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屬土的人適合什麼顏色

  想給缺失的五行補回來,就在五行金木水火土裡面找出相關屬性。那麼呢?下面小編帶你看看的,僅供學習參考。

  五行屬土的人適合的顏色

  金是明黃色木是綠色水是藍色火是紅色 別一個說法是木代表東方,青

  火代表南方,紅

  金代表北方,白

  水代表西方,黑

  土主宰中央,黃

  屬土人的命運分析

  體態上,土型人的脾胃功能比較強,消化吸收好,身體獲取的營養物質比較充足,所以,發育得都很墩實。這樣的人從小長得都比別人胖一些,被人稱作“小胖墩”的比較多。土型人整個身體顯得粗壯,每個部位的脂肪都比較厚。長大成人後土型人腹部都比較大,如果食用過多酸、甜、涼的食物,加上運動量減少,腹部還會肥滿鬆軟,體重過度超重。一般多見領導、企業老闆、廚師。這樣的人喝涼水都長肉,按照常規的減肥辦法很難成功,甚至會越減越肥。如果要減肥,必須要有超人的毅力,不吃酸、甜、涼的食物,不吃晚餐,午餐少吃,早餐吃飽,加上超出常人的運動量,才會保持中等肥胖的身材。

  土型人多面黃頭大,脣厚鼻大。如果肥甘厚膩的食物吃得過多,面色就比較油膩,顯得臉總也洗不乾淨。甚至造成面部囊腫型痤瘡,破壞面板的結構,產生坑坑坑窪窪的斑痕,嚴重的會破相。

  屬土人的運勢分析

  土型人在《周易》中為坤卦,坤卦象地,秉地土之氣,性陰而質順。“坤為地,為母。”“柔順利貞”。“坤,順也。”所以,土型人的性格厚道柔順。

  《易·卦》又說:“坤以藏之”,說明秉土地之本質,藏而不露,因此,土型的性格基本上偏於內向型。

  “坤厚載物,德合無疆”“君子以厚德載物”,因此,土型人又多寬容厚道,忠實可靠。

  土性溼而粘滯,所以,土型人又會氣血執行緩慢,氣質穩如泰山。但又造成此型別人反應較慢,言行遲緩,反應不敏感。經常表現出安於現狀與世無爭的狀態。

  土型人如果陰氣盛極,可能造成兩種結果,一是陰氣過重,形成重痰,造成痰迷心竅,造成性格木訥,反應遲飩,甚至愚蠢。二是陰重陽升,性格突然有了180°大轉彎,出現性格過分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