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狗的人帶貔貅合適不有哪些講究

  貔貅是龍的兒子,如今有很多人把這種玉佩戴在身上,但是有人說屬狗不能戴貔貅,接下來,小編為大家介紹屬狗的人帶貔貅合不合適,希望對大家會有用!

  屬狗的人帶貔貅合不合適

  貔貅是龍的兒子,而龍也是十二生肖之一,十二生肖是是每一個人的都與生俱來的守護者,僅僅從這方面來說,屬狗的能帶貔貅不?這之間都是沒有任何衝突的,所以說是適合佩戴開光貔貅的。狗對主人是忠誠的,而開光貔貅在認主之後,對主人也是忠貞不二的,忠誠對忠誠也是不相剋的。開光的貔貅本身就不再五行之內,也與每一個生肖都不相剋相生,在此介紹的念菩堂開光貔貅是在佛教寺院開光加持的,與五行就不再一個系統之內。所以屬狗的能帶貔貅不?當然適合,屬狗的緣友可放心奉請,沒有問題的。

  屬狗的緣友在奉請開光貔貅時,肯定要了解屬狗的能帶貔貅不,萬事小心自然也沒有什麼過錯。所以在佩戴開光貔貅的時候有些禁忌也要多瞭解一下。緣主們在佩戴開光貔貅的時候,要避免沾染汙穢和血跡,在洗澡或者是房事的時候就要摘下了,女性緣主在經期如果能夠小心避免沾染血跡,也是可以佩戴的。自己的開光貔貅不能被別人觸碰,容易沾染俗氣,可影響貔貅的靈性。另外七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和八歲以下的小孩都不適合佩戴,以及作奸犯科者不用佩戴開光貔貅,也不會得其庇護的,這之間是不分屬相和性別的。

  帶貔貅的講究和忌諱

  1.根據古老中國“左進右出”原則,一般材質的貔貅手鍊佩戴在左手,黑曜石貔貅手鍊左手和右手都可以,因為黑曜石材質特殊,也可以佩戴於右手。

  2.黑曜石貔貅手鍊佩戴左手招財氣,佩戴右手去晦氣。

  3.佩戴貔貅時不可讓貔貅沾血,血會汙染貔貅的靈力。

  4.短時間不佩戴的話可以隨意放置不忌諱方向朝向。

  5.長時間不佩戴需要放置時讓貔貅頭朝窗戶或者門口,如需收納,用紅布包起收納起來。

  6.洗澡和房事時需要將貔貅取下,貔貅忌諱汙穢之物。

  7.貔貅慵懶,愛睡覺,沒事時候可以多摸摸貔貅的頭部和背部,不可讓別人碰觸貔貅的眼睛和嘴巴,除非是至親之人。

  8.如需清潔時用清水和乾淨的布擦拭,不可用洗衣液、洗潔精等化學物品。

  貔貅的簡介

  相傳貔貅是一種凶猛瑞獸,而這種猛獸分為雌性及雄性,雄性名“貔”,雌性名為“貅”。但現在流傳下來的都沒有分為雌雄了。在古時這種瑞獸是分一角和兩角的,一角的稱為“天祿”,兩角的稱為“辟邪”。後來再沒有分一角或兩角,多以一角造型為主。在南方,一般人是喜歡稱這種瑞獸為“貔貅”,而在北方則依然稱為“辟邪”。至於天祿,則較少有人用以稱這種瑞獸,還有人將它稱為“怪獸”或“四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