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愛搖頭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寶寶喜歡搖頭?現在小編為大家整理有關寶寶搖頭的原因,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寶寶睡覺搖頭的八大原因

  1、癲癇,Lennox綜合症

  2、眼部疾患

  3、多發性抽搐

  4、搖擺身體:2-3個月時先出現搖頭動作,6-10個月出現搖擺身體

  5、正常現象

  首先,要區別寶寶睡覺搖頭的出現時間。如果寶寶睡前出現搖頭的現象,那麼家長不需要擔心。因為寶寶睡前搖頭屬於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是寶寶在淺意識睡眠中會出項的正常症狀,等寶寶睡熟了這種現象就會逐漸消失。而寶寶在睡眠過程中出現搖頭的現象,家長們就要注意啦。

  6、溼疹

  寶寶睡覺搖頭時媽媽要先檢查一下寶寶是否有溼疹,看看寶寶是不是因為頭皮發癢二引起的搖頭現象。如果是因為溼疹的原因,要及早就醫。

  7、缺鈣

  如果寶寶缺鈣也會引起寶寶睡覺搖頭的現象。當寶寶生長過速,體內的鈣元素就會缺乏,鈣缺乏的時候,寶寶的頭皮會癢癢,他不會說話,就用頭在枕頭上蹭,成人看見的就是寶寶在搖頭。建議媽媽給寶寶做一下微量元素的檢測,如果缺乏要及時給寶寶補充,以免長期睡眠不好影響生長髮育。

  8、寶寶睡眠不安

  嬰兒晚上睡不安的原因很多,往往與睡眠條件不好引起不適或身體有病有關,也有可能是缺鈣的表現。其他原因如飢餓、被子蓋得太多、尿布溼了或尿褲太緊等;幼兒睡眠不好也可與睡前過度興奮或緊張、日常生活的變化,如出門、睡不定時、白天睡的太多也可影響晚上的睡眠。   此外小兒的內在因素對睡眠也有影響:大腦神經發育尚未成熟。 兒童天生的氣質,傾向過度敏感、無規律、反應強度高或低反應。不但要花長時間來建立自己生理時鐘的規律性,也較難適應環境的變化。   解除了引起睡眠不好的因素後,有時每隔2~3小時還會出現輕度哭鬧或煩躁不安時可採取輕拍或撫摸孩子,可使寶寶重新入睡。不要馬上又抱又哄,或給他餵奶和喝水,這樣會養成孩子夜間經常醒來的不良習慣。某些神經型別的正常小兒晚上睡眠很差,但只要吃、發育增長沒問題就不必太擔心。   此外,應安排個安靜、舒適的睡眠場所,室溫適宜、空氣清新、被褥厚薄合適、燈光可暗些;培育良好的睡覺習慣,睡前不過於興奮或做大運動量的運動,不宜訓斥孩子。每天晚上到9點就關燈,大家都睡覺或到另外的房間去活動,創造一個安靜的環境,讓他睡。嬰兒最好側睡,尤其是吃飽後應向右側睡,俯臥易壓住口鼻影響呼吸,仰臥會因吐奶引起嗆咳。並逐漸讓這成為一個習慣,不輕易破壞這種習慣。晚上不要逗她玩,餵飽後就讓她自已入睡,哭也不要管,幾天後自然會形成習慣。

  希望以上原因能幫助你解決你的疑問。