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數字鍵盤不能使用如何解決

  桌上型電腦開機後,鍵盤的數字鍵盤不能使用了,該怎麼辦呢?下面由小編給你做出詳細的桌上型電腦數字鍵盤不能使用解決方法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桌上型電腦數字鍵盤不能使用解決方法一:

  臺式電腦鍵盤上的數字鍵不起作用有兩種原因:

  1、數字鍵盤的“NumLock"沒有開啟。

  處理方法:按數字鍵盤上的“NumLock”鍵,數字鍵盤上的指示燈亮為數字輸入模式。

  2、鍵盤的數字鍵故障;如果數字鍵盤上的“NumLock”指示燈亮著而數字依然無法輸入就是鍵盤的故障了。

  處理方法:更換鍵盤。

  桌上型電腦數字鍵盤不能使用解決方法二:

  首先你看看你的鍵盤右上角的第一個燈亮了沒有?如果沒有亮,測證明你把小鍵盤關閉了.把第一個燈下面的那個NUM LOCK按一下就打開了小鍵盤.

  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行,那可能就是中毒了或者BIOSS裡設定的是關的!你可以試試:

  在 BIOS 中 將“Start"選項中的"Keyboard NumLock State" 設成 ON的狀態。將登錄檔[HKEY_USER\.default\Keyboard]

  "InitialKeyboardIndicators"="設定為2

  還有一個不太可能的設定:

  開啟控制面板,選擇"輔助功能選項",再選擇"輔助功能選項"非經典檢視的控制面板,切換到滑鼠選項卡或直接選擇“開始--執行”

  輸入rundll32.exe shell32.dll,Control_RunDLL access.cpl然後回車,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切換到“滑鼠”選項卡,把"使用滑鼠鍵"前的鉤去掉,並且在"設定"按鈕你可以進行相應的設定.

  上面三個方法都試了還不行,那可能就是硬體壞了。建議你另找一個鍵盤來試試!

  桌上型電腦數字鍵盤不能使用解決方法三:

  1、按一下數字鍵盤左上角的"Num Lock"鍵即可解決。數字鍵上端的燈應該亮起。此時為輸入數字鍵的狀態。

  2、如果這個燈沒有點亮,說明數字鍵處於文字輸入選擇數字功能。

  3、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2000/XP的話,可能是由於啟動了滑鼠鍵功能,小數字鍵盤就被用來控制滑鼠指標,失去了輸入功能。選擇“控制面板→輔助功能選項→滑鼠”,然後將“使用滑鼠鍵”去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