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讀的日本勵志小說分享

  日本小說大多邏輯縝密,情結渲染到位,更追求把現實社會的真實情況反映在文字間,你喜歡看日本小說嗎?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推薦的值得一讀的日本勵志小說,歡迎參閱!

  值得一讀的日本勵志小說

  1.川端康成 《雪國》

  以有錢有閒的舞蹈研究者島村與一位藝妓和一位純情少女之間的感情糾葛,為讀者展現了一種哀怨和冷豔的世界。

  川端康成,日本小說家。1968年,以《雪國》、《古都》、《千隻鶴》三部代表作獲得諾貝爾文學獎。1972年月日,川端以自殺的形式離開了人世。

  2.夏目漱石 《我是貓》

  夏目漱石老先生以獨特的視角,鍼砭時弊,最後無名之喵卻淹沒在無邊的水缸中為結尾。

  讀夏目先生,如聽嚴師敦敦教誨,如與老者對坐而談。

  3.太宰治 《人間失格》

  人間失格,即失去做人的資格。

  《人間失格》發表於1948年,是一部自傳體小說。發表同年,太宰治就自殺身亡。

  “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但我好像缺乏愛人的能力”。

  4.安部公房 《砂女》

  既有希望像鳥兒一樣飛翔的自由,也有期冀躲在窩裡不受任何人打擾的自由。

  讀安部公房,如讀存在主義,如讀超現實主義。

  5.大江健三郎 《康復的家庭》

  同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大江健三郎先生顯然麼有川端康成先生那麼聲名鵲起,但是細膩真實的情感,讓人在感動的同時收穫人生的感悟。

  6.青山七慧 《一個人的好天氣》

  日本新銳作家。一個人會胡思亂想、會覺得孤獨,會空虛害怕,但有了好天氣,或許可以享受良辰美景。

  讀青山七慧,如緩緩清流,如悠悠白雲。

  日本熱門勵志小說

  1.渡邊淳一 《失樂園》

  場悲劇性的婚外戀,從一個側面反映了都市生活和當代日本人的種種心態。

  渡邊先生已逝,悼念之。

  2.村上春樹 《1Q84》

  天上有兩個月亮,一個黃的,一個綠的。

  青豆,天吾,我們同時存在,我們必將相遇,必將相愛。

  讀村上春樹先生,如一場優雅的旅行。

  好看的日本小說

  1.村上龍 《近似無限透明的藍》

  有人說村上春樹如爵士,村上龍如搖滾,可見風格差異。

  讀村上龍先生,如聽一場搖滾現場。

  2.東野圭吾 《白夜行》

  東野圭吾近年來在中國很流行。從極不合理處寫出極合理的故事,這就是厲害的推理小說家。

  讀東野圭吾,知故事之可寫,知故事之不可寫,知人性之淺,知人性之深,知不合理處有合理,只合理處有不合理。

  3.巖井俊二 《情書》

  《情書》是日本作家巖井俊二的成名作,小說由一個同名同姓的誤會展開,通過兩個女子書信的交流,以舒緩的筆調細緻的展現了兩段可貴的愛情。

  讀巖井俊二,有儒雅有詩意,有溫暖的春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