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導致皺紋的睡姿

  皺紋一直是很多女性非常恐懼的一件事情。那麼你知道怎麼睡覺會長皺紋嗎?下面小編帶你瞭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1、側身睡——皺紋加深

  這種睡姿有利於維持脊柱正常的生理曲線,減輕背部和頸部的壓力,減少睡眠呼吸暫停現象。但是側臥會導致眼、鼻、脣部壓力過大,加重笑紋和魚尾紋等。重力的作用還會使胸部和臉部肌肉出現下垂。

  最佳睡姿為半側臥,即身體與床保持30°~40°的傾斜角,既能保證全身的血液迴圈,使身心放鬆,又不至於擠壓臉部造成皺紋。如果不習慣半側臥,可以用被子或小枕頭墊在腰背部和臀部下。

  2、趴著睡——脊柱變形

  這種睡姿不利於脊柱健康。因為趴著時,脊柱的生理弧度得不到床的固定支撐,可能會引發腰背痛、歪曲變形。若臉朝下睡,面板會與枕頭摩擦擠壓,導致面板缺水或皺紋增加,同時還會影響呼吸。此外,趴著睡還會給脖子帶來更大的壓力。

  3、雙手上舉——肩膀僵硬

  這種類似“投降”的睡姿有優點也有缺點。仰臥本身可以防止臉部與枕頭接觸擠壓產生的皺紋和痘痘,但是雙手上舉時會牽拉肩部肌肉,時間長了會壓迫肩部神經,平時有肩痛症狀的人應該避免這麼睡。

  4、蜷成團——彎腰駝背

  很多人睡覺時習慣像嬰兒那樣蜷縮成一團,雖然會讓人暫時覺得舒適,但時間久了會給背部和頭頸帶來壓力,造成習慣性駝背,同時睡眠時呼吸也會受到影響,可能會導致大腦供氧不足,應儘量避免長時間這麼睡。

  臉上長皺紋怎麼辦

  1、米飯糰去皺

  當家中香噴噴的米飯做好之後,挑些比較軟的、溫熱又不會太燙的米飯揉成團,放在面部輕揉,把面板毛孔內的油脂,汙物吸出,直到米飯糰變得油膩汙黑,然後用清水洗掉,這樣可使面板呼吸通暢,消除皺紋。

  2、啤酒去皺

  啤酒酒精含量少,所含鞣酸、苦味酸有刺激食慾、幫助消化及清熱的作用。啤酒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糖和蛋白質。適量引用啤酒、可增強體質,減少面部皺紋

  3、茶葉去皺

  茶葉含有豐富的化學成分,能夠推遲面部皺紋的出現或減少皺紋,還可防止多種影響面部的面板病,是天然的健美飲料。

  4、咀嚼口香糖去皺

  每天咀嚼15-20分鐘的口香糖有助於美容,這是因為咀嚼能促進面部肌肉運動,改善血液迴圈,提高面板細胞的代謝活動,從而使面部皺紋減少。

  5、蜂蜜水去皺

  早上空腹喝一杯槐花蜂蜜或是棗花蜂蜜,既可防止皺紋,又可排毒,長期堅持效果非常明顯。

  臉上長皺紋的原因

  1、壓力過大

  經常悶悶不樂、急躁、緊張、愁眉苦臉,表情肌就容易產生縱向或橫向的皺紋。

  2、睡眠不足

  經常睡不好會使內分泌紊亂,面板的調節功能受損,導致容顏憔悴。

  3、過度節食

  如果身體營養狀況好,面板營養供應充足,皮下組織豐滿,皺紋就出現得晚,反之如果因過度節食而導致營養不良,面板粗糙和鬆弛,容易產生皺紋。

  4、曝晒

  陽光會造成皮下膠原蛋白的損傷,使面部、頸部、手部的面板變幹、失去彈性,面板逐漸變鬆起皺。

  5、不經常喝水

  面板含水量在10%-20%最合適,若體內水分不足,導致面板含水量低於10%,面板就會變得乾燥、粗糙、 鬆弛,時間長了,就容易長皺紋。

  6、飲食

  牛肉罐頭、魚罐頭、沙拉醬、咖啡、冷凍太久的食品、乾貝、蝦米幹、冷凍蝦球、巧克力、蛋糕、速食麵、油炸物等,都是容易讓你長皺紋的食物,不可常吃或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