天、沛珊、寒雲、冰旋、宛兒、綠真、盼兒、曉霜、

  碧凡、夏菡、曼香、若煙、半夢、雅綠、冰藍、靈槐、平安、書翠、

  紫山、千琴、恨天、傲芙、盼山、懷蝶、冰蘭、山柏、翠萱、恨鬆、

  問旋、從南、白易、問筠、如霜、半芹、丹珍、冰彤、亦寒、寒雁、

  憐雲、尋文、樂丹、翠柔、谷山、之瑤、冰露、爾珍、谷雪、樂萱、

  涵菡、海蓮、傲蕾、青槐、冬兒、易夢、惜雪、宛海、之柔、夏青、

  亦瑤、妙菡、春竹、痴夢、紫藍、曉巧、幻柏、元風、冰楓、訪蕊、

  南春、芷蕊、凡蕾、凡柔、安蕾、天荷、含玉、書蘭、雅琴、書瑤、

  聽蘭、聽蓉、語芙、夏彤、凌瑤、憶翠、幻靈、憐菡、紫南、依珊、

  妙竹、訪煙、憐蕾、映寒、友綠、冰萍、惜霜、凌香、芷蕾、雁卉、

  迎夢、元柏、代萱、紫真、千青、凌寒、紫安、寒安、懷蕊、秋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