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住哪個方位五行屬土

  對於五行缺失的,可以通過合適的方位來進行彌補。那麼?下面小編帶你看看,僅供學習參考。

  五行屬土適合住的方位

  1、東方屬震,五行屬木;

  2、東南方屬巽,五行屬木。

  3、北方屬坎,五行屬水。

  4、南方屬離,五行屬火。

  5、東北方屬艮,五行屬土,

  6、西南方屬坤,五行屬土。

  7、西方屬兌,五行屬金;

  8、西北方屬乾,五行屬金。

  五行與方位

  五行名稱: 木 火 土 金 水

  五行方位: 東 南 中 西 北

  土的位置在中央,同時又位在西南,與夏末***農歷六月***相應,土含吐萬物,萬物生於土,死於土,土是萬物之家,土生長在夏末,夏與火適應,所以土因火而生,土和水可以相剋,這是自然界的道理。

  屬土人的命運分析

  1、《周易》中,土為坤卦,其特徵叫“土曰稼穡***jia se***”,大地用於播種和收穫,所以,土型人居於中位,具有高穩定性,而且居中不偏激。人往往也比較綜合,這樣的人“福氣”大,經常被人稱為“福將”。無論幹什麼,總也會有一些收穫,歷史上有很多“福將”,如《岳飛傳》中的牛皋,隋唐時期的程咬金,明朝開國大將胡大海等。

  2、土型人做事比較穩重,講求原則性和組織性,具有控局能力,非常敦實、誠信,是天生當官的料,這樣的人當官,往往能造福一方,福澤百姓。在堅持純正的原則下,冷靜觀察,通權達變,掌握官場變化的尺度,往往能夠官運亨通。如果過於投機鑽營,諳於此道,往往會招致凶險,或成為權力鬥爭的犧牲品,或做出貪腐的禍事。

  屬土人的運勢分析

  1、土型人在前進的過程中倘若領先獨行,會迷失方向,惟有追隨領袖之後,才會因執著正道而祥和有益。所以,土型人要想成大業,要麼找一個“靠山”,在領袖指引下創業,會有大的建樹。要麼甘居第二,輔佐別人,以成大業。同時,也能給別人和自己帶來好運,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歷來重陽抑陰,處於從屬地位的土型人應該處處體現純正寬容,謹慎謙虛的品德,堅貞不渝的追隨正道,一定會有好報,但柔順也應適度,一旦柔順走向極端,也會為自己帶來凶險。

  2、土型人的財運都比較好,適合搞經濟工作,做企業的老闆。所以,許多有實力的企業家、老闆多為大腹便便的痰溼體質的土型人。

  3、土型人的缺點是思想不夠活躍,偏於保守,沉悶呆板,反應遲鈍,冒險性和開拓性不強,追求目標的迫切感低,習慣固定領域。所以,這樣的人,當事業做到一定規模,往往就會不思進取,停滯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