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土的人適合什麼顏色

  在五行的命理裡都是有不同的解說,但是缺多補少一直沒變。那麼呢?下面小編帶你看看的,僅供學習參考。

  屬土的人適合的顏色

  土命人的性情

  土命者愛吃甜食,為人慎重,寬厚,肌膚偏黃一些。長相娟秀的土命人,長於言辭,嗓門頗大。對待爸爸媽媽孝順,對兄弟講義氣,是寬恕大方的人,所謂“宰相肚子能撐船”說的即是土命人。但土命太過於弱的話,脾氣欠好,不守信用,蠻不講理,與人共處很難。

  土命適合什麼顏色

  土命合適土黃色和灰色。

  屬土人的命運分析

  火生土,是因為火灼熱, 所以能夠焚燒木,木被焚燒後就變成灰燼, 灰即土,所以火生土. 火能生土,土多火晦; 強火得土,方止其焰.

  “生”就是相生,含有相互資生、相互促進、相互助長的意思。“克”就是相剋,含有相互剋制、相互制約相互抑制的意思。五行的生克,說明事物的運動變化並不是孤立的、割裂的,而是聯絡的、整體相關的。在人體,主要用以反映正常的生理過程中各臟腑間的相互關係。

  《歸藏易》相生記載:***7:絲咫8:霧餮 代表火***火生***9:賚渫0:澞塬 代表土***土

  火主禮,其性急,其情恭,其味苦,其色赤。火盛之人頭小腳長,上尖下闊,濃眉小耳,精神閃爍,為人謙和恭敬,純樸急躁。火衰之人則黃瘦尖楞,語言妄誕,詭詐妒毒,做事有始無終。

  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厚,其味甘,其色黃。土盛之人圓腰廓鼻,眉清木秀,口才聲重。為人忠孝至誠,度量寬厚,言必行,行必果。土氣太過則頭腦僵化,愚拙不明,內向好靜。不及之人面色憂滯,面扁鼻低,為人狠毒乖戾,不講信用,不通情理。

  屬土人的運勢分析

  火生土:土要依靠太陽來普照

  土生金:金要依靠山岩來儲存

  木克土:樹木可以入土

  土克水:土可以覆水

  五行相剋,好比戰爭,彼此敵對。據《白虎通義》載:五行所以相害相剋者,天地之性。眾勝寡,故水勝火也;精勝堅,故火勝金;剛勝柔,故金勝木;專勝散,故木勝土;實勝虛,故土勝水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