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狗的人適合什麼職業比較好

  屬狗的人執著而勇敢,對於他們來說有很多職業都是適合的,今天小編就與大家分享屬狗的人適合的職業,僅供大家參考!

  屬狗的人適合的職業

  競爭力大的工作

  屬狗之人往往採取直截了當地方式解決事情。與對方正面接觸,可以發揮屬狗之人的才能。有一定的競爭力,不甘於落後於人的那類工作適合他去做。對別人給予的工作,他都可以忠實地遵從,並儘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這也是他最擅長的一點。

  幕後類的工作

  屬狗之人不管是眼睛還是心靈都很警覺,他們有著天生的敏感性和判斷力。屬狗之人經常能從日常生活中捕捉到一些有用的資訊,並加以利用。但屬狗之人往往能清楚地看到自己處在高於別人位置上的危險,因此他們往往不大願意出人頭地,因此幕後類的工作最適合他們。

  審判類的工作

  屬狗之人可以說是不掛頭銜的律師,用審視的態度觀察人們。屬狗之人也嚴格保護自己不受侵犯,人們與屬狗之人交往,必須要獲得屬狗之人的充分信任。這類人適合從事審判類的工作,比如裁判、律師、面試官等等。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屬狗之人將自己的抱負埋在內心,默默地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出生狗年的人,具有約束自己的能力,使屬狗之人也會成為顧問、牧師、心理學家。屬狗之人能勝任軍事工作,能成為優秀的教師、律師、法官、醫生或運輸業的領導人,還會以和平主義觀點支援和展開社會運動。在發生危機的日子裡,屬狗之人會堅韌地忍受著困苦而絕不怨天尤人。世界上許多聖賢與智者都出生在這充滿理想的狗年。

  給屬狗人的建議

  在工作場所中,屬狗之人有時會十分在意於別人對他的評價,從而有所顧忌。狗年生的人應當充分發揮自己的優點,至於別人說什麼,就不要多加理會。不要讓人際關係左右你的事業,踏踏實實地去完成自己的事業,這才是屬狗之人的本性。

  另外,的依賴心較強,在沒有人可以依賴的時候,他們會非常獨立,而一旦出現了一個可以依賴的人,他們又會凡事都依賴那個人,從而導致自己離原本的個性越來越偏差,不能夠獨立思考,最後養成沒有主見、優柔寡斷的個性。所以,建議屬狗的人:有人可以依賴固然是好事,但是要在依賴中儲存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不要被他人影響,相信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在工作上一定更加順利!

  屬狗人的職場法則

  屬狗人是保守認真的人,正義感很強,由於具有忠誠的個性,所以如果一旦屬狗的員工在一個公司得到高效的利用,他們的正義和忠誠必定會為整個公司贏得不小的業績。作為一個聰明的領導,要學會欣賞屬狗下屬的魅力和能力,有效地運用屬狗的人才,才能更好地發揮他們的作用。

  生性小心、謹慎的屬狗人做事很低調,缺乏表達能力,很難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作為上司,應當瞭解屬狗下屬的專長,以及屬狗人的期望是否與本身職位相符。唯有如此,屬狗下屬方能認定目標努力工作,發揮最大的潛質。胡亂指派屬狗下屬做一些根本不擅長的工作,只會讓屬狗人心生不滿,而被取代工作的人也有被冷落的感覺。從屬狗人上班的第一天起,就要讓他們清楚自己的職責和權力範圍,明確工作目的,並且表達領導對下屬的期望。無論何時,交給了屬狗人的工作,就放心地讓他們處理,只在適當時候過問工作進展,以防止他們偏離目標。

  屬狗的人在疑惑上浪費了很多的時間,有悲觀主義傾向,上司的主觀判斷很影響屬狗下屬的工作情緒。上司應當站在屬狗下屬的角度和立場上看待他們的工作進度。在與屬狗的下屬溝通時,“這樣做不對”的說話方式,如果改成“你認為這樣會不會比較好呢?”

  屬狗的下屬聽起來會更容易接受你的意見。

  從細小處讚美你的屬狗下屬,如果他們立了比較大的功勞,更應該予以適當的精神和物質鼓勵,其中精神鼓勵是見效最為明顯的。大事的影響和意義一般人都能看得見說得出,小事卻不是人們都會發現的。比如樂於助人、整理辦公室衛生、辦事主動積極這些小細節,都是值得讚美的地方。屬狗人富有服務精神,秉性純良,缺乏信心的他們很需要上司的支援和鼓勵,有時候恰恰是幾句無心的讚美,反而能激起屬狗下屬驚人的工作熱情。

  領導除了要在屬狗下屬身上下工夫外,也要注意提高自身素養和人格魅力,其中領導者自身的人格魅力,更能吸引屬狗人的忠誠感而為其效勞。一個領導者如果只會用那些手中的權力去命令屬狗下屬幹這幹那,那是不明智甚至是愚蠢的。結果只會是,你的屬狗下屬只會服從你的命令,卻不會喜歡你、忠於你。屬狗員工的工作如果是被動消極的,他們就會採取某種手段來敷衍了事。而如果你懂得關懷屬狗下屬,用你的人格魅力打動他們,讓他們心甘情願地為你工作,這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屬狗的人,絕不會做壞事,然而他們頗具批評性,對待尖銳的批評他們反應也很尖銳,他們太容易推論,能將事情切割得支離破碎,而不是綜合全域性來看。領導者若是能用寬容感化下屬,對待屬狗下屬犯下的錯誤,找他們好好談談話,用談心的方式一步步讓其瞭解到自己的不足和錯誤,相信屬狗人自己就能改進,而不是在領導的指責聲中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