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土的人適不適合養魚

  五行的相關屬性,都是需要對其屬性來補缺的。那麼?下面小編帶你看看,僅供學習參考。

  五行屬土適合養魚的說法

  一、土命人適合養魚嗎?

  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五行相生相剋,因此土命之人不適合養魚。因為五行中土克水,這樣會對運勢帶來不利的影響。

  二、怎麼選擇魚的色彩

  首先,在養魚顏色風水方面,因為黑色代表水,水即是財,豔麗的色彩代表生氣和活力,所以在家庭養魚時,可以先選一條黑色的金魚,再配幾條色彩豔麗的金魚。

  三、魚的品種選擇

  魚的品格選擇,一般應以溫合、吉祥的為好,比如龍魚由於靈性太大,需要精心照料,所以不適於一般家庭的去養,還有就是好鬥的熱帶,也是家庭養魚的禁養品種。而在缸魚中放置一條深黑色的魚類,會有穩定財運的效果。

  屬土人的命運分析

  五行屬土的人,身材偏豐滿。而且大多從孩提時代開始,就圓滾滾;骨架也偏大。很容易胖,全身都胖。要減肥困難重重,因為不只是要忌口,更要維持經常運動的習慣。

  而這點正是土型最大的致命傷,因為土型人生性習於慵懶的生活,要改變常規,按照適

  合自己體型的方法飲食、運動,恐怕是土型人一生當中永遠的、最大的挑戰。

  土型人的眼睛通常很大,眼睫毛長而密,眼睛特別有吸引力。面板有光澤;日晒後易變黑,但黑得很均勻。髮質偏油性,髮色多為棕色系,髮量多而且可能會有點卷度。指甲厚實,手部乾爽,排汗適度,脈搏沉穩緩慢。

  這是典型的土型人,中醫上又稱痰溼體質。這種體質的人,確實存在上述問題,要不特別長壽,要不特別容易猝死,如果辨對體質,有針對性的進行養生,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體質,生命體驗也好,幸福感也強。

  土命人的運勢分析

  體態上,土型人的脾胃功能比較強,消化吸收好,身體獲取的營養物質比較充足,所以,發育得都很墩實。這樣的人從小長得都比別人胖一些,被人稱作“小胖墩”的比較多。土型人整個身體顯得粗壯,每個部位的脂肪都比較厚。長大成人後土型人腹部都比較大,如果食用過多酸、甜、涼的食物,加上運動量減少,腹部還會肥滿鬆軟,體重過度超重。一般多見領導、企業老闆、廚師。這樣的人喝涼水都長肉,按照常規的減肥辦法很難成功,甚至會越減越肥。如果要減肥,必須要有超人的毅力,不吃酸、甜、涼的食物,不吃晚餐,午餐少吃,早餐吃飽,加上超出常人的運動量,才會保持中等肥胖的身材。

  土型人多面黃頭大,脣厚鼻大。如果肥甘厚膩的食物吃得過多,面色就比較油膩,顯得臉總也洗不乾淨。甚至造成面部囊腫型痤瘡,破壞面板的結構,產生坑坑坑窪窪的斑痕,嚴重的會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