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姓女孩取名的方法

  一個詩意又好聽的女孩名字才是最好的名字,那麼張姓的爸爸媽媽們準備怎麼為女寶寶取好聽,有寓意的名字呢?下面小編為你講解女孩取名的方法,歡迎閱讀。

  

  隨性、隨意取名

  不考慮孩子出生時的各種因素,只考慮找一個順嘴、親切、動聽的小名即可,這種小名是非常多的,如小榮、丫丫、豆豆、月月、晶晶、斌斌、格格等。

  小 名從名字中反映出來,過去一般是先給寶寶起個小名,等到六七歲後再給孩子取“學名”,這個學名就是相伴終生的大名了。一般是大名起好後再考慮小名,或大名 小名同時考慮,這樣,隨大名來起小名就成了一種重要的形式。如齊海亮小名叫亮亮,李豔萍的小名叫萍萍,王偉翔的小名叫小翔。

  寄託父母的期望起名

  通 過給孩子起小名,寄託父母對下一代的期望和祝 願。例如長期蒙 受不白之冤的胡風小名叫谷兒,這個小名是母親給他起的,期望他像穀子一樣富有頑強的生命力,在世上拼搏生存。希望孩子健康美麗的小名有:婷婷、媛媛、麗 麗、沛沛、佳佳等。希望孩子上進成才的小名有崢崢、大偉、大成、小杰等。

  聯想式取名

  以 小孩出生時家長的境況、心情為孩子起小名,如著名相聲演員姜昆給女兒起小名叫“南南”,原因是南南出生的時候,姜昆正在雲南邊境作慰問解放軍的演出,所以 起了這個小名。北京人民廣播電視臺舉辦的“姓名備忘錄”徵文中有這樣一篇來稿:一位軍人妻子臨產時妊娠中毒,丈夫遠在前線,孩子出世後一直由嬰兒室的醫護 人員晝夜餵養,醫務人員不僅像親人般地照顧孩子,還給他起了個響亮的小名,叫“兩地兒”,這個小名就這樣一直叫了下來。

  以出生時間、地點、特徵起名

  以出生時間起名:如亮亮、晨晨等。以出生地起名:如林林、寧寧等。以季節起名:如春兒、小秋兒、鼕鼕、小雪、臘梅等。以生肖起名:如小虎、大龍、小牛兒等。以體貌特徵起名:如樂樂、胖胖、小白子等等。

  張姓女孩取名唯美的名字

  雪妍 ↭ 李石《南鄉子》 :“奪取梅魂鬥雪妍”

  香寒 ↭ 馬戴《題青龍寺鏡公房》:“爐香寒自滅,履雪飯初回”

  晴柔 ↭ 楊萬里《小池》:“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

  丹煙 ↭ 陸龜蒙《引泉詩》:“鳧伯弄翠蕊,鸞雛舞丹煙”

  聽春 ↭ 陸游《臨安春雨初霽》:“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凝荷 ↭ 溫庭筠《蘭塘詞》:“露凝荷卷珠淨圓,紫菱刺短浮根纏”

  芳卉 ↭ 石崇《思歸嘆》:“林鬱茂兮芳卉盈”

  巧倩 ↭ 喬吉《清江引》:“鳳酥不將肋鬥兒勻,巧倩含嬌俊 ”

  瓊瑩 ↭ 韓愈《城南聯句》:“鮮意竦輕暢,--孟郊連輝照瓊瑩”

  豔蘭 ↭ 李群玉《王內人琵琶引》 :“三千宮嬪推第一,斂黛傾鬟豔蘭室”

  竹蘭 ↭ 邵亨貞《臨江仙 擬無住 水檻過雨》 :“竹蘭乘興倚薰風”

  煙芷 ↭ 徐寶之《桂枝香》:“舊時裘馬行歌事,合都歸、汀蘋煙芷”

  花琪 ↭ 錢俊瑞 《題廬山植物園》:“瑤花琪草爭芳妍,東風必定壓西風”

  語穎 ↭ 王惲《水龍吟 登邯鄲叢臺》:“一寸囊錐,初無語穎,也沾時用”

  鳳青 ↭ 陳允平《江城梅花引》:“紫鳳青鸞,舊夢帶文簫”

  採丹 ↭ 吳潛《滿江紅》 :“吾老矣,難從仙客,採丹丘李”

  秋雪 ↭ 吳文英《滿江紅》:“梅子未黃愁夜雨,榴花不見簪秋雪”

  雨詩 ↭ 杜甫《隨章留後新亭會送諸君》 :“已墮峴山淚,因題零雨詩”

  張姓女孩取名時尚的名字

  張芹語 張宸華 張娜瑛 張素瑜 張瓊月

  張珊鳳 張花菱 張凌舞 張倩菲 張夏菡

  張芳嫣 張芬萍 張芸華 張芬菲 張芳華

  張芬嫣 張花瑛 張素語 張素嘉 張芬睿

  張娟菡 張宸瑜 張倚夢 張藝曦 張紋華

  張娟瑛 張桃嫣 張雲菡 張清惠 張清晴

  張茜嫣 張晴語 張茵雅 張茵睿 張涵珺

  張涵雅 張絮雅 張晴舒 張茜婷 張寒嵐

  張芳嘉 張桂菲 張素菱 張夏華 張桐瑛

  張素嫣 張芷華 張曦月 張素菡 張娜語

  張夏菱 張芳鳳 張芝語 張倚嘉 張素華

  張素菲 張桂瑛 張娜嫣 張素嫦 張桐菱

  張夏語 張芙瑛 張芳菲 張芳菊 張芬華

  張芙菱 張芬菱 張夏瑜 張夏嘉 張恬嫣

  張藝馨 張桐翠 張紋綺 張宸鳴 張恬語

  張娜裳 張紋菱 張花萍 張娜瑜 張桑綺

  張芬菡 張芳綺 張夏睿 張芝萍 張芬嘉

  張芸菱 張桐語 張花嫣 張桐碧 張芳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