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水的人適合什麼顏色

  五行對於人們來說就是要合適來進行平衡。那麼呢?下面小編帶你看看的,僅供學習參考。

  適合五行屬水的顏色

  五行屬水,不代表你五行喜水或用水,所以不能隨便推定。

  其實很簡單的,你坐下來,想一想:如果不限制任何場合,你喜歡什麼顏色的衣服。

  黑色藍色為水。紅色系為火。白色為金。黃色為土。綠青係為木。

  喜歡的顏色往往是你需要的五行,相應的顏色就是較吉利的顏色了。

  但是,由於人嘛,在不同的大運和不同的年份,五行也會有所變化。所以,以從小到大以來喜歡的顏色配上現在中意的顏色就可以了。

  屬水人的命運分析

  水型陽虛體質:水型人如果缺少運動,造成坎陽不能發動,加上食用過多的酸甜涼的食物,就會導致陽虛體質的發生,形成陽虛人。所以,水型人要懂得動能生火、動能生陽、生命在於運動,靜能生陰、靜能生水的道理,要多運動,多食一些溫熱的食物。

  發病多為寒症。陽虛體質約佔人群比例的7.9%,北方地區的人多,女性明顯比男性多。

  感冒:感冒的症狀多為流清鼻涕、打噴嚏、喉嚨發炎、吐白痰。

  脫髮:毛髮是腎陽的外觀。陽氣不足會導致毛髮失去營養,造成脫髮。

  睡眠質量不高:包括失眠和睡眠輕,易被驚醒。

  骨質疏鬆:陽氣虛的人進入更年期或老年時期容易骨質疏鬆,腎主骨、生髓,主生長、主發育,腎陽不足會使骨失濡養,所以治療骨質疏鬆的中藥,以滋補腎陽為主。

  頸肩腰腿痛:中醫有句話叫:“督脈為陽脈之海。”人體的脊柱及大的骨關節就是中醫所說的督脈走向。腎陽不足,就會受到風、寒、溼***侵擾,導致風溼病、類風溼、滑膜炎、骨質增生以及頸椎病、腰椎病以及膝關節病的發生。所以治療痺症除了要對症除溼、祛風、散寒外,更要培補陽氣、打通督脈。

  水腫:陽虛體質的人,很容易水腫,是因為火不足,水不能被陽熱之氣蒸騰氣化,不能被人體利用,水停滯在區域性,就會引起水腫。而水往低處走,所以陽虛的人以下肢腫為主。發生這種體徵的人,多為陽虛的老年人。

  痤瘡:陽虛的人如果上熱下寒發展到虛陽上浮,臉上、脖頸、前胸後背就會起痤瘡,多為囊腫型,其特點是不起膿皰,全部往裡長,在皮下鑽孔打洞,形成大塊囊腫,痤瘡治癒後百分百破壞面板結構,導致終身落疤。

  另外,陽虛的人經經常會有夜尿,喝了水容易上廁所,女性經常發生小肚子發涼、痛經的現象。

  屬水人的運勢分析

  水型痰溼體質:水型人如果食用過多酸、甜、涼食物,酸甘化陰,水過多,脾土受到抑制,造成脾虛,脾是生痰之源,肺是貯痰之器,造成虛胖型痰溼體質。臨床上稱陽虛合併痰溼,併發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腰椎間盤突出等症。治療時應先化痰、再助陽。

  水型氣虛體質:水型人如果痰水過多,過度剋制心火,出現“倍克”現象,與心火相交不濟,陰陽蒸騰氣化不足,造成氣虛體質,這種氣虛體質屬水腫肥胖氣虛。臨床上稱陽虛合併氣虛,併發支氣管炎哮喘、內臟下垂、子宮脫垂、脫肛、萎縮性胃炎。治療時以助陽、補氣並重。

  水型氣鬱體質:水型人如果坎陽發動過盛,操勞過度,水生木過多,木克土,肝鬱氣滯,情志不暢,脾胃不和,虛陽上浮、上熱下寒,出陰入陽都不順,任督二脈全不通,造成氣鬱體質。臨床上稱陽虛合併氣鬱,併發乳腺增生、**不調、失眠、健忘、抑鬱症。治療時應先順氣再助陽。這種體質治病不是單靠醫生開藥、患者服藥就能治的好,一定要採用醍醐灌頂導引術、熥療藥力外治術,加上食療、心理疏導、穴位治療,才能起到根治疾病的效果。

  水型瘀血體質:水型人如果長期陽氣不足,督脈不通,久病入絡、久病必瘀,就會造成瘀血體質。臨床上稱陽虛合併瘀血,這樣的患者從頭到腳都是病,到醫院治病除了不進小兒科,所有的科都得看一遍,治療時一定要通督脈,督脈通百脈通。要懂得遇溫則行、遇寒則凝的道理。

  總之,水型人的一生要多運動,多做事,少食酸、甜、涼的食物,就會獲得健康、幸福、長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